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2012新年校長國旗下的講話

2012新年校長國旗下的講話

各位老師、同學們:

當耕耘為播種而忙碌的時候,當播種為收穫而憧憬的時候,當收穫為豐收而喝彩的時候,2011年滿懷喜悅悄然而至了。

值此新年來臨之際,我謹代表學校行政、代表樟木父老鄉親向一年來辛勤耕耘,默默奉獻的全校教師,向勤於學習、銳意進取的全體同學,並通過你們,向各位教職工家屬及全體學生家長,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願,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過去的2011年,是學校搶抓機遇、趁勢而上的一年,是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取得顯著成效的一年。學校以人為本、求真務實、開拓創新、與時俱進,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進展。學校以規範辦學行為、落實素質教育為契機,全體師生團結奮進,努力拚搏,在諸多方面都取得了長足的發展。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以人為本,以德為先,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為中心,以開齊開足課程,實行素質教育為理念,以營造平安和諧的陽光校園為主線,各項工作欣欣向榮。

過去的2011年,是我校又一個令人振奮、成果豐碩的一年。省市合格化學校驗收、校園環境的治理、辦公條件的改善,使得教學能力不斷提升,得到的是全體同學立志成長,誠實做人,好好學習,固基礎瞻未來在一步步茁壯成長;伴隨著的是廣大家長對我們學校工作的支持、信任和殷切的希望。

過去的2011年,是學校快速發展的不平凡之年;養成教育、素質教育、家長學校及家校聯繫不僅逐漸成為我校的特色,更重要的是深深影響促進著學生的健康成長。陽光體育鍛鍊、經典閱讀、法制安全教育系列活動的開展深化了全面發展的素質教育目標。

過去的2011年,我們不斷總結了多年來的辦學經驗,為學校發展制定了新的目標。“作文比賽”、“元旦文藝匯演”、“全校排球比賽”“養成教育示範校驗收暨畢業班教研日”等活動的成功舉辦,為老師們、同學們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華提供了廣闊的舞台。

透過2011的太陽收起的最後一束陽光,我們看到的是全體老師求實敬業、踏實求學,立足課堂,抓質量求發展的勞動碩果;我們這支有著優良品質傳統的教師團隊得到了進一步升華,一大批年輕教師迅速成長,骨幹教師隊伍不斷壯大,教職工隊伍精神面貌煥然一新,工作能力不斷提高;

透過2011的太陽收起的最後一束陽光,我們看到的是學校開展的學生行為規範系列教育活動效果顯著,學生遵規守紀、文明向上的自覺意識顯著增強,安全意識不斷提高,我們的學生更加文明、活潑、健康、陽光。(勵志演講  )良好學習習慣的養成教育與培養在全體教師和家長們的不懈努力下結出累累碩果,學生的學習風氣、行為規範不斷養成;憶往昔,師生共勉,成績斐然。在此謹對全體師生的努力致以最誠摯地謝意!

老師們、家長們、同學們,每天,都有一輪新的太陽冉冉升起;每年,都有一個新的希冀變為現實。站在新年的門前,我希望大家能牢記並“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於思而毀於隨”;“天下大事必做於細,天下難事必做於易”的聖賢錦句;能珍視他人,更能珍視自己;珍視他人,就是珍視自己,永遠記住“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的勵志格言

2011年我校的工作重心將緊緊圍繞加強教風、學風建設展開,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第一、繼續深化課堂教學改革,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管理,以2011年國中畢業會考為突破口,要緊牙關打一個漂亮翻身仗;第二、進一步加強學生養成教育、德育教育,配合班級評比,進一步整肅學風校風;第三、樹師德,正師風,推進我校“我最喜愛的任課教師”評選活動,將師德師風建設推向新的階段。第四、增強服務意識,提高服務能力,全面提升學校的辦學水平和能力。

望明天,百舸爭流,千帆競渡。更加輝煌的事業期待著我們,更加美好的發展前景召喚著我們,讓我們以學校的校訓共勉:“為美好的明天準備著”。希望全校師生肩負歷史的使命,追求無悔的青春,為實現我校創辦“特色學校”這一目標而奮鬥;我祝願並堅信,2011年的七彩陽光,必將繼續朗照在我們樟木中學的天空,我們也必將在2011年裡,繼續收穫更多的成功,可以為樟木的文明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