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竊讀記讀後感450字

竊讀記讀後感450字(一)

今天早晨,我起床後讀了一個名叫《竊讀記》的文章。聽到這個題目,同學們不禁會問,什麼是竊讀記?為什麼要竊讀呢?等等一些問題,你們想要知道答案,就聽我往下與大家分享主要內容的同時,慢慢地向你們透露出每一個問題的答案吧!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轉過街角,聞見飯店裡飄來的香味,我不禁走了過去,但我走進的不是飯店,而是書店。我看見書店裡擠滿了人,我十分高興,拿起一本書就開始看,像一匹餓狼,貪婪的看著。我很開心,也很懼怕—這種竊讀的滋味。有時我感覺老闆快要發現我的時候,我就會放下書,再去另一家書店看,有時一本書要倒好幾家書店才可以看的完呢。我喜歡到人多的書店,因為那樣不容易被老闆發現,我喜歡雨天,因為一下雨我就有充足的理由在書店了,這時,書店的日光燈突然亮了,說明我已經在這兒看了兩個小時書了,我依依不捨地放下了書。離開書店的時候,我總會想起老師的一句話:“記住,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

讀了這篇文章後,我有深刻的感受,下面就讓我告訴大家,與大家一起分享吧!

讀完這篇文章後,我深刻的感受是:文中的那位小姑娘讀書讀得太入迷了,我也要慢慢地向她學習,學習她看書的那個認真勁,學習她持之以恆的讀書精神,更要慢慢地去體會老師說地那句話:“記住,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

竊讀記讀後感450字(二)

《竊讀記》大家可能還有些陌生可是,說起林海音,大家一定不陌生,她是一位著名女作家,寫了《城南舊事》這本書,發行到47個國家!

《竊讀記》就是林海音寫的,她生於1918年,逝於2001年,也就是解放前,當是男女的地位是天壤之別,重男輕女,能上學讀書的,幾乎都是富貴人家的男孩子,女孩子終生和知識無緣。

就是在這樣的條件下,林海音靠父母僅有的一點錢財,上了學。可,小海音求知慾太強烈了,不僅要上學,還要讀課外書。沒錢呀,只兩個字,就打破了她的夢。於是她開始“竊讀”,並寫了這篇幅《竊讀記》。

這篇文章寫林海音小時候,偷偷地躲在書店一角,提心弔膽地讀著名家大作,有時還裝模作樣,還得察言觀色,並且被發現時還得忍受店主的拳打腳踢,小小年紀就倍受侮辱,特別自卑。不過,求知若渴的她為了汲取知識,忍辱負重,堅持下去,為以後的寫作生涯做了鋪墊。

古人云:“韋編屢絕鐵硯穿,口誦手抄那計年。”說明古人是多么愛讀書,但是,他們的條件是如何艱苦啊!如今,我們步入了幸福的時代,一切都能如願經償,讀書更別提了,隨手摸一下,書成堆地放,根本不用和林海音一樣偷偷摸摸地看書,而是大模大樣地往軟皮沙發上一躺,架起書讀,餓了累了可以邊吃餅乾邊讀書,那是多么愜意呀!

但是,我們有了這么好的條件,不少人是否珍惜讀書機會呢?回答是多樣的。但大部分人沒有珍惜讀書機會,就像這幅對聯寫的一樣:“好讀書,不好讀書;好讀書,不好讀書!”

我們應好好反思一下,自已做的對嗎?“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我們應該向林海音學習,學習她孜孜不倦的讀書精神!

竊讀記讀後感450字(三)

《竊讀記》這篇文章講述的是一個小女孩去書店竊讀,從書中得到了很大樂趣的事,她常常光顧書店,卻從不購買書,所以她想方設法地把自己隱藏起來。藏在人群中或者貼在一個大人身旁。直到飯店飄來一陣陣菜香,書店的日光燈也亮起來的時候,她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有時還會為了看完一本書而跑幾家書店。()她這種強烈的求知慾和對讀書的渴望真令人感動。

文章里令我感受最深的句子是:“記住,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仔細想想,這句話有著很深的含義。老師告訴我們,糧食哺育的是身體,而書籍哺育的是靈魂。對我們來說,書籍和糧食同樣重要,因為書籍就是我們的精神糧食,它可以使我們增長知識,豐富我們的精神世界。可見,讀書是多么重要啊!現在,雖然我們時時刻刻都可以讀書,但是卻有些同學不愛讀書。想一想從前,作者要讀一本書有多困難啊,我們應該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讀書機會。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杜甫也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讀書不僅可以拓寬我們的知識面,還可以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讓我們養成愛好閱讀的習慣,一生都與好書相伴吧!

我讀了竊讀記後,很受啟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