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皇帝的新裝故事梗概

皇帝的新裝故事梗概(一)

故事取材于丹麥童話大師安徒生的童話《皇帝的新裝》。

從前有一個皇帝,非常喜歡穿新衣服,他已經有很多很多很多多的新衣服了,但是,他還想要很多很多很多多的新衣服,於是,人們就管他叫很多很多很多多皇帝,至於他的真名字叫什麼,已經沒有人知道了。

皇帝向全國發出通知,要求在他生日到來之前,所有人都要為他獻上新衣服,他要每天換一次。找不到新衣服或者新衣服不能讓他滿意,他就會用量衣服的尺子打大臣的屁股。

皇帝的四位大臣已經被打過很多次屁股了,他們捂著被打疼的屁股出發到世界各地,分別從阿拉伯、非洲、歐洲和古老的中國為皇帝找來了新衣服,但是,皇帝仍然不喜歡。

事情被兩個聰明的裁縫針頭兒和線腦兒知道了,他們為皇帝送來許多許多的新衣服,皇帝的眼睛都看花了,沒辦法,只好請當時在場的觀眾小朋友組成了一個評選團,幫助皇帝挑選出漂亮的新衣服,皇帝太高興了,要求針頭兒和線腦兒為他製作新衣服,而且,他要每個小時換一次。

面對皇帝的無理要求,大家都束手無策了。就連聰明的針頭兒線腦兒也因為來不及按時給皇帝製作出新衣服而被打了屁股,怎麼辦呢?

當時在現場的觀眾小朋友幫助針頭兒線腦兒出了一個主意,哈哈,於是,針頭兒和線腦兒按照小朋友們的辦法,不僅戲弄了這個一不認真學習,二不治理國家,只想著要新衣服的皇帝,還把他手下那四個只會討好皇帝的大臣也懲治了一下。

可是,到底當時在現場的小朋友出了一個什麼主意呢?

皇帝的新裝故事梗概(二)

從前有三個流氓來見一位國王,說他們是織布的能工巧匠。他們特別會織一種料子,這料子人人都能看得見,只要他有一個世人公認的父親,他又真是這個父親的兒子。但誰要不是他想像中的父親的兒子,那他就看不見。這使國王大為喜歡,因為他以為借著這種紡織品的幫助,可以知道自己的王國里,哪些人是法定父親的兒子,哪些人不是。()這樣,他便能調整王國中的許多事情。因為在摩爾如果他們不是父親真正的兒子,便不能繼承他們父親的遺產。於是他下令召那三人進宮來工作。三人告訴國王,確保不搞欺騙,可以把他們鎖在皇宮裡,直到織完那段料子。這使國王非常高興。國王由於對新布的「圖案」和「色彩」什麼也看不出,被一種死亡般的恐怖震驚了,因為他相信他不可能是他認作父親的那位國王的兒子。他穿上了那看不見的衣服,騎著馬在城中巡遊,虧他運氣好,那時正是夏天。

最後是一位照管御騎而自身又不擔心損失什麼的黑人走到國王跟前,說出了真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