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南轅北轍造句

1、沒有知識和主見的人,只能南轅北轍,舉棋不定。

2、教化卻是一件相當棘手的事情——稍有不慎,就會南轅北轍。

3、你想這六條要求,與中央開出的六條款約,簡直是南轅北轍,相差甚遠,有什麼和議可言。

4、你和我的想法南轅北轍。

5、老師讓求面積,你怎麼求周長了呢?真是南轅北轍。

6、你明明說要好好學習,可天天在看電視,豈不南轅北轍嗎?

7、圖書館在左邊,你往右走,這不是南轅北轍嗎?

8、我讓你去日本出差,你竟然跑去北京,天啊,真是南轅北轍。看了此造句的網友還看了:天高地厚造句用手忙腳亂造句

9、她和你的性格對比起來真是南轅北轍。

10、兩個人在創作方法上南轅北轍。

11、業務經理和市場行銷經理必須進行充分合作藉以消除結果上的南轅北轍。

12、兩個人在創作方法上南轅北轍,差別很大,()不過二人都以專業作家的驕傲強調經過仔細推敲才取得想往的效果。

13、後來人們就把這個故事概括為「南轅北轍」 ,比喻一個人的行為和他的目的正好相反。

14、處女雙魚:南轅北轍的一對。你常被魚兒的多情所吸引,同樣地,魚兒需要你正確的引導。

15、由於我們成長背景個性喜惡等各方面的差異,造成我們的想法完全南轅北轍。

16、起先我害怕的是我們的思想從此將南轅北轍,但隨後因為他不再談及打坐及修行的事,而使我幾乎忘了這個曾發生在我丈夫生活中的巨大變化以及所帶給我的困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