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後感作文600字

  讀後感作文600字(一)

我自從讀了雷鋒的故事這本書,我被雷鋒的精神所感動。

人們常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雷鋒正是有助人為樂,不怕苦,能吃苦,不屈服的精神,贏得了人們的敬仰和稱讚。雷鋒常說:「不經風雨,長不成大樹;不受百鍊,難以成鋼。」雷鋒正是通過勤學苦練長大成為國家的有用之才。

我要學習雷鋒嚴以律己,謙虛謹慎的優秀品質。我要努力學習,成績面前不驕傲,表揚面前不滿足,要對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樹立遠大的理想,長大後為祖國建設出力。我要想雷鋒學習,樂於助人,不記報酬。

所以我決定周六到楚秀公園當一回小雷鋒。

星期六早上,風和日麗,天氣晴朗,我和爸爸媽媽三人一同來到了空氣清新,景色宜人的楚秀公園裡給花草樹木澆水。

來到楚秀公園,我被一片美麗的景色給吸引住了。看,青青的小草從土裡鑽出頭來了。碧綠的柳樹隨風擺動著枝條,像在和我們招手,漂亮極了。

事不宜遲,我們馬上就開始行動了。首先,我們拿著小桶和瓶子一起下去河邊裝水。然後,我們各自找了一棵大樹來灌溉。我拿著裝滿水的瓶子對著一棵柳樹的根部把水灑下去,柳樹馬上就吸收了。這可把我們累得汗流浹背,跑上跑下的裝水澆花。不過,看著它們都在茁壯成長,我們心中都充滿了喜悅。

這真是一次有意義的學雷鋒活動,通過這次活動,我們學習了雷鋒叔叔助人為樂的精神,也美化了綠化環境,大家都非常開心。我要以雷鋒為榜樣,好好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爸爸媽媽對我的關愛。

讀後感作文600字(二)

無意中,翻看開了那本塵封已久的魯迅的《吶喊》,其中的《阿Q正傳》讓我再次回味到兒時讀它的那份驚喜,品味著此時的感悟與感動。

阿Q是魯迅塑造的經典形象,我曾經問自己為何如今文人筆下沒有如此生動的形象誕生?究起原因,是社會造人。那個封建時代是封建思想頑固、地主當道、軍閥統治的時代,未莊就是被封建思想毒害了的村莊,阿Q是一個弱者,他受到這些地主惡霸的欺壓,阿Q的「假洋鬼子」與「男女之大防」等思想也絕對不是阿Q所獨有,這是時代產物。再如阿Q帶給我們那幾場讓我們苦笑難言的戲:看殺革命黨人、調戲靜修庵的小尼姑、鬧戀愛以及投身革命軍隊等,都是在封建吃人的本質面前上演的,也並不是某個人願意就能改變的。

但凡看過《阿Q正傳》的人都認為他是悲哀至極的人物。阿Q他所受到趙大爺、趙白眼、小D和靜修庵里那條黑狗等等一系列的打擊折磨不必多說,最最可悲的是他竟有一套讓人哭笑不得的取勝法寶,即他所採取的「精神勝利法」。這就是阿Q的生活哲學,甚至於說是在封建壓迫制度下,更多弱者的生活哲學。

我們總是會帶著笑來讀《阿Q正傳》的,仿佛可憐的阿Q從被創造出來就一直被大家笑著。然而這笑並不是看得起的笑,而是帶著諷刺、帶著輕蔑或許是帶著同情與憐憫的笑。他的精神勝利法,戀愛價值觀,他的幸災樂禍往往是我們茶餘飯後的談賞。

可以說阿Q是一個當時社會中的一個小角色、一個弱小者,沒有朋友,沒有親人,沒有一個為他著想的人,是一個封建亂世時的代言人。()而任何時代都會有弱者,作為一個新社會的現代人,我們從阿Q的遭遇中更加應該去反思、去行動、真正扛起關愛身邊的弱者的責任。

讀後感作文600字(三)

我一天看完了《湯姆叔叔的小屋》這本書,這本書是美國女作家斯托夫人寫的。

這本書主要講了美國的黑人奴隸悲慘的命運,他們沒有人身自由,聽奴隸主使喚,為奴隸主幹活,而且可以讓奴隸主賣來賣去,過著最低等的生活。

主人公湯姆也是一個奴隸,他是一個正直善良的人,當他知道老爺要把他和另一個女奴賣掉的時候,他卻不逃走,還說:「讓伊麗莎先逃吧,我不說半個不字,要她留在這裡不盡人情。可是我不能走,不能讓老爺破產,老爺一直很信任我,我決不能讓老爺失望,這事不怪老爺。」多麼忠厚老實啊!後來湯姆又被賣給了奴隸販子海利,在船上救了一個落水的女孩,成了女孩家的奴隸。可惜他的主人不幸死了,湯姆又落到了殘暴的莊園主雷格里的手中。雷格里要湯姆鞭打女人,被他拒絕,後來凱茜和愛彌琳要逃走,他寧死也沒有說出他們二人的下落,最終被活活打死。他是多麼的善良啊!他的忠厚和老實讓我喜歡,他的善良讓我敬佩,我們的世界是多麼需要像湯姆叔叔這種善良的人啊。

想想湯姆叔叔的遭遇真是太可憐了,想想那個奴隸社會真是太可怕了,看我們現在的社會人人平等,沒有壓迫。住著寬敞舒適的房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