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班長下台的讀後感

班長下台的讀後感(一)

我讀過一本十分好看的書,叫《班長下台》。

《班長下台》這本書講的並不是“班長下台”,“班長下台”只是其中的一個章節而已。寫的是作者桂文亞小時候的人生經歷,寫的十分生動,內容也十分有趣。

這本書分三輯,分別為第一輯:記得當時年紀小,第二輯:思想貓,第三輯:你看見,你聽見了嗎?我最喜歡的一章是第一輯的第二十一章:抽菸的滋味。這一章寫了桂文亞十歲那年的一天,看外婆在抽菸,就想親自抽菸。結果吸了第一口,卻是一股乾澀的味道。吸完怕爸爸聞出了香菸味把自己揍一頓,所以又用力吸了兩口,想快點把煙抽完,可還是那種乾巴巴的味道。這時,爸爸進來了,桂文亞立馬把香菸扔到了床下,而床下堆著舊報紙,差點引發了一場大火。

讀了這一章,我認為外婆太縱容孩子了,桂文亞的爸爸說了,周末外婆來看桂文亞和桂文飛(桂文亞的妹妹)時,她們兩個朱古力一個人只能拿一塊,不許多拿,可外婆卻在夜裡悄悄的給了她們兩大塊朱古力,我覺得外婆太縱容小孩子了。我還覺得桂文亞小時候很天真,她認為抽菸是一件挺有學問的事。抽菸得先點火,然後要用一種合適的姿勢拿著煙,深深地吸一口,再吐一個白白的煙圈,加上腦子裡在想一些什麼很神秘的事情,就更完美了。我有點哭笑不得,但回想起來,的確在孩子裡抽菸的印象,就是這樣,不過最後的事十分危險,也得先看看床下有什麼才能扔吧,不過幸好爸爸在場,不然的話,大火燒起來那可不得了。

你也買一本《班長下台》吧!

班長下台的讀後感(二)

讀完《班長下台》這本書後,我感覺這本書非常有意思,下邊,我就和大家說說《班長下台》我最喜歡的內容吧。

其中有一個章節非常有趣!那就是第一輯中的《老師的小貝貝》,這個章節的主要內容是,桂文亞開學後,她發現李老師好幾天都沒來上課了,乙班的杜老師就對她說:“李老師懷孕了,所以這幾天沒來上課。”她準備把自己存的錢給李老師的小貝貝買兩罐克寧奶粉喝。到了李老師家裡,桂文亞發現老師家裡已經有十箱奶粉了,然後她把奶粉給老師,說:“恭喜老師生小貝貝,我帶兩罐奶粉給他喝。”李老師責怪的說:“你怎么也學會這一套了?”然後老師拍拍她,說:“我家小貝貝不喝這種奶粉,你帶回家自己喝,老師心領了。”

我感覺桂文亞這一次做得很好,因為桂文亞的這一片心意也是為老師的小貝貝著想,做學生能有對老師的這一片心意已經很好的了,是對老師尊敬,是值得令人學習的。

讀了這本書我悟出來了一個道理,我們要多為他人著想,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給予他人幫助,做一個有善心的人。以及懂得謙讓,不要做一個狂妄自大的人。

班長下台的讀後感(三)

《班長下台》這是一本桂文亞用孩子的口氣寫出來的讓所有兒童都喜歡的一本獨特的書,在這裡可以感覺到自己小時候的愚昧和無知,可以感覺到自己在童年開心和快樂,會讓自己沉浸在其中,感覺身臨其境。這一本書主要講的是——一個小女孩在從小往大的路上的經歷,有她的歡笑,有她的委屈,有她的開心,有她的沮喪。()這一本書十分吸引讀者,讓我們想起美好的童年,讓大人想起自己小時候的活潑。

主人公玩的比學的時間長几倍,所以她的數學、英文、理化不好,同學們還經常鄙視她。但她就是這樣,用好的東西交換別人的答案,靠抄答案來矇混過關。(我不推薦這種方法,這會讓我們想起我們班的某一個人一樣)還搶妹妹的糖果,偷妹妹的東西,摘林子的橄欖,買長劍嚇唬別人。作者還有一個自己的世界,她喜歡一個人思想,更喜歡在自己的世界裡暢遊。但她也有可愛的一面,給老師送奶粉,給老師鑽石讓老師的病好起來,替老師流淚。“童年是快樂的,是五彩繽紛的,不是一個顏色,所以,不能扼殺孩子的一顆想像力”。這就是桂文亞寫作的特點,讓我們開心快樂,領略童年的盎然和回味無窮的思考和感動,她沒有用大人的觀點,而使用小孩子的觀點來寫一本書,讓我們感覺到童年的快樂和盎然。童年是永遠回不來的,但也是永遠忘不掉的。我想說:“很多書都是用大人的觀點去寫的,而桂文亞的特點是獨特的,她的書是獨特的,也是幸福的。”這是我們忘不了的一本關於童年的好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