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故事:推一塊石頭上山

西齊弗因為在天庭犯了法,被大神懲罰,降到人世間來受苦。對他的懲罰是:推一塊石頭上山。每天,西齊弗都費了很大的勁把那塊石頭推到山頂,然後,石頭又會自動地滾下來,於是,西齊弗又要把那塊石頭往山上推。這樣,西齊弗所面臨的是永無止境的失敗。大神要懲罰西齊弗的,也就是要折磨他的心靈,使他在「永無止境的失敗」中,受苦受難。

可是,西齊弗不肯認命。每次,在他推石頭上山時,大神都打擊他,告訴他不可能成功。西齊弗不肯在成功和失敗的圈套中被困住,一心想著:推石頭上山是我的責任;只要我把石頭推上山頂,我的責任就盡到了;至於石頭是否會滾下來,那不是我的事。

再進一步,當西齊弗努力地推石頭上山時,他心中顯得非常的平靜,因為他安慰自己:明天還有石頭可推,明天還不會失業,明天還有希望。

大神為西齊弗毫不退縮、氣餒的精神所感動,就放他回了天庭。

西齊弗的命運可以解釋我們一生中所遭遇的許多事情,西齊弗的努力也可以是我們努力工作的寫照,但是,西齊弗能把看似惡劣的命運轉換成使命的方式,是否亦可以成為我們的生活模式?

個人意識到自己的存在,認同自己的存在,已是一件不簡單的事;個人能透視自己的命運,掌握自己的命運,更是件不容易的事。但是,更困難的,則是把命運轉換成使命,因為,使命的含義要超過神話中的內涵,它不但要替自己的存在謀求出路,它還要在感受到失敗的痛苦中,去替人類、替世界創造快樂與幸福。

在你未達目的之前,堅持奮鬥,這樣,你的努力就不會白費。一個堅持不斷練習射擊的人,終有一天會擊中目標。

李揚是中國著名的配音演員,被戲稱為「天生愛叫的唐老鴨」.李揚在國中畢業後參了軍,在部隊當一名工程兵,他的工作內容是挖土,打坑道,運灰漿,建房屋。可是李揚明白,自己身上潛在的寶藏還沒有開發出來,那就是自己一直鍾愛的影視藝術和文學藝術。

在一般人看來,這兩種工作簡直是風馬牛不相及。但李揚卻堅信自己在這方面有潛力,應該努力把它們發掘出來。於是他抓緊時間工作,認真讀書看報,博覽眾多的名著劇本,並且嘗試著自己搞些創作。退伍後李揚成了一名普通工人,但是他仍然堅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目標。沒有多久,大學恢復招生考試,李揚考上了北京工業大學機械系,成了一名大學生。從此,他用來發掘自己身上寶藏的機會和工具都一下子多了起來。經幾個朋友的介紹,李揚在短短的5年中參加了數部外國影片的譯製錄音工作。這個業餘愛好者憑藉著生動的、富有想像力的聲音風格,參加了《西遊記》中的孫悟空的配音工作。()1986年初,他迎來了自己事業中的輝煌時期,風靡世界的卡通片《米老鼠和唐老鴨》招聘漢語配音演員,風格獨特的李揚一下子被迪斯尼公司相中,為可愛滑稽的唐老鴨配音,從此一舉成名。李揚說,自己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一直沒有停止過挖掘自己的長處。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長處——屬於自己的寶藏。開啟寶藏之門的鑰匙就在自己的手中,輕言放棄,這些寶藏就永無見天之日。也許你現在並不如意,但永遠不能放棄的是成功的決心和鬥志,更為關鍵的是你能不能正確地意識到什麼是自己最擅長的,儘管因為現實的某些原因不得不在現在的位子上呆著,但總要設法找到自己的寶藏,並努力去開採它。

成功人士都是不懼怕困境的。面對長期的困境,他們或默默耕耘,或搖旗吶喊。他們憑著一副熬不垮的神經,一腔無所畏懼的勇氣,振作精神,發奮苦幹,以圖早日突破困境的牢籠。目不能二視,耳不能二聽,手不能二事。全神貫注於你所期望的目標,你就一定能夠如願以償。如果你是個缺乏耐性、不能堅持,做什麼事都半途而廢,要別人替你收拾殘局的人,你應當在行動之前細心思索,不可貿然開始工作,免得騎虎難下。

「水滴石穿,繩鋸木斷」,水和石比,繩和木比,硬度顯然相差太遠,然而只要專注,全力做好一件事,天長日久,石頭也會被水滴穿,木頭也會被繩鋸斷。人做事也是這樣,只要全神貫注地做一件事,就可以把事情做得比較完善,甚至做到完美無缺。

  1. 新學期勵志故事
  2. 經典勵志故事
  3. 兒童勵志故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