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45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450字(一)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馬克*吐溫的四大名著之一。小說描寫的是湯姆為首的一群孩子天真浪漫的生活。他們為了擺脫枯燥無味的功課,虛偽的教義和呆板的生活環境,作出了種種冒險經歷。

湯姆是一個讓我非常佩服的人,它既聰明又勇敢。在一天晚上的時候他和同伴哈克在一道墳場玩死貓,他目睹了一件兇殺案,一個名叫安*喬第安人殺了人,但湯姆和他朋友一聲也沒出,此事過後他就立馬向公安局去報案了。

次日,開庭了,他為了正義,毅然地挺身出來作證人,拯救那無辜的罪犯沫夫彼得。並在頑皮之餘,居然和夏克破獲了一樁謀殺案,成為眾人欽佩的小英雄。看來,湯姆也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孩子的頑皮有時候正好體現了孩子的天真爛漫。這種童真過了孩童時代就很難再尋,能讓我們找到的,就只有一點點偶爾才會想起的甜蜜回憶。

讀了這本書,我也變得勇敢正義起來了。現在,我終於明白,讀書給我們帶來的影響有多大。在以後的人生坎坷中,我一定會想起這個名字——湯姆!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450字(二)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大文豪馬克·吐溫寫的。馬克·吐溫是世界聞名的小說家。《湯姆·索亞歷險記》描寫的是以湯姆為首的一群美國孩童天真浪漫的童年生活。

故事的主人公湯姆是個天真、活潑而又頑皮的典型美國少年。他和野孩子夏克,都乾出了許多令人捧腹的事情:像周末被罰刷牆,湯姆竟施出詭計,不但讓那些男孩不知不覺地自願成為他的"俘虜",還自動奉上謝禮。後來和夏克逃到荒島去,人們以為他們淹死了,正在教堂為他們舉行喪禮,而他們卻躲在教堂的鐘樓上偷聽。

湯姆也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去墓地探險,他目睹了一起兇殺案,在無辜者即將遇難時,湯姆勇敢地站了出來,指證兇手卓依。成了一個不起的英雄。去郊遊,他救了自己和小夥伴佩琪還找到了真正的屬於自己的寶藏。

湯姆的頑皮也正是他天真的體現,他雖然從小沒有父母,卻依舊有快樂的童年,有甜蜜的回憶。

我想人總是會長大的,除了個子會長高,身體會變強壯,人的思想也是會長的。當你對世界的看法不同時,那你就懂事了,不會再幼稚。但大家千萬別學書中的壞蛋卓伊,做了壞事,最終會遭到報應的。

合上書本,我真羨慕湯姆能有如此有趣的經歷。這書讓人看起來津津有味。我想,《湯姆·索亞歷險記》在你煩悶的時候或許可以讓你開懷一笑,或者放下心中的不開心。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450字(三)

最近我讀了一部名著,是美國的著名作家馬克·吐溫寫的《湯姆索亞歷險記》,我深受感觸。

這本書主要講了湯姆小時後發生的種種事件,令他立志去當海盜。他與好朋友哈克·費恩在島上生活了幾天后,想回家了,他們商量後決定,在家人為他們舉行葬禮的那天回去。回家後,大家高興的載歌載舞。書中的主人公是湯姆·索亞,他天真活潑,富於幻想和冒險,不堪忍受枯燥乏味的生活,幻想乾一番英雄事業,是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人物形象,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和湯姆比起來,我們是多么的平凡,我們應該向湯姆學習。提到湯姆,我不禁會想到葡萄牙的航海探險家麥哲倫。1519年,他從西班牙出發,一路上經歷了風風雨雨,雖然在途中客死他鄉,但是他的手下繼續了麥哲倫未完成的航行,最終回到原點,創造了"地圓說".要不是他勇於去探索,可能至今我們都不會知道地球的形體。麥哲倫船隊以巨大的代價獲得環球航行成功,證明了地球是圓球形的,世界各地的海洋是連成一體的。所以,人們稱麥哲倫是第一個擁抱地球的人。如果世界上能夠多一點像湯姆和麥哲倫這樣的人,我們的地球將會變得更發達,富裕。

讀了這本書,我認為我們應該做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人,要勇於去探索,去發現身邊的點點滴滴。他們和我們一樣,都是個普通人,我們也能向他們一樣去追求,說不定你是下一個麥哲倫喔,讓我們去做一個勇於探索的人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