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二十四孝圖讀後感300字

二十四孝圖讀後感300字(一)

讀了這篇文章,我才終於明白:想做孝子,還真是不容易啊!

曾經以為,孝,就是聽父母的話,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但現在終於明白,有些事,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簡單。比如說「郭巨埋兒」這個故事,說的是為了讓母親吃飽飯,竟要將未滿三歲的兒子埋掉。我不禁倒抽了一口涼氣:如果我的父親也學著郭巨,那死的不就是喔?所幸我家還算比較寬裕,這還是落不到我頭上的。但不僅僅只是母親與郭巨是血肉之親,那三歲的兒子也是人,也是他的親骨肉啊!如此虛偽,真是令人哀嘆!

其實,隨著科技的發展,在以前我們認為是至孝的大好事,現在已用不著那麼誇大其詞的去做了。正如魯迅先生所寫的「卻很少見有紳士赤條條地躺在冰上面,將軍跳下汽車去負米」。這都是多此一舉,若換在先前,你的這種行為回被大肆讚揚;若是現在躺在冰上用身體的溫度把冰化開,不被人看作異類才怪。幸好只有少數的人會這樣做,要不然,全世界就只剩下已至古稀之年的老人了。

二十四孝圖讀後感300字(二)

魯迅先生本人極為孝順,他並非反對孝,而是反對殘害人性的封建主義孝道。

本文重點寫了「老萊娛親」,一個老頭子躺在父母跟前,拿著搖「咕咚」裝樣,裝孝順父母,這東西不該拿在老萊子手裡,他應該扶一根拐杖。揭示了封建孝道的虛偽。「郭巨埋兒」,貧乏不能供母,子又分母之食,故埋子。揭示了封建孝道的殘酷。本文通過描寫魯迅在青年時代對於《二十四孝圖》的理解,揭示了當時中國社會思想的封建。

身為孩子要孝敬父母,要對父母實實在在孝敬;身為父母要關心、疼愛自己的孩子,並要教育好自己的孩子。

二十四孝圖讀後感300字(三)

嗨!大家又見面了!怎麼樣?過年這幾天有沒有想我?啥!沒想?暈……哎,人緣不行呀!

對了!這幾天讀什麼書了嗎?啥!也沒有!哪你們這幾天都幹什麼了?暈……淨放鞭炮了!靠……

算了,不廢話了,轉會正題,只幾天我讀了本好書,叫《朝花夕拾》,就是魯迅先生寫的!啥?聽說過!哎,那你就來看看我的感慨吧!我今天就看了這本書裡的一個叫《二十四孝圖》!

前面的一些什麼反對妨礙白話者呀、「馬虎子」呀、文格呀我都不懂,但後面的就讓我大有感慨了!

「臥冰求鯉」,人人都知道是孝敬父母,但想一想也來不現實,你看,如果冰偏薄的話,相信不管是體重多少的孩子上去也會嘩嚓一下破冰落水……在如果冰偏厚的話,我想我就不用說了吧!一定會被凍死!所以,我明白,「臥冰求鯉」的故事不是讓你去模仿(當然也模仿不了),而是去啊你明白「孝」,不是模仿來的,而是把這份孝心放在心上,有自己的行動表示!

二十四孝圖讀後感300字(四)

孝,即是我國傳統文化中特彆強調的一種,《弟子規》中,對待長輩的態度無疑寫的清清楚楚,「孝」這一概念,早應該在中華民族的傳統中成為不可磨滅的一條了,從「烏鴉反哺,羊羔跪乳」這婦孺皆知的故事中體現出來了。

文中說,當作者看過二十四孝後,看到做個孝子如此之難,原先做個孝子的計畫便徹底放棄了,其實我覺的,做孝子不一定非要將事例硬安到自己頭上,那樣多生硬來著,只要打心眼裡替母親著想,替父親著想,不讓他們為自己操心,在家務上替他們分擔一些,也是一種孝,雖不如事例上那麼感天動地,但至少也是一種平平凡凡的孝呀!

硬把事例往自己頭上安,是行不通的,畢竟時代在變,你說有一天你父母想吃鯉魚,你說:「好,我要做一個孝子,臥冰求鯉去!」()行的通嗎?現在冬天沒有古代冷,湖面上通常才結一層薄冰,恐怕人才站上去還沒來得及臥下呢,冰就碎了,當時別說父母吃不到鯉魚,恐怕也會嚇的趕緊跑到湖邊來救人,再說,現在市場上明明有鯉魚賣,幹嗎要那麼費勁去求鯉魚呢?

其實,這些事例所要表明的,是「孝」的精神,「孝」不是一件事情,而是一種精神,平平凡凡的「孝」反而更加的溫馨,向一縷淡淡的香氣迷漫在家庭之中,使每個人都感到淡淡的幸福。

不用那麼驚天動地,平平凡凡的「孝」,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個動作,更加的溫馨、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