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校長新年致辭

校長新年致辭

老師們、同學們:

2011年冒著冬寒漸行漸遠,2012年滿載機遇和希望的曙光即將照亮校園。值此辭舊迎新之際,我謹代表學校黨政工領導班子,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學和行政後勤工作崗位上的全體教職工,向老有所為的離退休老同志,向默默無聞、積極支持教職工工作的各位家屬,向勤奮刻苦、風華正茂的同學們致以新年的問候!

回眸2011年,是我們「二十四中人」年搶抓機遇、趁勢而上的一年;是深化課堂教學改革、取得顯著成效的一年;是學校我們全校師生團結一致,努力奮鬥,大力弘揚踏實肯乾的精神,不斷充實學校內涵的一年。在這一年裡,我校教職工秉持「踏實、務實」的工作理念,扎紮實實地做好每一項工作。

著力培育特色文化,校園文化建設工作卓有成效,受到了市教育局高度稱讚,成為全市亮點,上半年全市排名第二。常麗虹副市長,張軍局長親臨學校視察參觀,邢臺市縣30多個參觀團到我校參觀學習,開我校歷史之先河。

「教學年」營造教學主氛圍,活力課堂不斷深化,參與式教學逐步推進。實施有序競爭,09年度的教學成績取得了歷史性突破:初三學生中考,17人被一中公費錄取。初二年級在21所學校統考中,總均分第七,總優秀率第四。政治均分全市第一,優秀率全市第二。物理均分第五,地理均分第四。國小參加聯考取得三個年級第一,七個單班第一,優秀率六個年級第一的優異成績。同時,骨幹教師梯隊逐步得到完善,高志英、張榮強成為省級骨幹教師,張浩、馬騰飛獲市級骨幹稱號。

和諧德育以養成教育為基本內容,以實踐為主線,塑造靈魂為主旨,通過「樹文明形象,做文明先鋒」主題活動,強化基層德育及班級德育。鞏固「亮點和特色」,實現創新。

陽光體育推進素質教育,確保學生均衡發展。學校田徑隊、男女籃球隊、舞蹈、音樂、美術等興趣小組常年堅持;新改編繩操、毽操得到學生喜愛,並得以推廣;對初三學生強化體育訓練,中考取得優異成績;(勵志演講  )音體美教師參加市基本功大賽,獲個人第一名和第五名,參加市優質課評比獲三個一等獎、二個二等獎;甲流防控工作高效有序,確保教學的正常進行。

教學設施進一步改善。09年籌措資金40餘萬元,使多媒體教學設備進入中學每間教室,並延伸至國小六年級。同時,建立教師電子備課室,確保教學課件製作與多媒體的配套使用,此舉在邢臺市市屬學校中居領先位置。

歌聲、笑聲、讀書聲,構建了和諧的校園環境和人際關係,全校師生同舟共濟,精誠合作,營造了寬鬆、愉悅的工作氛圍。「每天進步一點點,校園精彩每一天」,2011年的二十四中校園內處處呈現出健康向上的蓬勃景象。

激情與夢想同在的2012年,將是我們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開拓進取、加快發展的一年。我們要實現「二十四中再次大跨越發展」的宏偉工作目標,我們將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質、高水平教師隊伍,實施「外培」工程,推進名師梯隊建設;加大教改力度,鼓勵教學創新、鼓勵公平競爭,提高教學質量;改革育人手段,研究育人方法,推進養成教育,注重德育實效,鞏固「亮點」保持特色;提高領導素質,提升管理質量,實現「四化」管理,走上「精優」之路。

因為有競爭,我們激情澎湃;因為有目標,我們只爭朝夕;因為有理想,我們勇往直前。讓我們去品味歲月的甘甜,分享成功的喜悅;讓我們綻放最美的笑容,給新年增添靈動的風景,我堅信,靠我們知難而進的拼搏精神,腳踏實地的務實態度,在二十四中學這塊浸滿汗水、播撒理想的土地上,定會結出累累碩果!2012年,正等待著我們譜寫新的華章!

最後,衷心祝願我們的祖國國泰民安,繁榮富強!祝願我們的學校乘勢而上,再創輝煌!祝我們的老師工作順利,幸福安康!祝我們的同學鯤鵬展翅,御風遠航!

2011年12月30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