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美德少年事跡讀後感

讀了《飄揚的黃哈達》這本書後,最讓我刻骨銘心的是《爸爸的兒子》這篇文章。

《爸爸的兒子》這篇文章講的是關於少年秦宇丞的故事。命運的不公很快降臨到了秦宇丞的頭上。爸爸秦峰被確診為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這對秦宇丞無疑是個天大的打擊。而這種病會使人痛苦不堪,只可惜骨髓庫里沒有與他匹配的骨髓。秦宇丞忽然想到了自己,想把自己的骨髓移植給爸爸。但宇丞還小呀!他經受得住劇烈的疼痛嗎?這是個冒險的舉動。可宇丞卻意志堅定,任何痛苦他都能接受,最終救了爸爸。

秦宇丞的勇敢起源於什麼呢?他的堅強來自哪裡?是他與爸爸之間的那份愛,給予了秦宇那無窮的力量。如果他不愛爸爸,他會捨棄自己的健康而去救爸爸嗎?在困難面前,他毫不畏懼,因為,他心底熾熱的愛的陽光為他驅走了懼怕。

什麼是美德?這就是美德,美德不一定是非得做出什麼驚天動地、感人肺腑的事,其實美德起源於一切的小事。美德是人與人之間的互相尊重、講誠信;美德是面對垃圾的一種正確處理方法……從小事做起,理解父母的艱辛,懂得感恩於父母、師長、社會。就拿我來說吧:有一次,天悶熱悶熱的,外婆忙農活之際中暑發燒了。當時家中只有我,看到外婆難受的表情,我忙使出平時跟爸爸學的招數。先拿出溫度計,放進外婆的胳肢窩裡,再跑到衛生間,用毛巾沾了些冷水,敷在外婆的額頭上。()忙完這些,又打電話給爸爸,幫忙送外婆去醫院掛水。在外婆吊水期間,我邊陪外婆聊天,邊削蘋果餵給外婆吃,把鄰床的幾位爺爺奶奶羨慕極了。直誇我是個懂事的孩子。外婆也開心的說:“真沒白養、白疼。知道心疼我們、照顧我們。”

是的,擁有美德就是這么的簡單,反映在舉止投足間的八禮四儀。我們在感受生命的力量、感動身邊的美德之時,也感化了我們的心靈。讓我們手拉手,將美德的種子播撒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