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400字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400字(一)

我小時候,也就是三四歲吧,還不會自己讀書,也不認識那麼多字,媽媽就給我買了很多童話故事的磁帶,睡覺的時候就讓我聽這些童話故事,那些故事太有意思了!其中有一個故事叫《皇帝的新裝》是我記憶最深的。而且,前幾天我又讀了這篇文章,我感覺那個皇帝超級的傻,傻到什麼程度呢?讓我來告訴大家吧!他花了很多錢請兩個騙子給他做衣服,騙子裝模作樣地做衣服,其實什麼也沒做。後來皇帝穿上了他們做的「衣服」(光溜溜的),騙子還說:「陛下請看,多麼漂亮的花紋!多麼美麗的色彩!」就這樣,他什麼也沒穿就在大街上走來走去,他以為自己很漂亮,其實出盡了洋相。可是誰都不告訴皇帝他沒穿衣服,因為那兩個騙子說了:「誰要是看不見衣服誰就是大笨蛋」所以,大家都不敢說實話,還一個勁地說:「好看好看,」突然,人群中有一個小姑娘看了說:「皇帝怎麼不穿衣服呀!」於是大家把這孩子講的話傳來傳去,老百姓也說:「皇帝怎麼沒穿衣服啊?」這一下皇帝的臉通紅通紅的,終於知道自己上當了。你們說這個皇帝是不是超級的傻呢?

讀了這個故事我知道了,無論在什麼時候都應該說實話,做人要誠實。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400字(二)

皇帝的新裝相信大家一定都看過,但是這篇文章卻給我了很大的啟發。

故事大概是這樣的,許多年以前有一位皇帝,他非常喜歡穿好看的新衣服。他為了要穿的漂亮,把所有的錢都花到衣服上去了,他一點也不關心他的軍人,也不喜歡去看戲,除非是炫耀一下新衣服,他也不喜歡乘馬車逛公園。他每一天每一個鐘頭要換一套新衣服。人們提到皇帝總說:「皇上在會議室里。」但是有些人們一提到他時總是說:「皇帝在更衣室里」。在他住的那個大城裡,生活很輕鬆,很輕鬆,很愉快,每天有許多外國人來到。

有一天來了兩個騙子。他們說他們是織工的,他們騙說,他們能織出世界上最美麗的布。所以就請兩個騙子為皇帝做衣服,過了幾天,皇帝叫大臣去看一看,大臣到了紡織的地方,卻什麼也看不見,很奇怪,兩個騙子說:「只有愚蠢的人才看不見,聰明的人才看得見。」大臣們連連說衣服很好看,皇帝也一樣這樣說的。

過了幾天衣服做好了,皇帝穿著那件漂亮的衣服出巡,到了街上,人們都議論紛紛,但是誰都不敢說:「皇帝什麼也沒穿,眾人一看,哈哈大笑。

當我讀完這篇文章後,我明白了虛榮心是永遠不可能滿足的,要學會自己控制虛榮心,亡羊補牢為時末晚,從今天起我要做一個知足的人。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400字(三)

今天我讀了皇帝的新裝這篇故事,他來自小朋友耳熟能詳的<格林童話>.

這篇文章講了皇帝愛穿新衣服。一天來了兩個騙子,自稱織出的衣服不但漂亮,而且能看出哪些大臣是愚笨或不稱職。為了表示自己聰明,稱職大臣們都裝做看見了。皇帝給了騙子好處,穿上「衣服」出去了。百姓都誇耀皇帝的新衣,一個孩子的一句話讓皇帝明白自己被騙了。

讀完這篇童話,也許你會想作為一國之君怎麼會被騙呢?毫無疑問全是因為虛榮心,全天下的百姓。大臣甚至皇帝都心甘情願地被別人騙,也心安理得地騙別人。騙子之所以得逞,是因為他們看清了人們心中的弱點---甘願被別人利用,為的只是滿足他們的虛榮心。

讀了童話後,我想提醒人們:保持一顆真誠的心。()不要為了虛榮。放棄那顆真誠的心。虛榮心是永遠不可能滿足的,要學會控制自己的虛榮心,亡羊補牢為時未晚,從今天起我要做一個知足的人。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400字(四)

許多年以前有一位皇帝,他非常喜歡穿好看的新衣服。他為了要穿得漂亮,把所有的錢都花到衣服上去了,他一點也不關心他的軍隊,也不喜歡去看戲。除非是為了炫耀一下新衣服,他也不喜歡乘著馬車逛公園。他每天每個鐘頭要換一套新衣服。人們提到皇帝時總是說:「皇上在會議室里。」但是人們一提到他時,總是說:「皇上在更衣室里。」在他住的那個大城市裡,生活很輕鬆,很愉快。每天有許多外國人到來。有一天來了兩個騙子。他們說他們是織工。他們說,他們能織出誰也想像不到的最美麗的布。這種布的色彩和圖案不僅是非常好看,而且用它縫出來的衣服還有一種奇異的作用,那就是凡是不稱職的人或者愚蠢的人,都看不見這衣服……

讀了這個故事,我真的覺得皇帝很愚蠢,那兩個騙子得到了很多銀子、金子,他們達到了目的。皇帝卻出了醜。有些人為了達到目的,真是什麼事都能幹得出來,不就像同學欺騙老師一樣嗎?但總有別揭穿的一天,不是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