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童話讀後感

我讀的是《格林童話》中的<白雪公主>。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白雪公主的後母皇后非常嫉妒白雪公主的美貌,就想方設法要把白雪公主殺死,讓自己成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可是王子救了白雪公主,後母也得到了應有的報應。

讀完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做人要有一顆善良的心。比如說故事中的皇后,她想要成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所以對白雪公主趕盡殺絕。就算她再美麗別人也不會喜歡她,因為她的心太狠了。從她身上我知道了:就算人長得再漂亮,而她的心卻是惡毒的,別人照樣討厭他。而白雪公主就不同了,她不僅漂亮而且心地善良,別人當然會喜歡她。所以在生活中不僅要長得漂亮還要有一顆善良的心。要學會讚美別人,不是一味的嫉妒。

童話讀後感(二)

《少年國王》是對奢侈浪費的批判,最好的加冕是上帝給予的無冠之冕;《神奇的火箭》則是對自吹自擂者的嘲諷;《星孩》是對善良純真的追求與讚美;《忠誠的朋友》則是對借友誼的名義剝奪他人的勢力小人和對盲目沉浸在美好幻想中,一味地順從他人的極度嘲諷。

讀完王爾德的每一個童話,都會不自覺陷入靜靜的思考之中,從王爾德的童話中能得到很多東西,他借童話的外殼向我們傳達了生活的百態,將自己對人性的真善美的追求和對醜陋的諷刺與嘲諷寄予其中。我想,它對我最大的觸動還是作者由這童話所傳遞出的一份內在的精神力量:雖歷經人世的浮華,卻還能保有一顆童真的心。多么難得!

童話讀後感(三)

《自私的巨人》中因為巨人的自私,把來到他花園玩耍的孩子趕了出去,在花園四周築起了高高的圍牆,而使得春天再也不光顧他的花園。()只有寒冷的冬季日復一日停留,樹木乾枯、花兒枯萎,鳥兒也不見了蹤影,花園中再也沒有了一絲生機。等到巨人也煩膩了這一切的時候,偶然的一次,他發現原來孩子才是這園中最美的花兒,是他們給花園帶來了無限生機。他明白了分享是世上最美好的最幸福的事!於是他推倒圍牆,和孩子分享了自己的花園,園中頓時春光無限。看著孩子在園中歡樂地嬉戲,他覺得自己是那么得幸福,最後他心滿意足地走進了天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