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保姆蟒讀後感

保姆蟒讀後感(一)

我喜歡讀沈石溪爺爺的動物小說,他寫的每一個動物故事都非常的感人,但我最喜歡看的就是《保姆蟒》。

有一對夫妻,他們有一個兒子。但因為工作繁忙,想找一位保姆幫他們帶孩子。在朋友的幫助下,他們找到了一位不要工資的“免費保姆”——一條大蟒蛇。

在保姆蟒的精心照料下,他們的孩子一天天長大。由於長時間的親密接觸,保姆蟒把主人家的孩子當成了自己的孩子來照顧。無論這個孩子走到哪兒,他就跟到哪兒。有一次,這對夫妻出門辦事,就把孩子放進搖籃,交給保姆蟒來照看。一匹紅豺想吃掉這個孩子,卻被保姆蟒給纏住了脖子和身體,最後,這匹紅豺被保姆蟒活活地勒死了……

關於這條保姆蟒還有很多感人的故事,但令我最感動的是:這對夫妻帶著孩子偷偷的離開了保姆蟒,保姆蟒卻怎么也忘不到這個孩子。他不吃也不喝,嘴裡一直叼著一件孩子小時候穿過的衣服,最後餓死了……

讀了這個故事,我知道了兇惡的大蟒蛇也有善良的一面。保姆蟒從開始到最後,一直都忠實地保護著這個孩子。可見,它是多么喜歡這個孩子呀!

保姆蟒讀後感(二)

暑假,我讀了《斑羚飛渡》,裡面有一篇文章《保姆蟒》令我印象深刻!

內容是這樣的:在“我們”家鄉,寨子裡曾經發生過這樣一件事,大人上山幹活了,比兔子還大的山老鼠從樑上翻下來,把睡在搖籃里的嬰兒的鼻子和耳朵給咬掉了;一頭母熊推開村長家的竹籬笆,一巴掌打死了看家狗,把村長剛滿周歲的小孫孫抱走了,村長在老林子裡找了五年,才在一個臭氣熏天的熊窩裡把小孫孫找回來,六歲的孩子了,不會說話,不會直立行走,只會像熊那樣叫著,只會四肢趴在地上像野獸似的爬行,成了個地道的熊孩……

那是“我”非常喜歡打獵,只好把兒子鎖在家裡,“我們”家到處都是窟窿,那些毒蛇很容易就進來了,讓人很不放心,所以只能找個保姆。寨子裡的召彰給“我們”帶來了一位保姆,這是一條蟒蛇,剛開始,“我們”嚇了一跳,最後才慢慢放心下來。

這隻蟒蛇很負責任,“我”的孩子該學走路了,不用我們費心,保姆蟒自覺擔當起教兒子學走路的角色。()它弓起脖子,高度正好在兒子的小手摸得到的地方,像個活動扶手,隨著兒蠕蠕子的行走速度,慢慢朝前蠕動。兒子走累了,隨時可以伏在保姆蟒脖子上休息,這時候,保姆蟒便一動不動,像一條結實的欄桿。小孩子學走路,免不了會跌倒,保姆蟒似乎特別注意少讓兒子摔跤,每當兒子踉踉蹌蹌要到時,它就會吱溜貼著地面躥過去,蛇頭很巧妙往上一聳,扶穩兒子;即使兒子仍摔倒了,它也像層柔軟的氈子,墊在兒子的身體底下,不讓兒子摔疼。

這篇文章也讓我明白了,蟒蛇也是有善良的一面的,並不是像人們說的那樣兇惡,俗話“說動物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保姆蟒讀後感(三)

《保姆蟒》是沈石溪的一篇動物小說之一,這篇文章是關於講述一條巨蟒把一個孩子從嬰兒帶到大的故事,是一篇非常感人的動物小說。

《保姆蟒》主要寫的是在一個村子裡有一對夫婦,他們有一個孩子,由於他們生活在小山村里,經常有猛獸出沒,他們工作又非常忙,需要人去照顧孩子,村子裡有一個人帶來了一條大蟒蛇,說這條蟒蛇可以照顧孩子,夫妻倆都不相信。不過後來他們相信了。這篇文章最讓我感動的是,保姆蟒看護孩子用身體卷死一隻老豺,雖然自己受傷了,但就是不鬆開老豺。孩子長大以後,這對夫婦逐漸和蟒蛇產生了矛盾,原來這隻蟒蛇太愛孩子了,對孩子的發展反而起了反作用。為了孩子著想,趁蟒蛇不注意,他們一家搬進了城市裡。可蟒蛇太想念孩子了,咬著孩子的舊衣服,不吃不喝,沒過幾天就餓死了。

保姆蟒雖然看起十分可怕,但它的忠心護主,對人類有情有義,感情深厚,讓我非常感動,終身難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