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孩子讀後感

水孩子讀後感(一)

《水孩子》裡的湯姆,從小沒有爸爸、媽媽,每天都是清掃菸灰,在煙囪里爬上爬下。還要被師父打、罵。可他還是很樂觀,經過努力變成了可以在陸地和水裡生活的「水孩子」。

我要學習小湯姆不怕困難、敢於和困難做鬥爭的精神和勇氣。

媽媽說我無論是生活條件還是學習條件都比小湯姆好,但是去養成了許多不良習慣,特別是沒有和困難鬥爭的精神。

我要向小湯姆學習做個勇敢、堅強的孩子!

水孩子讀後感(二)

假期里,我讀了一本叫《水孩子》的書,令我受益匪淺。這本書講的是掃煙囪的孩子叫湯姆,再一次掃煙囪的途中,遇到了裝成窮苦婦人的仙女,在仙女的指導下,變成了一個水孩子,經歷了各種奇遇,長成一個正直勇敢的人。

當讀到:「仙女告訴他一地要找到格林姆去幫助他,把他改造成一個好人。湯姆答應了。」時,我感觸很深。「格林姆這個惡毒人,以前把湯姆害的多慘。他總是時不時的去抽打湯姆,甚至可以說他把湯姆還得走投無路,可是湯姆為什麼還願意幫助他呢?難道湯姆不恨他嗎?」「我想也許他變成了一個善良的人的緣故吧?」湯姆他真是太了不起了,他能把心中的恨轉化為別人的愛,他是多麼不容易呀!

我在平常生活中是不是也是這樣的呢?不是的。我不懂得太寬容,因此好多朋友都對我有些不滿。記得那次去北京旅遊,我和一個朋友一起去洗澡,我委託她幫我拿東西,結果她忘了,我一連幾天不理她,還對他冷嘲熱諷。

以後,我要向水孩子學習,做一個真誠無私懂得寬容的人!

水孩子讀後感(三)

掃煙囪的小男孩湯姆從小就受師傅葛林的嚴厲管教。有一次,他和師傅去一個大戶人家掃煙囪,可是湯姆不小心闖了大禍,嚇得他到處跑,最後在仙女的引導下,跳進了水裡,並且變成了水孩子。起初,湯姆還是像以前那麼頑皮,在水裡,他經常和各種動物搗蛋,後來在仙女的的幫助下,小湯姆漸漸長大了,也成熟了。()最後仙女派他去幫助師傅葛林擺脫困境。一開始,小湯姆很不願意去,因為他怕師傅在次把自己變成掃煙囪的小男孩。可是,仙女告訴他,一個人如果想成功就不能只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最後,他終於變成了一個善良、可愛的水孩子。

水孩子讀後感(四)

今天我讀了《水孩子》這本書,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掃煙囪的小男孩湯姆從小就受師傅格林姆的嚴厲管教。有一次,他和師傅去一個大戶人家掃煙囪,可是湯姆不小心闖下了大禍,嚇得他到處跑,最後在仙女的引導下,跳進了水裡,並且變成了水孩子。起初,湯姆還是像以前一樣頑皮,在水裡,他經常跟各種動物搗蛋,後來在仙女的幫助下,小湯姆逐漸長大了,也成熟了。最後仙女派他去幫助師傅擺脫困境。一開始,小湯姆很不願意去,因為他非常怕師傅會再次把他變成掃煙囪的小孩。可是仙女告訴他,一個人如果想成功就不能只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最後,小湯姆最終戰勝了自己,鼓起勇氣去幫助自己的師傅。在經歷了各種考驗之後,他終於變成了一個善良、可愛的水孩子。

文中的湯姆,一開始是一個很調皮很愛搗蛋的孩子,到了最後,他變成了一個非常有愛和善良的水孩子,所以我想,只要我們努力,到最後一定有很好的結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