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指不勝屈造句

1、指不勝屈的反義詞有屈指可數、寥寥無幾、寥若晨星。

2、孫氏首先指出「實業範圍至廣,農工商礦,繁然待舉而不能偏廢者,指不勝屈,」而求其最根本者,殆為鐵路。

3、評論文章或著作之多可謂指不勝屈。不過,有些問題似乎並沒有得到很好的解決,尚有進一步討論的必要。

4、花春道:「古來才子指不勝屈,兄何必以二人論哉,即如簾窺相如香貽韓壽,世之佳人且動情於才子,豈才子不留意於佳人,且不特與佳人有遇,即與仙子亦未嘗無緣。」

5、吾宗肇源河洛,散處四方,發跡於晉、豫、雍、並者,指不勝屈。

6、指不勝屈,指:手指;屈:彎曲。扳著指頭數也數不過來。

7、錢穆先生曾說,考試「若全無標準,人事奔競,偏枯偏榮,種種病象,將指不勝屈。」

8、他出家後的書信中就曾經說過:「任杭教職六年,兼任南京高師顧問者二年,及門數千,遍及江浙。()英才蔚出,足以承紹家業者,指不勝屈,私心大慰。」

9、指不勝屈,形容為數很多。

10、奇遇之多,指不勝僂,若今日所昵,未數數覯也。

11、仲景而後,如河間、東垣、丹溪以及歷朝先哲,卓然成家者指不勝屈。

12、進入80年代後期,書話之作大行其道,林林總總,逐一道來勢必指不勝屈,下面列舉一些。比較早的有,李慶西的《書話與閒話》、陳平原的《書裡書外》和《大書小書》。

13、世博會建築中的名作佳構是指不勝屈的。

14、清·陳康祺《郎潛記聞》:「本朝大臣奪情任事者,指不勝屈。」

15、清·曾樸《孽海花》第一回:「《春秋》之義,不以父命辭王命,不以家事辭王事。象這樣的,指不勝屈。」

16、辛壬癸甲邑人捷春秋闈者,指不勝屈,文風幾為嘉郡冠。

17、指不勝屈的近義詞有不可勝數、舉不勝舉、不計其數。

18、清·袁枚《與孫俌之秀才書》:「凡此之類,指不勝屈。」

19、唐代的詠別詩可謂卷帙浩繁,難以數計,其中佳作迭出,指不勝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