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海蒂讀後感

小海蒂讀後感(一)

海蒂,一位天真浪漫、活潑善良的小姑娘。她以自己熱情活潑的心去感動世間中的一切!

海蒂的姨媽,為了能暫時安心去工作,把小海蒂拋給了住在阿爾卑斯山的爺爺。這位爺爺,人人都認為他不近人情,從不和任何人打交道,獨自孤獨的住在阿爾卑斯山上。初進阿爾卑斯山,可愛的小海蒂就認識一位位朋友:羊倌彼得,山羊「天鵝」和「小熊……爺爺一開始冷酷無情,但海蒂不在乎,自己跑上木屋,來到了閣樓上。閣樓頂上開了一個小視窗,看得見藍天和白雲。讀到這兒,讓我好不羨慕海蒂,畢竟在我們這個發達的城市,能如此的親近大自然也是不容易的!海蒂在閣樓上做了個小床,鋪上厚厚的稻草,拿了個厚布袋當被子,可得意了!爺爺看到如此能幹的海蒂,對海蒂也是越來越喜愛了。

可想過上好日子可沒這麼容易,正當祖孫倆開心的在阿爾卑斯山住下時,海蒂的姨媽又上山想帶走海蒂了。海蒂實在不願意,爺爺因為長時間在人們眼中是冷酷無情的,所以幾番猶豫過後,還是讓姨媽把海蒂帶走了。讀到這裡,我在想:這裡寫到爺爺是「幾番猶豫」過後才決定,必定爺爺在這段照顧海蒂的一定對海蒂產生了喜愛之情,才會捨不得!而且,在海蒂走的時候,爺爺一定會唉聲又嘆氣的!

姨媽把海蒂帶到了一戶大戶人家家裡,陪著雙腿患病的大小姐克拉拉一起讀書。小海蒂在山上無憂無慮的生活,才不想來這裡哩!但是,壞事從天而降。雖然奶奶和克拉拉對海蒂都十分照顧,但因為長時間對阿爾卑斯山的一切的深深牽掛,海蒂患上了夢遊症和憂鬱症。經醫生診斷,海蒂必須要回阿爾卑斯山上。克拉拉和奶奶都十分疼愛海蒂,十分不希望海蒂離去。讀到這裡,我明白了,海蒂真的十分討人喜愛,不管是在阿爾卑斯山還是在城市裡。

回到阿爾卑斯上,爺爺熱淚盈眶地和海蒂相擁。而且,克拉拉和奶奶竟也來到了阿爾卑斯山上,奇蹟降臨了!海蒂帶著克拉拉在阿爾卑斯山上到處欣賞,到了山頂,克拉拉十分欣賞這裡的美景,很想碰碰雲彩,竟站了起來!真是個奇蹟!克拉拉的腳好了!在山上的這一段相處的日子裡來,海蒂和克拉拉的友誼更加深厚了!

這真的是一個感動人心、耐人尋味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海蒂,以自己淳樸的內心感化他人,以至於創造了人人都未想到的奇蹟!故事中,可以讓你開懷大笑,也可以讓你熱淚盈眶,還沒有看過的同學們——快去看吧!

小海蒂讀後感(二)

今天,我有幸拜讀了瑞士作家斯比麗的作品,讀完後,我深有感觸。

這本書講述了這樣的故事:海蒂被姨媽帶到了阿尓卑山上,從那以後和她的爺爺一起生活。在那兒海蒂還認識了許多好朋友,過著幸福的生活。後來海蒂又被姨媽說謊話帶到了法蘭克福去。在法蘭克福,她結識了好友克拉拉,但因為思念阿爾卑斯最後病倒了。最後她的好友來到阿爾卑斯山來找海蒂,在他們的幫助下克拉拉恢復了健康。

在海蒂和克拉拉身上,我看到了她們的堅強。克拉拉當時如殘疾人一般,失去了雙腿,但她卻沒有放棄生活的希望,依然是樂觀的。後來她的好朋友小海蒂走了,就猶如她生活的一盞燈滅了,她傷心,難過可卻勇敢地選擇去找海蒂,最後通過家人的幫助,她找到了生活中的那盞明燈。

如果生活中你遇到了困難,你會怎樣?是灰心喪氣,放棄希望,還是勇敢堅強地振作起來,重新點燃希望之火?在考試不及格,受到老師批評,父母責怪,我們會這樣?我們能否悄悄地躲在角落裡傷心,落淚?不,我們應該堅強的抬起頭來,擦掉眼淚,露出笑容。用自己的實力證明給別人看:我能行!

堅強,是一座巍峨的高山,永遠屹立在我們心中。

小海蒂讀後感(三)

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書,名叫《小海蒂》。它的作者是約翰娜·施皮里。在本書中,我收穫了許多。

作品主要講述了主人公小海蒂自幼失去了父母,來到阿爾卑斯山同性格倔強但心地善良的爺爺一起生活。()後來,她去了法蘭克福和一個叫克拉拉的女孩作伴,並成了好朋友。因為想家,海蒂患上了夢遊症,最終她回到了阿爾卑斯山,並幫助克拉拉擺脫病魔,可以自己走路了。

小海蒂的善良、純真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小海蒂和克拉拉在阿爾卑斯山上玩得十分愉快。她們在屋外的陽光下,和熙的春風中愉快地用餐。海蒂幫助克拉拉站了起來,並且使克拉拉奇蹟般的能走路了。海蒂帶著克拉拉去更高的地方,看更美的花讓克拉拉興奮不已。我想:海蒂真是善良啊!她幫助克拉拉創作了奇蹟,幫助她站了起來,使她恢復了健康,變成了一個正常人。

小海蒂的善良純真在生活中是十分可貴的。在現實生活中,我就碰到過這樣的人,張亦雯就是其中的一個。有一次,我被足球踢中了腹部,痛極了。張亦雯急忙跑過來關切地問我:「劉昶,怎麼樣,摔傷了沒有?要不要我扶你去醫務室看看?」我捂住肚子,忍痛說:「我沒事兒,你去玩吧。」張亦雯扶起我,說:「那哪行啊,你臉色這麼差,我還是扶你去醫務室吧,不然真摔傷了,怎麼辦?」她扶著我一點兒一點兒慢慢地走向醫務室。我心想:張亦雯真是善良,寧願放棄玩耍的時間,來關心我有沒有摔傷,這樣的同學真貼心啊!

小海蒂的純真善良使我感動不已。希望大家也能有機會來看看《小海蒂》這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