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改變命運的那頂髮夾

改變命運的那頂髮夾

這是一個聖誕夜發生的一個故事!

華麗的燈光將整個小鎮照著通明,人們掩飾不住內心的愉悅,全心投入那一年一度的聖誕Party中來,往日平靜的小鎮瞬時也瘋狂起來!

但誰又能想到,就在開派對對面的是一間破舊的茅屋,裡面一個小女孩用頗為羨慕的眼光呆呆地望著那與她隔絕的聖誕舞會!她是這小鎮上最為貧苦的人,小時候便喪失了父親,與身患疾病的母親相依為命,正因如此,小女孩心中那種自卑感油然而生!難以想像這18年以來,小女孩是如何度過著!望著對面屋子裡傳來的歡笑聲,她只能默默長嘆!

臥病在床在母親仿佛知道女兒內心的夙願,把他叫了過來「女兒呀,這些年裡可苦了你了。」說著,從口袋中摸出那張已被擰著鄒巴巴的20美元遞給他,「每次聖誕節的時候我都沒任何禮物給你,這些錢就當我這些年來對你的彌補,拿去買些自己想用的東西去吧!」女孩接過錢,眼中含著晶瑩的淚花告別母親而去。

在路上,女孩因自卑而不敢抬頭看任何人,低著頭,默默的從人群中走過。當她走到聖誕舞會裡時,看見了一位令她心儀的男生,她心想,今夜誰將有幸成為他的舞伴呢?她的目光不由的在那個男孩身上逗留了一秒,僅短短的一秒鐘時間,她又低下頭來,默默的離開人群之中。

到了商店裡,她看見了一頂頗為艷麗的髮夾,她為之所心動,但髮夾上標著16美元又令她那顆心動之心頗有猶豫之感!在買與不買中舉棋不定。此時店老闆走了過來,仿佛看穿小女孩的心思,不經意間將拿頂髮夾戴在她頭上。鏡子裡出現一個美麗莊雅的形象,與原先的自己派若兩人。仿佛就在那一瞬間醜小鴨竟變成美麗的天鵝!她決定買下這頂髮夾,將錢交給了店老闆,飄飄然向外面衝去。正好撞到一位老紳士,小女孩連忙道歉,便又飄飄然的沖了出去!朦朧間,她仿佛隱隱約約聽那老紳士在叫自己。

一路上,她的秀髮隨風飄動,越加楚楚動人!旁邊的路人都在互相議論著,這是誰家的孩子呀,長者可真漂亮!怎麼以前就沒見過她呢。就當她走到開聖誕晚會的那間屋子裡時,所有的人都被她的容貌驚呆了。人們的焦點都聚集在她那,那位令她心儀的男生此刻已走到她面前,問自己是否有幸能邀請她成為自己的舞伴!小女孩內心的激動已無法用語言來描繪,她懷疑這一切是不是夢境的延續,今夜命運的天平竟然會朝她那兒傾斜。她索性奢侈一回,將剩下的錢在去買些東西來打扮自己。當她再次來到那家商店時,又遇到了那位老紳士。這位紳士淡淡地對她說:「我就知道你會回來的。」說著把那頂髮夾交給了她,「你把它給落在我這了!」

與其說是那頂髮夾改變了小女孩的命運,不如說是小女孩心中那種獲得自信的心態驅散了內心自卑的陰霾,使她煥然一新。我們雖然不能像寓言故事裡那樣在我們陷入困境時,有一件事或是一樣東西的出現而改變我們的命運,但我們唯一能做著只是改變自己的心態。泰戈爾曾說過:「烏雲遮住了陽光,卻怨天空不明朗!」我們何嘗又不是這樣的呢,那些內心深處的烏雲往往是因為我們自己遮擋住了陽光所造成的!

  1. 學習改變命運
  2. 人的命運到底由什麼決定?
  3. 相信自己有改變命運的能力
  4. 命運開了個玩笑,而我不能翻臉
  5. 一個農二代的來信:我們的命運哪裡還能改變?
  6. 2012感動中國十大人物
  7. 2012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
  8. 2012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頒獎詞
  9. 2012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後感
  10. 感動中國2012十大人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