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鍍金時代讀後感

《鍍金時代》是美國作家馬克·吐溫、查爾斯·沃納合作編寫的一部長篇小說,也是馬克·吐溫的代表作之一。

這部書主要寫了霍金斯家族創業中遇到的事情,諷刺了近代美國上流社會和議會的黑暗一面。

霍金斯收到了好朋友塞勒斯的信,於是動身去密蘇里與好朋友一起創業,途中霍金斯夫婦收養了兩個孩子,他們一共有八個孩子,在和好朋友創業失敗後,一家人變得窮途潦倒,幾個孩子治好自己去創業,來維持這個家。他們來到了華盛頓,遇到了種種事情,看到了社會黑暗的一面,終於,經過不懈的努力,他們找到了一個大煤礦,他們卻毫不猶豫地低價賣給了一個曾經幫助過他們的人,隨後,開始他們的新生活。

這本書寫的很長,有三百多頁,書中的語言對話很生動,仿佛書中的一個個人物展現在我們眼前,如:善良但死要面子的塞勒斯上校,他還有些衝動,做什麼事都不會冷靜下來仔細思考,有一次,他對霍金斯的一個兒子說,歡迎到他家去吃飯,還說他家飯菜很好。有一天,那個孩子真沒錢了,餓得不行了,於是他到上校家去吃飯,結果場景讓他十分尷尬,那有什麼飯菜,他們一家人只吃生胡蘿蔔。上校趕緊給自己解圍,說:吃胡蘿蔔有營養,其實是上校實在沒錢了,只好吃胡蘿蔔,為了不傷上校的自尊心,孩子硬著頭皮把胡蘿蔔吃了下去。這個塞勒斯上校是我讀《鍍金時代》映象最深的人物,他的正直,他的善良,他的衝動,他的愛面子,使我永遠不能忘記。

《鍍金時代》與其說它是寫一群年輕人的書,還不如說是關於一部人間真情的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