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止於至善造句

1、故正心之功不在他求,只在誠意之中,體當本體明澈,止於至善而已矣。

2、艾萊依秉承「精益求精、止於至善」的企業精神,倡導「名牌的生命在於品質與文化」的品牌理念,「以誠取信、以信取利」,以實施名牌戰略為導向,進一步練好內功,致力於將「艾萊依」打造成為國際知名服裝品牌。

3、我個人所主張的自由,是所謂消極的自由態度,就是你站在自由兩個極端的中點上,在這樣一個適可而止的,止於至善的點上,你向左邊望就是積極自由,你就非常地想控制別人,你向右邊看,你就抱著一種消極的自由態度。

4、生活在時間中,我們將自己的歷史構想成在經驗緩慢而穩定的增長中建構自身,是止於至善的文化史的袖珍版。

5、四在朱子看來,人們之所以不能止於至善,關鍵是因為對事理看得不真切,不知何者為至善所在。

6、朱子以為,只有在事事物物上求得一定理,才能止於至善,故需要下格物致知的工夫。

7、格竹實踐註定要失敗是由朱子格物論中知識論的方法取向與止於至善的道德目的之間的矛盾關係決定的,典型地暴露了朱子格物論的科學主義傾嚮導致的道德實踐論困境,這也表明科學主義路線不可能使人類的精神獲得自由和超越,不可能徹底解決人類的精神生活問題,特別是終極意義問題。

8、民,在止於至善。宋儒朱熹將親民改為新民,並作解說。

9、通達就是止於至善,一通百通,什麼地方都能去,什麼事情都想得通。

10、革命無止境,倘使世上真有什麼「止於至善」,()這人間世便同時變了凝固的東西了。

11、止於至善,吾國發展,平穩有序,和平崛起,遠邦近鄰不敢侮吾國吾民,彼此和睦相處。

12、精益求精,止於至善是益而益電器事業永續經營的方向。

13、物格知至,則良知之被推往極致,則為止於至善之效驗。

14、公司責任:社會公司家庭個人共贏工作風格:止於至善追根究底。

15、蓋明德新民固皆欲其止於至善,然非無有以知夫至善之所在,則不能有以得其所當止者而止之,如射者固欲其中人正鵠,然不先有以知其正鵠之所在,則不能有以得其所當中者而中之也。

16、因此,止於至善之義,就不僅僅指用心無有不善,同時亦指處事的圓滿無缺。

17、運動精神的最高原則為不斷跨越極限,追求止於至善。

18、亨利公司秉承「正直協作誠實守信」的理念,以「不斷創新止於至善」的精神,用多年來公司在製冷工藝食品工藝等多方面積累的技術和經驗,謀求亨利與客戶的共同發展

19、人之良知固然為善,然由於知得未精切,故只能見得一截而不能見另一截,是以不能止於至善。

20、工程精神是一種艱苦奮鬥,求真務實的創業精神,是一種追求卓越,勇於探索的創新精神,是一種凝心聚力,眾志成城的團隊精神,是一種心胸寬廣,止於至善的人文精神。

21、有時不妨以退為進,先退後進,有時可以聲東擊西,欲擒故縱,有時則要適可而止,止於至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