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有了感覺就會幸福

有了感覺就會幸福

來源:文章閱讀網

人活著,就是為了幸福。

可是幸福到底是什麼,卻似乎誰也說不清楚或者誰都說的清楚。

被病痛折磨的人說,健康就是幸福,為情所困的人說,有情人終成眷屬就是幸福,渴望成功的人來說,事業有成才是幸福,當然,還有更多的人認為擁有金錢就是幸福。

我想你我或許都會從以上答案中擇一作答,觸動我們的是不一樣的答案。

我一直對小時候的一位鄰居印象深刻,那是一個女孩,每當她爸爸媽媽不在家的時候,她就老想給自己做好吃的,今天煮點紅豆,明天弄點山里紅,煮啊加糖啊搞成泥啊搗鼓,我看著頭就大。她卻樂此不倦,然後十分興高采烈,吃得非常開心,以前總不明白她哪來這么大的勁頭兒,現在想想,這似乎是一種本能的幸福,孩子時代,她就懂得把生活享受得如此恣意。

家裡曾經來過一位保姆,快40歲了,是親戚從老家的農村介紹過來的,當她第一次見識到大城市的風景時,興奮的不得了,猶如劉姥姥進了大觀園。起初,我不放心她一個人出去買菜。有一天,我就開車送她去菜場,走過一條橫跨馬路的天橋時,遇到了紅燈,車流全都堵塞在那裡,保姆瞪大了略有驚恐的眼睛,探頭探腦地往外面瞧,回過頭來望著我呼出一大口氣說,媽呀,你們這裡的汽車怎么那么多啊。(人生感悟  )你看這大隊排的,前不見頭,後不見尾的,我笑著問,你們那的汽車很少呀,是喔,我們鄉下,四個輪子的就是拖拉機啦,小車來一回人都稀罕得不行。

那天晚上,保姆拘謹地告訴我想給家裡打個電話,我趕忙告訴她沒問題。

保姆對她老公說:你知道我今天看到了什麼嗎?我看到了小汽車排隊,好長好長的,望不到尾——嘿嘿,就是啊,人還是要出來哩,大城市裡有很多東西,家裡都沒見過的。等有錢啦,你也來見識……

我看保姆那滿足的神態,聽著那似乎小孩子般歡欣的語氣,好像是享了福一樣的開心起來。

我問保姆,到城市這段時間還習慣嗎?她使勁點頭,是喔,來到大城市認識了很多東西,所以很開心。

那在家鄉,是不是過得不開心啊?

不是啊,她想了一會兒,很肯定地說。

家裡那么窮,有什麼值得開心的啊?我疑惑的問。

窮是窮,但也會窮開心啊。她很快的回答了我,這勾起了我的好奇。比如說呢?

你看吧,我們家裡四姐妹,就我是國小畢業,一是我讀得辛苦,二是父母疼我,願意供,還有就是我和我老公打小就認識,你知道農村自由戀愛多不容易啊,不過他還是把我娶回家啦,生了第一個小孩就是兒子,婆婆也高看一眼,種的東西收成就好啦,和老公吵完架後他千方百計的哄我啦,兒子暑假幫我做買賣啦……說起來高興的事還有很多很多喔,哪能一下子都能說得完呢?

她的幸福對於我來說是這么簡單和不可思議,但是望著她眼裡的幸福,還有遠望著窗外回憶時的專注,我相信她真的覺得幸福,沒騙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