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勵志文章:任何時候起步都不算晚

勵志一生:任何時候起步都不算晚

俗話說:人過四十,天過午。假如一個人年過半百,還會迎來事業、愛情的第二次光輝嗎?在一般人眼裡,這幾乎是不敢想像的事。但有一個人卻做到了,而且,她還是一個經歷錯綜複雜的女人。

這是一名德國人,誕生在一個商人家庭,自小愛好上演員這個職業。20歲那年,由於天生麗質加出色的演技,她被當時的納粹頭目相中,“欽點”成戰鬥專用宣揚工具。幾年之後,德國戰敗,她因此受到連累,被判進監獄四年。刑滿開釋之後,她想重回自己愛好和熟習的演藝圈。然而,儘管她才華橫溢、演技出眾,由於歷史上的污點,主流電影媒介處處對她警惕防備、敬而遠之,大好的金色年華就這樣付之東流水。

一晃十幾年過去了,她的身份,仍然走不出刑滿開釋囚犯的影子,沒人敢起用她,沒人敢收留她,甚至,沒人敢娶她,年近半百,她依然獨來獨往、形單影隻。

她的50歲誕辰就這樣悄然而悽然地來到了。那一天,她大醉了一場,醒來之後,忽然作出了一個誰也想不到的決議:隻身深刻非洲原始部落,采寫、拍攝獨家訊息。這之後的兩年,她戰勝重重艱苦,頂住心理、生理上的宏大壓力,拍攝了大批非洲努巴人生涯的影集,這些照片,一舉奠定了她在國內攝影界的位置。

她的鬥爭精力和波折閱歷深深吸引了一位30歲的小伙子,他和她是同行。(勵志名言 )共同的興趣和愛好讓他們超出了年紀隔閡,拋開外界輿論走到了一起。在接下來的近半個世紀的時間裡,他們闊別人間的一切是是非非,用懂得和真愛,出進戰火和內亂交困的非洲部落,深刻地投入大西洋海底世界探險,書寫了一段浪漫而漂亮的愛情。

為了使自己的拍攝才幹與神秘的海底世界融為一體,在六十八歲那年,她開端學潛水。隨後,她的作品集中增加了瑰麗多彩的海洋記載,這段海底拍攝生活一直延長到她百歲高齡。最後,她以一部長45分鐘的優美短片《水底世界》寫下了紀錄電影的一個里程碑,也為自己的藝術生命,畫上了一個美滿的句號。

這位充斥傳奇顏色的女性,就是被美國《時代周刊》評為20世紀最有影響力的100位藝術家中唯一的女性。她的名字叫萊妮麗·勞斯塔爾。她以前半生失足、後半生瑰麗的傳奇閱歷告知人們:勝利沒有時間表。只要時刻堅持自負和鬥爭的雄心,性命的碩果就會永遠如影相隨。

任何人只要你懷有你自己的夢想,對未來的光明的憧憬,年齡那絕對不是問題的。你就拿我來說吧,我這一次的重新奮鬥的起步的時候,我已經是七十九歲了,說句老實話,像我這樣老的人,還在開始起步努力拚搏的人,我估計即使在全國範圍里也是很稀罕的。所以我經常說我自己快要成為稀有動物了。

連我這樣的年齡和狀況,都能夠重新起步,何況那些比我年輕很多的人呢?你說呢?因此我覺得一個有大志向的人。必須具備堅毅的意志,吃苦耐勞的品德,說話算數的風格。如果這一切你都能具備的話,那這世界上還有什麼事情辦不到嗎?按我的理解,這個世界上只有你不想幹的事,沒有做不到的事。這已經是成了我現在為人的信念,也是我努力的方向。乾吧!朋友們!

閱讀了本文的網友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勵志文章:機會其實都是自己給的] [勵志文章:拐個彎,壞事就是好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