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皇帝的新衣讀後感

皇帝的新衣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皇帝的新裝》這篇故事,他來自小朋友耳熟能詳的《格林童話》。

這篇文章講了皇帝愛穿新衣服。一天來了兩個騙子,自稱織出的衣服不但漂亮,而且能看出哪些大臣是苯或不稱職。為了表示自己聰明,稱職大臣都裝做看見了。皇帝給了騙子好處,穿上『衣服』出去了。百姓都誇耀皇帝的新衣,一個孩子的一句話讓皇帝明白自己被騙了。

讀完這篇童話,我不禁問自己,作為一國之君怎麼會被騙呢?毫無疑問全是因為虛榮心,全天下的百姓。大臣甚至皇帝都心甘情願地被別人騙,也心安理得地騙別人。騙子之所以得逞,是因為他們看清了人們心中的弱點---甘願被別人利用,為的只是滿足他們可憐的虛榮心。

實際上虛榮心是與生俱來的,但是孩子的心是單純的,隨著長大虛榮心也會越來越深。讀了童話後,我想提醒人們:保持一顆真誠的心。不要為了虛榮。放棄那顆真誠的心。

想想自己其實也這樣。看見別人拿出很貴的溜溜球玩真羨慕,怕爸爸媽媽不同意買,只能看著人家玩,可真正買了又覺得別人的更好,總覺得永遠滿足不了自己的虛榮心。

當我讀完文章後,我明白了虛榮心是永遠不可能滿足的,要學會控制自己的虛榮心,亡羊補牢為時未晚,從今天起我要做一個知足的人。

皇帝的新衣讀後感(二)

今天,我學了語文課本上的《皇帝的新裝》,在課堂上我讀得不過癮,放學回家後又讀了幾遍,發現《皇帝的新裝》這個故事不僅有趣,而且還告訴了人們簡單而重要的道理。作為一個治理國家的皇帝,居然被兩個騙子騙得團團轉。這並不是騙子有多高明,還是皇帝有多傻,完全是騙子利用了皇帝的虛榮心,皇帝不能承認自己是看不到漂亮衣服的笨蛋,讓這場騙局得以得手。

而皇帝的大臣,為了保住自己的飯碗,為了裝作自己是聰明的人,全都說謊矇混過關。最後是整個國家的老百姓,都在誇耀皇帝的新衣如何漂亮,整個國家陷入了一場空前的騙局和謊言中。

最後,一個不諳世事的小孩說出了真相。

讀到這裡,我陷入了沉思。如果使我,我是那個小孩,我會不會說出真相。很有可能,我不會,我會附和別人,()也假裝看見了那件漂亮的新衣。第一,我也有虛榮心,我怕別人真的看見了,而我沒有。這樣,我就是那個唯一的笨蛋,我必須要隱藏起來。

第二,如果別人也沒看見,但是大家都看見了,我也沒有勇氣標新立異說沒有,畢竟,作為唯一一個站出來反對的人,是要冒很大風險的。我會人云亦云。

但是,我轉念一想,如果現在每個人都和我這樣,豈不是我們就是皇帝治理的那個國家,我們不是都要被騙子欺騙?只有我們都是個樸實、沒有虛榮心、誠實勇敢的人,我們就不會被被騙子得逞。我現在起,我要改掉我強烈的虛榮心,並且做一個勇敢的人。

皇帝的新衣讀後感(三)

從前有個愚蠢的皇帝,他非常喜愛漂亮的衣服。有一天兩個騙子來到皇宮,他們稱能織出誰也想像不到的最美麗的布料,那就是凡是不稱職或者愚蠢的人都看不見它。

到了舉行遊行大典的那一天,有個小孩說:他實在是沒穿什麼衣服呀!皇帝聽了大家的議論後有點兒發抖,因為他覺得老百姓講的話似乎是對的。但是他還是擺出一副更加驕傲、神氣的樣子繼續著遊行大典。

讀完這篇文章讓我們明白謊言總會有被揭穿的是時候,但我們做錯事的時候,要勇敢承認,及時改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