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菲斯的秘密讀後感

菲斯的秘密讀後感(一)

《菲斯的秘密》這本書講述了一個這樣的故事,米奇的外曾祖母菲斯來到了米奇的家中,而且住到了米奇的房間。米奇開始很不高興,後來米奇通過閱讀菲斯的日記,逐漸了解了菲斯。米奇還到菲斯的家中看望外曾祖母,米奇很高興和菲斯成為了好朋友。

這本書的作者是弗朗西絲夏伯絲。

我覺得菲斯是個愛寫日記的人,我們要向她學習

米奇是個孝順的孩子,我們要向他學習尊敬老人。

父親、母親永遠是這個世界上最疼愛我們的人,我們也要好好的去愛他們。

菲斯的秘密讀後感(二)

《菲斯的秘密》是我在寒假讀的第二本書,這本書的作者是法國的簡?弗朗西斯?夏伯斯,曾經獲得法國的“他姆?他姆”獎。一看到書名的時候,我還以為費斯是一名小學生呢!沒想到竟然是一位88歲的老太太,她是米奇的外曾祖母。她都那么老了,還會有什麼秘密呢?而米奇是一個12歲的孩子,他和那么老的菲斯該怎么相處呢?

我和媽媽都很好奇,所以讀得津津有味。原來菲斯還真有那么多的秘密,米奇是通過偷看菲斯的日記才知道的。()通過日記,米奇真正了解了菲斯,對菲斯由厭惡變成了喜歡,這種變化是多么美好呀!那么老的老人和那么小的孩子在一起,是多么有趣呀!當菲斯打定主意要離開米奇家,米奇情不自禁地對菲斯吼道:“你就像一頭老驢那么固執!”菲斯感受到了米奇對她的親近和愛,第一次露出了真正的微笑。這微笑是多么美好呀!

我也要愛自己的爺爺奶奶,像爸爸媽媽那樣去孝敬爺爺奶奶,讓他們每天都露出真正的微笑。微笑,在我眼中是那么美好!

菲斯的秘密讀後感(三)

讀完《菲斯的秘密》這本書後,使我感受頗多。

故事講了,十二歲的男孩米奇,聽聞母親的祖母,已經八十多歲的菲斯要來自己家生活,而且要和自己同住一個房間後,很是不情願。菲斯來到後,米奇在忍受生活中許多不適應的同時,發現了菲斯的秘密——足足有四大本日記,世界跨度長達六十多年。在好奇心的驅使下,米奇開始偷看菲斯的日記,並通過日記了解到菲斯不一樣的生活經歷。隨著在一起的日子越來越長,隨著對菲斯了解的深入,米奇漸漸喜歡上了這個特立獨行、堅強勇敢又頗有智慧的外曾祖母兩人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

讀了這本書使我明白了兩個道理,一、想要了解一個人,需要相處的時間長才能了解對方;二、人與人之間要建立親密、友愛的關係,需要學會理解和愛,因為,愛,讓我們生活的世界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