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時文選粹讀後感

時文選粹讀後感(一)

假期里,媽媽給我買了《時文選粹》,告訴我《時文選粹》是會讓我受益終生的書。

《時文選粹》沒有《水滸傳》的豪放,卻有真摯的感情,《香溢餛飩攤》體現了人間真情;《有多少愛隱沒在光陰之外》告訴我們要理解父母;《俺和後媽是絕配》表現了後媽對繼女的愛……

《時文選粹》中有些文章我都沒認真看,瞅幾眼就翻過去了,媽媽知道後,語重心長地說:「讀《詩文選粹》要認真,不要走馬觀花,他是很有用的書,一篇文章講明一個道理,而且感情真摯,語言生動,構思巧妙,你要好好讀。」

在每篇文章後面都有一小段「時文心語」,幾乎每一段都是美文,都是文章的總結,我們會從這裡明白人生的道理。

《時文選粹》是一本好書,它們如同知識路上的好友,讓我變得聰明,學會人生的道理。

時文選粹讀後感(二)

爸爸領我去文海書市買了套《時文選粹》,他告訴我這是他很喜歡的書,推薦給我,雖然我暫時可能看不太懂,但是只要我堅持讀下去,慢慢長大了就會體會到書中所講的意思,這套書可以教會我有細膩思想、懂人情、懂道理,是一本讓人受益終生的好書,並且還可以欣賞到優美的文字描寫,借鑑其中的寫作方法,他這也是在有意培養我有好的讀書習慣。

在暑假期間,我會在爸爸的提醒下想起讀讀這幾本書,都是一目十行的,有些文章真的是太難懂,都說男孩懂事晚,()我可能是最晚的,對這些不太提得起興趣。爸爸就給我講,要想將來成為一個明事理、有修養、有知識的人,必須要學會讀書,因為什麼知識都是從書裡可以得到的。讀書必須要有耐性,必須要經過大腦,做任何事都一樣,只有經過了心才會記得牢。他說我不太坐得住,心裡只想著貪玩,認真閱讀更是培養我有韌性的好方法,我覺得他說的有道理。

這裡面的每篇小故事後面都會有一小段心靈智語,會總結下這篇文章表達的思想,我從頭到尾翻看了一遍,懵懵懂懂的,爸爸說這段話適合每個人「靜謐的天空,每顆星都有自己的軌跡;繁忙的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人生最幸福的不是時刻都快樂,而是每一天都真實,別刻意掩飾什麼,有鮮花也有淚水的人生才經得起長久的凝視。幸福,便是今生不曾虛度」。

現在我不太會對這本書有更深的理解、沒有更透徹的讀後感覺,但是我會從這本書開始,慢慢學會閱讀、學會理解,培養出自己的讀書興趣,那就是我讀這本書最大的收穫。

時文選粹讀後感(三)

這周我讀了一本書,書名為《時文選粹》。這本書有700多頁,有400多篇文章,每一篇文章都有很深的寓意。有的告訴我們不要貪小失大,有的告訴我們不要輕信,還有的教我們處世的法則。其中有一篇名為《笑錘動大鐵球》的文章令我感觸很深。

這篇文章講了一位著名的推銷大師在退休前要做一場演說。那位大師站在一個大鐵球前面,並請了兩位年輕人拿大錘敲鐵球。結果鐵球絲毫不動。這時大師拿出了一把小錘一遍一遍地敲著。終於在40分鐘後,鐵球在敲擊下動了。

我們生命中所遇到的困難就是大鐵球,而努力就是小錘子,我們只有一遍一遍地努力,才會獲得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