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後感300字左右

同學們一定都讀過《桃花心木》吧,那個種樹人的話,你是否又留在了心裡?

文中有一句話令我非常感動:“不止是樹,人也一樣,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較經的起生活的考驗,會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是的,我們不一定都能經的起生活的考驗與各種各樣的挫折,但是面對挫折,我們不能退卻,我們要挺身上前,去消滅這個“攔路虎”。

愛迪生有一句話說的好:“我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允許自己灰心喪氣。”這句話告訴了我們:在失敗和挫折面前,只要我們不灰心,不氣餒,把失敗作為前進的階梯,就會一步步走向成功

讀了這篇課文,我懂得了:我們不能從小養成一個有依賴心的壞習慣,如果有了這個壞習慣,就會像文中說的那樣,“風一吹就倒”。我們應該從小養成一個堅強、不軟弱、能獨立自主的好作風,只有這樣,我們才能遇到困難而不退卻,遇到挫折奮勇向前!

讀後感300字左右(二)

最近我們學習了《烏塔》這邊課文。

烏塔,一個十四歲的德國小姑娘。如果不是你親眼所見,你敢相信她一人獨自遊了很多國家嗎?這對沒有出過遠門的孩子是絕對不敢想像的事。

為什麼我們中國沒有這樣的例子呢?在中國,像烏塔這個年齡的孩子都是家裡的寶貝,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很“愛”我們,不讓我們做任何事情,導致我們不會疊被子、洗衣服,甚至連衣服也不會自己穿。

父母的過分溺愛,使我們養成依賴的思想,讓我們成為溫室里的花朵,籠中的小鳥,家長們,您們有沒有想過,如果您的孩子考上了大學,您還能去給他穿衣洗臉嗎?所以,那些把孩子緊鎖著的家長們,快打開“溺愛之鎖”,讓孩子們擁有一片獨立自主的藍天吧!

父母們,請放開你們的雙手,讓孩子們去自由自在地飛翔,讓他們自己去選擇人生的道路吧!

讀後感300字左右(三)

最近有一部美國大片《鋼甲鐵拳》很好看,我利用暑假的時間在網路電視上觀看了。實在太棒了。

影片介紹了:一位父親,查理是一名機器訓練師,生活落魄不堪,總是向別人借錢買機器,而且做事沒有恆心。直到有一天她的前妻去世了,他不得不照顧他一個11歲的兒子。他沒有錢買新的機器人只能去廢品堆里找零件組裝,結果意外找到了一個完整的被人丟棄的機器人“亞當”。他們父子合作訓練它,帶它去比賽最終戰勝了很多新款厲害的機器人。

看電影時我覺得影片中的打鬥場面特別吸引人,拍的很壯觀,看得我熱些沸騰,父親為兒子從一個不負責人,變成了一個有擔當有愛心,而兒子在與父親的相處中,找到了快樂尋回了父愛

我想電影想告訴我們的是:我們要對自己的目標和理想應該堅持不懈勇往直前。

讀後感300字左右(四)

這個月,我讀了《把鐵路修到拉薩去》。()這篇文章講的是西部建設者們在自然環境惡劣的情況下,用智慧和力量克服了一個個世界的難題,創下了世界鐵路建設奇蹟,就是世界海拔最高隧道——風火山隧道建設的經過。

讀完全文,我被鐵路工人那種勇於吃苦的精神感動了,他們在建設風火山隧道時,遇到了三種極大的困難:一是凍土層;二是惡劣的天氣;三是極度缺氧;面是些困難在鐵路工人眼裡就像小沙子一樣。最終他們克服了寒冷、風雪、雷電等氣候,用智慧與力量完成了風火山隧道。

我不禁感嘆:青藏鐵路真是一條奉獻路啊!在海拔5000米的無人區,高寒缺氧,氧氣含量不到平原的一半,死神的手就靠近了鐵路工人們,而他們犧牲的不僅僅是健康,還隨時可能會被死神抓入手中。

媽媽也說:海拔那么高,鐵路工人都能這樣,我們大家更應該好好學習,讓祖國變得更加富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