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居里夫人讀後感500字

居里夫人讀後感500字(一)

我說的這一本書的作者是法國艾夫。居里。這本書詳細說了居里夫人的生活經歷,局勢從居里夫人的出生到去世有喜怒哀樂,艾芙居里,是法國人,自從得了第二個女兒,就總是樂音樂工作。

居里夫人,在婚後的第二年,他們的大女兒伊雷娜出生了,由於居里夫人非常好學,在大女兒伊雷娜恢復後,就再次投帶了工作中。

這是法國亨利。柏克勒爾發現了擂的放射性。居里夫人就懷著好奇心,並親自對鐳進行了實驗,另外對已經知道的八十種元素也一一進行了測試。

居里夫人研究了四年,在一八九八年,互相鼓勵,互相支持者,他們終於發現了兩種新的放射性元素,那就是為了證明鐳的存在,他們又辛苦的工作了四年,提煉了幾十噸的鐳瀝青礦的殘渣。在一九零二年的時候,獲得了鐳鹽,測定了鐳的原子量,通過努力獲得了金屬鐳,居里夫人獲得博士學位的這一年,這對夫婦獲得了諾貝爾物理學獎。

他們受到了許多人的羨慕,也受到不少人的侮辱,但是,這一對的夫婦不怕困難。並且,還克服了許許多多的困苦。我就很佩服他們夫婦。

但是,不幸的事情降臨了,降臨在了居里夫人的身上。艾爾。居里過馬路時被馬車撞到。車輪從他頭上壓過。居里夫人失去了他非凡的伴侶。

大家一定知道居里夫人不是個膽弱的人,而是一個頑強的人,居里夫人拒絕了政府發來的撫恤金。居里夫人擔任了實驗室的主任,並且,完全承擔起了家庭的全部責任。

大家覺得居里夫人是不是很厲害呢?不管大家怎麼想,我個人覺得居里夫人很厲害,我們應該學習居里夫人頑強的這一點喔!

居里夫人讀後感500字(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居里夫人的傳記,讀完以後讓我受益匪淺。居里夫人那樸實的身影,經常能夠從我眼前掠過,居里夫人那激人奮進的故事,不時從我耳旁迴響……

居里夫人出生時,她的祖國波蘭正遭受沙俄鐵蹄的蹂躪。但居里夫人努力學習,在她十七歲的時候,為給姐姐賺取學費,出門在外當老師打工,在外奔波了六年後,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風雨之後見了彩虹。

居里夫人同她的丈夫一起發現並提煉出新的化學元素「鐳」。在生活上,他們幾乎毫無要求。但在這兩名學者,對待科學研究卻是異常嚴謹,鍥而不捨,孜孜不倦的。他們還把鐳的提煉方法公諸於世,並把世界上第一顆純鐳捐獻給了國家,捐獻給了世界。

居里夫人曾說過:「我從來不曾有過幸運,將來也不指望幸運,我的最高原則是:不論對任何困難都就不屈服。」是的,只要你堅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功,居里夫人有著堅持不懈的精神,所以才能取得那麼大的成就。對於世上的所有事情,都是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而在等待收穫的這條漫漫長路上,最重要的就是堅持二字。只要你堅持,不要灰心,不要放棄,成功其實離你只有一步之遙。

居里夫人讀後感500字(三)

居里夫人這個名字在整個世界家喻戶曉,她為人類作出的貢獻永垂史冊,她是人類科學史上的一顆燦爛的明星,她是目前唯一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的女科學家,這些評價我們每個人都能脫口而出。可是我能真正完全了解她那傳奇而短暫得一生,了解她那卓爾不群高尚品格卻是從今年寒假老師推薦的《居里夫人傳》開始的。

這本由居里夫人的女兒以一個家庭成員的特殊身份,引用了居里夫婦和他們親友的許多信札。()日記和其他文字材料,極其真實的記錄了她父母的一生。她生動感人的敘述使我對居里和居里夫人的認識從只是一個表面的尊敬上升到發自內心的讚嘆和崇拜。

她雖然出身貧寒卻對金錢視如糞土,她雖然旅居國外卻有著強烈的愛國心,她在中年時失去了自己事業和生活的最好伴侶,她經歷了那麼多的精神痛苦和疾病折磨卻從沒有減弱對科學的探索,她在永恆的奉獻中度過了自己的後半生。

雖然現在的我還不能完全讀懂這本書的全部內容,但是居里夫人的高尚品格和對科學和人類的無私奉獻精神卻已深深的烙進了我的腦海紮根在了我的心裡。

我知道我不可能成為像居里夫人那樣的科學家,但無論我長大做什麼工作研究什麼方面的知識都會在心裡默默拿她做榜樣,默默的感激她給我們帶來的最可寶貴的精神財富和科學貢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