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別再像個小女孩一樣的戀愛

別再像個小女孩一樣的戀愛

上周,與女友飛信聊天。我說,我身體不好,心裡煩躁。她就借著辦事,從蕪湖坐火車過來,住在我學校旁邊。我其實很羨慕眼前的這個女孩,老公那樣疼愛她,即使在我們住在一起的這些天,依舊每天從英國打電話過來,問她喜歡什麼樣的香水。頭天晚上,她告訴他,她好想要聞聞所有的迪奧香水,第二天她老公就打電話過來,告訴她,他給她買了全套的小樣,雖然不貴,卻費盡周折。她說她很幸福,雖然老公從不曾送花給她,但是她堅信,她的老公同樣不會送花給別的女孩。我說起我感情的不順了,她一字一頓的認真告訴我,她所能理解的我,依舊是那樣溫柔的聲音,依舊是那樣甜美的表情,依舊是那樣一針見血。

她說:「我跟你一直很像,從追求的價值觀和理想到眼前的戀愛,但是你比我覺悟的晚一些了。最初我也覺得沒有要求,只要感覺對了,一切都不是問題。但是其實內心是有要求的,那些所謂的感覺,是在年少時候不知該如何表達自己心緒的藉口。而如今,你不該再像一個小女孩一樣的戀愛了!他不一定有多高的學歷,不一定有多麼雄厚的家庭經濟實力,也不一定有多高多帥多有風度,但只要滿足了這四點,你就會很幸福。」

第一、他一定要能輕而易舉的擺平一些人際關係的事情,要與周圍的多數人相處的和諧,並能分清遠近親疏。

這點很重要。在中國,情商遠遠重要於智商,男人在外面作為頂樑柱,情商高,自然左右逢源,很多棘手的問題,會迎刃而解。這在一定程度上,說明了這個男人的能力。換句話說,他能在男權社會左右逢源,至少說明這個人是個強者,懂得人情世故的人一般是不會沒有責任心的。因為他知道自己可以盡力搞定多數事情,而對於感情,他一定會選擇最最適合自己和最最喜歡的女人,而不會像個傻孩子一樣,整天見個女孩就不管不顧的追,並且只是為了搞定幾個女孩而得到自信

深諳人情世故的男人,是許多女人心中的偶像,他們不需要去搞定這些,他們需要的是更高層次的挑戰,搞定更多的社會關係,為自己的家庭,為讓自己的妻兒不受苦,而讓自己更優秀起來。這種人性格不會很軸,會很隨和,能聽得別人的勸告和建議,能徵求長者和朋友的意見,會在乎別人的感受,這樣的人足以給你安全感,不管是感情上的還是經濟上的。(人生感悟  )與這樣的人相處,你不必擔心他花心,不必擔心他在你暫時失業時候不能承擔起家庭的責任。

第二、他會在你不開心的時候很容易的讓你開心起來,不管是不是騙你,你也沒必要在乎這個。

幽默是一種大度的表現,也是一種智慧的表現。他願意哄你開心,看你開心,說明他愛你;他能夠讓你開心,能夠給你開心說明他聰明;他能包容你的小脾氣,而去逗你,給你一個輕鬆的環境,說明他本身就不是個肚量小的男人。這一點,足以說明這個男人的性情和頭腦。

第三、給他足夠的時間來追你。

不要輕易的愛一個人,即使愛,也不要動聲色,給他些暗示,讓他來追你。你可以以各種理由拒絕做他的女朋友,拒絕跟他牽手等等。這個一方面可以看他的耐心,知道他對你的感情到底有多少,另一方面,這樣辛苦得到的感情他也會很珍惜。多製造些小矛盾,看看他如何解決,畢竟人生路上那麼長,這個牽你手的人會跟你走一輩子的路,誰知道他是不是有能力應對各種大大小小的事情呢?

也許有人放棄了,那不要緊,只能說明他不愛你;也許有人煩了,不想解決了,那也不要緊,誰敢保證在十年婚姻之後,平淡了,厭煩了,他會不放棄呢?只有有耐心的人才有責任心。

第四、他有足夠的安全感,相信你的單純善良。

很多男人對人總是提防的,他總是覺得女人是要騙他什麼,是有什麼事情要隱瞞。這樣的男人切切不可以找的,因為他們內心肯定是陰暗的,他們內心陰暗,所以覺得周圍人都很陰暗,即使結婚了,他依舊會算計你,提防你,會有很重的大男子主義傾向。又因為他內心是不自信的,他很可能會以自己追上了多少女生作為他一個男人提高自信的唯一途徑,這樣的人是最不可靠的。

他願意相信別人的善良,當然也不是覺得所有人都善良,他能明辨是非,懂得你所遇到的事情,遇到的人,哪些並非有意傷害。你可以告訴他你受傷害的事情,看他如何分析,如果他把你想的很糟糕,或者把事情不夠客觀的告訴你,那就乾脆不要再理會他了,這樣的男人不值得,他不懂得單純善良遠遠高於哪些所謂的社會地位之類的標準。

困惑很久的問題,兩個深夜的促膝長談,讓我豁然開朗,本來想閃婚的想法,也因為她的一席話有所收斂,理智了很多。分分合合,而最終沒能走到一起,是因為我太容易的被感動,太容易被一點小事,一個表情所吸引。分手,只是因為他不符合我的標準,而我,終究也沒能走到他的心裡,讓他成為一個我希望的男人。是,我不該再像個小女孩一樣的戀愛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