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2012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頒獎詞

相關文章:2014感動中國頒獎詞
相關文章: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頒獎詞

1、朱光亞:一生就做了一件事

【頒獎詞】

人生為一大事來。他一生就做了一件事,但卻是新中國血脈中,激烈奔涌的最雄壯力量。細推物理即是樂,不用浮名絆此生。遙遠蒼穹,他是最亮的星。

2、胡忠謝曉君夫婦:堅守藏區12年支教

【頒獎詞】

他們帶上年幼的孩子,是為了更多的孩子。他們放下蒼老的父母,是為了成為最好的父母。不是絕情,是極致的深情;不是衝動,是不悔的抉擇。他們是高原上怒放的並蒂雪蓮。

3、吳孟超:設身處地為病人著想

【頒獎詞】

60年前,他搭建了第一張手術台,到今天也沒有離開。手中一把刀,遊刃肝膽,依然精準;心中一團火,守著誓言,從未熄滅。他是不知疲倦的老馬,要把病人一個一個馱過河。

4、劉偉:無臂鋼琴師劉偉

【頒獎詞】

當命運的繩索無情地縛住雙臂,當別人的目光嘆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執地為夢想插上翅膀,用雙腳在琴鍵上寫下:相信自己。那變幻的旋律,正是他努力飛翔的軌跡。

5、楊善洲:退休後義務植樹22年

【頒獎詞】

綠了荒山,白了頭髮,他志在造福百姓;老驥伏櫪,意氣風發,他心向未來。清廉,自上任時起;奉獻,直到最後一天。60年裡的一切作為,就是為了不辜負人民的期望。

6、阿里木:8年資助上百名貧困生

【頒獎詞】

快樂的巴郎,在煙火繚繞的街市上,大聲放歌。苦難沒有冷了他的熱心,聲譽不能改變他的信念。一個人最樸素的惻隱,在人群中激盪起向善的漣漪。

7、“希望之翼”張平宜:讓麻風村孩子受教育

【頒獎詞】

蜀道難,蜀道難,台灣娘子上涼山。跨越海峽,跨越偏見,她抱起麻風村孤單的孩子,把無助的眼神柔化成對世界的希望。她看起來無比堅強,其實她的內心比誰都柔軟。

8、吳菊萍:托舉生命的最美媽媽

【頒獎詞】

危險裹脅生命呼嘯而來,母性的天平容不得剎那搖擺。
她挺身而出,接住生命,托住了幼吾幼及人之幼的傳統美德。她並不比我們高大,但那一刻,已經讓我們仰望。

9、孟佩傑:恪守孝道的平凡女孩

【頒獎詞】

在貧困中,她任勞任怨,樂觀開朗,用青春的朝氣驅趕種種不幸;在艱難里,她無怨無悔,堅守清貧,讓傳統的孝道充滿每個細節。雖然艱辛填滿四千多個日子,可她的笑容依然燦爛如花。

10、劉金國:烈火鍛造的鐵血將帥

【頒獎詞】

賊有未曾經我縛,事無不可對人言。是盾,就矗立在危險前沿,寸步不退。是劍,就向邪惡揚眉出鞘,絕不姑息。烈火鍛造的鐵血將帥,兩袖清風的忠誠衛士。

  1. 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
  2. 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
  3. 2014感動中國頒獎詞 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頒獎詞
  4. 感動中國2014十大人物
  5. 2014感動中國觀後感
  6. 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