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驢打滾兒讀後感

驢打滾兒讀後感(一)

看到《驢打滾兒》這個題目,我不禁感到奇怪,為什麼把這一篇文章叫做《驢打滾兒》呢?

我懷著好奇的心情,繼續往下讀。噢,原來“驢打滾兒”是一種食物,把黃米蒸熟了,包上黑糖,最後在綠豆粉里滾一滾,這就是驢打滾兒,並且,我也和作者有同樣的想法,還以為“驢在地上打個滾起來,屁股底下總有那么一堆”。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英子家的保母宋媽,有個兒子,名叫小栓子,在河邊玩耍時不小心掉進了河裡淹死了。宋媽每次都把自己辛辛苦苦賺老的錢交給丈夫,原以為他會好好生活,竟沒想到丈夫把她賺來的錢都用以賭博,更嚴重的是還將他們唯一的女兒賣給了別人。宋媽當時的心情不用說大家也知道,她是多么傷心,多么難過呀!於是宋媽決定,要盡全力找回女兒,可是跑遍了整個北京城,連女兒的影子也沒看見,此時此刻,我真替宋媽感到惋惜。

讀完這一章,我看到了宋媽的不幸遭遇,深深體會到當時社會的不平和陰暗,我也為生活在那個年代的人感到難過,()自己的親生女兒,竟能隨便賣給別人,可見在無數的家庭里,不知有多少的不幸每天都在重複上演著?

接下來的日子裡,宋媽又會怎樣生活呢?女兒最終能被找到嗎?

驢打滾兒讀後感(二)

《驢打滾兒》這篇文章主要講了關於宋媽的一些事情。

讀完以後,我從許多地方可以看出宋媽很盡職,絲毫不在意她的工資。宋媽每天早上都起得很早,去給英子家裡做早飯。英子的弟弟餓了,宋媽就給他餵奶,還得幫英子梳理她那難梳的頭髮。到了中午,又要去買菜,做飯,晚上需要準備洗澡水讓英子以及她的弟弟妹妹洗澡,然後給他們講故事,哄他們睡覺。

我還覺得宋媽很可憐,因為宋媽自己的孩子一個已經死了,另一個失蹤了,她只能幫人家當奶媽,而且每月的工資並不多。

讀完這篇文章,我還知道了題目《驢打滾兒》有兩種意思,一是宋媽給英子買了一種食物叫“驢打滾兒”,二是宋媽丈夫騎的驢總愛在草地上打滾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