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2012新年獻詞

2012新年獻詞

老師們、同學們你們好:

送走了碩果纍纍的2011年,我們又迎來了充滿希望的2012年。在此,我代表校長室、黨總支感謝在過去的一年裡廣大教師、職工的努力工作和全體學生的刻苦努力,並祝全校師生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學習進步、心想事成!

2011年是我們學校歷史上輝煌的一年,全校師生緊緊圍繞“凝心聚力抓質量,再創輝煌迎校慶”這一全線,齊心協力,團結拼搏,使學校的各項工作都上了新的台階。

一年來,我校教職工和學生中無一例違法犯罪現象,教學秩序井然,各項管理落實到位,新的學校形象已經展現在丹陽人民面前。共有李菊紅等50人次的教職工獲得市局級以上表彰。課題研究進展順利,有力地促了教育實踐,教師在市級以上發表或獲獎論文150多篇,在市市級以上評優課,各項基本功競賽中,我校浦麗俐、張琛等五名青年教師脫穎而出,分獲省、市一、二等獎。學生參加學科競賽有50人餘人次在鎮江市市級以上獲獎,校籃球隊連續四年獲鎮江市第一名。今年的高考創歷史最好水平,本科達線522人,本科率84%,這個成績讓社會刮目相看,高考綜合評價到丹陽市第一,這是前所未有的。學校被命名為江蘇省物理學科教學實驗基地。(勵志演講  )鎮江市政治學科基地通過了省二級圖書館驗收。和二級檔案室驗收,食堂被評為鎮江市A級食堂。學校共獲國家級課題《整體構建學校德育體系深化研究與推廣實驗》先進實驗校,省“師陶杯”教育論文大賽優秀組織獎、鎮江市模範學校、丹陽市工作單位、先進思想等、五四紅旗團委等十多項榮譽稱號。成功地舉辦了秋季田徑運動會,第五屆藝術節使學校師生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校園改造一期工程初步完成。呂先生雕塑、學生公寓、科教活動樓、新籃球場、機關報大路、新辦公樓一批工程竣工投入使用。

2012年對我們來說是既光榮又極具挑戰性的一年。光榮的是我們將隆重舉行八十周年校慶,向社會充分展示八十年辦學的業績。但我們拿什麼奉獻給校慶80周年呢?——這是極富挑戰性,任務是艱巨的。

首先,我們要下功夫深化校園文化建改。使“嚴謹的治學態度,求真的科學精神,崇高的理想追求,能賤的處世心態,高尚的為人之道,相互的生活作風”真正成為我們學校的校園文化特色。從表現出市中人的高素質,處處體現出八十年的深厚底蘊。

其次,全校師生要更加刻苦的努力,要瞄準第一,奮力拚搏,使我們的教育質量再創新高,特別是05年的高考,我們一定要取得比今年更好的成績,來向八十校慶獻禮。

第三,我們要抓住生源高峰的機遇,再次把學校做大做強,要儘快啟動收購新北門國小的工程,將生活在轉移,儘快啟動教工宿舍拆遷工程,使校園與田徑場融為一體。為“四星高中”驗收作準備。

歷史的接力棒經過八十年的傳遞,今天傳到了我們的手中,站在歷史的坐標上看,我們是光榮的,是承前忽似的一代市中人,我們唯有努力、努力、再努力,才能無愧於歷史。

老師們、同學們:凝聚產生力量、團結誕生興旺,讓我們團結一致,努力拚搏,為校史增光添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