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40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400字(一)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取材於美國南北戰爭前的社會生活,是作者對童年的回顧。作品通過兒童的目光來看待周圍的現實,提示了十九世紀五六十年代美國南方社會閉塞、沉悶、死板的生活,畸形的教育制度和宗教的虛偽。

讀了這本書,我認為湯姆是一個聰明的孩子,他淘氣但富有同情心。他對當時社會的腐敗十分不滿,認為寧願當一生英雄也不願當一天總統。在姨媽眼裡,他調皮搗蛋,壞心眼兒多,卻又不由自主地喜歡他;可在孩子們眼裡,他卻是一個英明的領導者,是個英雄。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自己想要的影子:聰明、機靈、勇敢、正直、樂觀

所以我要學習他的這些優點,在學習方面要各方面做到更加細心想得更周全,這樣才能學習得更加合理輕鬆;在生活方面要團結周圍的同學,一起為寢室爭光,爭取為文明安全寢室添上自己的光彩;在品德方面我要事事保持樂觀的態度,並積極帶動同學們,遇事要積極主動,這樣的學生才是一個好學生!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400字(二)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馬克·吐溫寫的,主人公是活潑、調皮的少年湯姆。

故事情節是這樣的:開始調皮的湯姆對弟弟希扔石頭,被罰刷圍欄,竟讓孩子們替他工作,把自己的好東西給了孩子們。

他還和一直流浪的哈克一起玩了海盜遊戲。

後來他和哈克、喬·哈帕一起划船離開了小鎮,去島上露營,人們以為他們都被淹死了。正在為他們舉行喪禮,而他們卻躲在教堂門口偷聽。在墓地里還發生了慘案,在審判波特時,湯姆和哈克為波特作人證,拯救了無辜的波特,指出了兇手印第安·喬。

書中還講了他們還在老樹下掘地尋寶,在鬼屋裡探寶發生的故事。

最後,他們找到了寶藏,成為了富翁。

我在讀湯姆讓孩子粉刷欄桿時,感到湯姆真是詭計多端;讀湯姆和哈克在掘地尋寶、鬼屋探寶時,覺得他們的膽子可真大,那個鬼屋大人都不敢去,但他們卻敢去,真讓我佩服!

讀到了印第安·喬殺了人,卻上波特來替罪,真是太可惡了!真想一下打死印第安·喬;最後,印第安·喬在山洞裡被活活的餓死了,終於出了惡氣,印第安·喬是罪有應得。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400字(三)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作家馬克·吐溫以美國少年生活為主體寫成的。故事的時代背景,是十九世紀美國密西西比河的聖彼得堡。

書中的主人公湯姆是一個孤兒,從小就寄養在姨媽家,在姨媽眼裡,他是個搗蛋鬼,可她又總是情不自禁的喜歡這個孩子。湯姆本人則是一個天真活潑又調皮的典型美國少年,在他的身上我們看到了自己理想的品質:聰明、勇敢、正直、樂觀。在那個年代,湯姆的夢想就是去當"海盜",於是,他叫上了自己的夥伴喬和哈克,三人一起來到了一座荒島上。文章最精彩的一章就是湯姆、喬和哈克幾個"小海盜"在島上快樂的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這些升活場景的描寫,充分表現了三個少年擺脫被大人拘束,而可以快樂的生活。

看完《湯姆索亞歷險記》,我真羨慕湯姆能有如此有趣的經歷。這本書讓人看起來津津有味,甚至廢寢忘食。我想,《湯姆索亞歷險記》在你煩悶的時候或許能讓你忘記煩惱,開心起來的。

我真喜歡看這本書,它讓我明白了很多東西。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400字(四)

看,一個渾身髒兮兮,衣袋鼓鼓,腦袋充滿了鬼主意的野孩子()。不用說,他就是湯姆·索亞,那個馬克·吐溫筆下最著名的主人公之一。

故事描述了湯姆·索亞,一個活潑,健康,滿腦袋鬼主意的野孩子的童年生活。

書中人物之所以能成功的關鍵在於馬克·吐溫,一個熱愛朝氣蓬勃,無拘無束生活的作家,在他筆下的人物,無論是湯姆·索亞或是哈克·費恩,還是小人物吉姆,他們沒有被沾染上一點成人世界的多愁善感,自由自在的在屬於他們的天空下活動。

讀了這部小說,我不禁回想自己的童年,回想起自己也曾擁有過那么明淨的感覺,那么單純的哀傷,那么假裝老道卻不值一提的孩子話,以及自以為了不起卻遭到大人批判的哭泣……不由得在學習的勞碌繁重中忍俊不禁,撲哧一笑。於是,歡樂之中,我深深體會到這部小說是想讓我們回到童年的時光,而不是讓我們陷入時光不再、童年難返的惆悵之中。

我鄭重、小心地在扉頁上寫下一句話:時光的洪流中,我們總會長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