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一)

我讀了一本名叫《寶葫蘆的秘密》的書,非常的喜歡,現在就讓我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故事講述小學生王葆,是一個天真活潑的少年。他在學習上碰到困難的時候,或在課餘生活中遇到不順利的時候,就幻想有一個神奇的寶貝來幫他輕鬆地實現目標。一天,王葆在釣魚時釣到了傳說中能實現任何願望的寶葫蘆,他想要什麼寶葫蘆都能幫他實現。寶葫蘆幫王葆釣到魚、做成高級的模型、完成回家作業,真是要什麼有什麼,想什麼就成什麼。寶葫蘆又能變成各種形狀,想坐飛機的話,它就能立刻變成葫蘆飛機帶著王葆翱翔天際。王葆大喜過望,有了這個寶葫蘆後,他在學校的表現是突飛猛進,讓同學們大為驚訝。寶葫蘆更幫助他在泳池中大顯神威,輕易獲得了參加校隊的機會。生活仿佛變得那麼完美……可是,王葆逐漸發現寶葫蘆原來不分青紅皂白,只懂盲目服從,因此屢令王葆哭笑不得。後來,王葆發現這些東西都是寶葫蘆偷來的,王葆氣急敗壞,把寶葫蘆扔了。

從這個故事中,我們發現什麼事都是要用你的勞動成果換來的,不能不勞而獲,要讓自己成為一個愛勞動,珍惜別人勞動的誠實孩子!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二)

我看過裡面的主人公分別:王保、王保的妹妹、王保的奶奶、王保的同學和寶葫蘆。

有一天,王保想去釣魚,他走到一個池塘里的釣魚,於是他把水桶放下來。開始釣魚了,王保釣到一半水浮上來了,有一個東西好像在水上。原來是個寶葫蘆,寶葫蘆出現在水上,王保很驚訝。他驚訝的說:「這不是傳說中的寶葫蘆嗎?」

寶葫蘆說:「對啊!我就是傳說中的寶葫蘆。」王保說:「真的嗎?」寶葫蘆說:「當然是真的。」王保說:「那我怎麼才能得到你呢?」想得到我很簡單,只要你不要告訴我是你的,你就能得到我。王保說:「好,我答應你。」可是王保的肚子有一點餓了想吃午飯。又沒有午飯怎麼辦呢?

寶葫蘆說:「主人沒有關係,我給你準備了很多好吃的。()我覺得這個寶葫蘆太神奇了。你想得到這個寶葫蘆嗎?我想得到這個寶葫蘆,可是現實還是現實。

你們喜歡這本寶葫蘆的秘密嗎?如果喜歡快去買吧!裡面有很多知識等著你。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三)

在假期中,我讀了好幾本書,但是給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寶葫蘆的秘密這本書。開始的時候,我覺得寶葫蘆是個寶貝,如果我有一個寶葫蘆就好了,想要什麽就有什麽。可當我把整本書讀完的時候。我的想法就變了。我認為寶葫蘆並不是那麽好,它雖然能給我們帶來快樂,但是也會帶來更多的討厭和煩惱。

書中講了一個叫王葆的孩子,他很喜歡聽奶奶講寶葫蘆的故事,王葆很想有一個寶葫蘆。有一天,王葆在釣魚的時候,意外釣到了一個寶葫蘆,他高興得不得了,再地上打了好幾個滾,覺得自己想要什麽就有什麽。從此以後,他就什麽也不幹了,讓寶葫蘆替他寫作業、學習、作模型、考試吃的玩的都向寶葫蘆要。王葆漸漸依賴上了寶葫蘆,寶葫蘆不但沒有幫助王葆,反而讓王葆學會了偷懶、說謊。再一次數學考試中,寶葫蘆使用魔法時,不僅把蘇鳴鳳試卷上的答案全部移到了王葆的試卷上,而且把試卷上的名字也一起移到了王葆的試卷上,讓王葆受到了老師嚴厲的批評。王葆知道了寶葫蘆的東西是偷來的,一氣之下,就說出了寶葫蘆的秘密,使寶葫蘆沒有了用,就把寶葫蘆給扔了,自己也徹底輕鬆了。從這本書中,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什麽事都要用自己的勞動成果換來,不能要不勞而獲的東西。用自己的勞動成果換來的東西才是最珍貴的。我們大家一起來做一個誠實的孩子,不偷任何東西,也不拿不勞而獲的東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