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傷感

沒有父親的父親節

沒有父親的父親節

文/網友投稿

“那是我小時候,常坐在父親肩頭,父親是兒那登天的梯,父親是兒那拉車的牛……”伴隨很憂傷的旋律,過了一個沒有父親的父親節。

隨著父親的遠走,有關父親所有的記憶逐漸模糊而淡出了心扉,害怕有關父親的點滴被自己被歲月遺忘,在這個特別的日子,作一篇有關父親的文字,來記錄父親平凡而高潔的一生,也讓自己在思念父親時能撿起曾經溫馨和感動的碎片!

爸爸,父親節兒想你了!

有關父親成長的經歷是道聽途說來的。也許這個話題對於父親太過沉重吧,以至於從未在孩子們面前提過自己傷痛的童年!

我從未謀面的爺爺奶奶總共生了五個孩子,長子《相傳雙手會寫梅花字》在12歲那年得白喉去世,下來是大伯~姑姑~父親~三叔,無房無地的一家全仗在外做銀匠的爺爺在外奔波艱難度日,可屋漏偏逢連夜雨,父親五歲那年,年僅36歲的爺爺不幸傷寒病故,先天殘疾《據說奶奶身高不及1米》但性格倔強的奶奶帶著四個未成年的孩子,吃百家飯,穿百家衣,含辛茹苦四個字在奶奶身上有切身的體會,以至於父親11歲才開始上學。天生聰慧的父親連跳三級,直至在大考時優異的成績上了汾陽師範。有關這裡的記憶父親只說過一個故事,一年的春夏換季時節,別的同學都已經換了單衣,而父親依舊在炙熱的棉衣里,揮汗如雨的學習,對同學恥笑近乎於侮辱的目光視而不見,只有一個堅定的信念:我必須出人頭地!後來,收入微薄的趙老師把自己穿舊的單衣給了父親,也因此成了父親念念不忘的恩師,也是父親唯一提及的幼年往事,以此教我知道“感恩”“知恩圖報”的真諦!

爸爸,父親節兒子想你了!

上師範的父親依然一如既往的努力和勤奮,“好學近乎知,知恥近乎勇,力行近乎仁”始終是貫穿他一生的生命哲學,胸懷大志的父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天文~地理~文學~哲學,包羅萬象,孜孜不倦的學習,同時也很注重身體的鍛鍊,他常說:一要有良好的品德,二要有健康的身體,三要有一技之長。才能“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地”才能“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所以父親才會成為籃球場上的勇將,乒壇的高手,也能把阿炳的《二泉映月》拉的有神有色!我以父為傲!

爸爸,父親節兒子想你了!

父母是典型的師生戀,母親被一貧如洗但才華橫溢的父親所迷戀,不顧外公外婆的反對,坐著父親借來的腳踏車,在用借來的家具裝飾的新房裡美美的做著新娘。一生為父親生了3子一女。我仿佛是父親最寵愛的孩子,從我兩歲開始,做教師的父親就喜歡讓我坐在他的肩頭,到他的辦公室,接受所有同事的薰陶和教誨,感受文化,感受群居的快樂!(勵志文章  )現在想來,父親是何等的良苦用心啊!他其實一直把我做他幼時的影子,生命的延續,該給予怎樣的厚望啊!我以博學多才的父親為傲,而父親也以懂事乖巧的我為榮!

爸爸,父親節兒子想你了!

在我國中畢業,高中輟學,生活迷茫彷徨之時,父親曾有過這樣一次訓話:“天將降大任於吾兒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在人生的歷史長河中,回頭看過往,所有的經歷和痛苦,其實真的算不了什麼,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沒有邁不過的橋,只有在驚濤駭浪中摔打出來的男人,才會是頂天立地的·無所畏懼的·才會不斷成熟·不斷長大,也才會有多彩的不同凡響的人生,“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要時刻做破浪1掛帆的準備,努力快樂的面對一切!

父親的教誨猶在耳旁,也成為我一生的航響!

爸爸,父親節兒子想你了!

除我之外的其他孩子,一直以為父親不愛他們。以至於姐姐18歲才開始叫“爸爸”,現在想來,當時的父親該是何等的淒涼啊!其實他是用行動而不是用語言來表達父愛的。清楚記得有一年春節,年幼的弟弟吃的太多,難受的不得了,父親急得拉著弟弟在炕上不住的走動,以增加腸胃的蠕動,滿頭大汗的父親是怎樣的心急如焚啊!在姐姐神經衰弱期間,父親抱著他唯一的女兒,整夜不眠,徹夜守護。父愛如山,而山無語!母愛如海,海有聲!

爸爸,父親節兒子想你了!

父親就這樣不停的完成著他的使命,我們上學,就業,結婚。他也不斷的老去,終於在經歷了老來喪子之痛一病不起,在大哥病重期間,向不求人的父親向同事向同學向親戚伸手求援,那是何等的無奈和無助啊!我的老父親!而在無人的地方,父親常常偷偷的哭,渾濁的眼淚,不再挺拔的身姿彰顯著對兒如山的愛意!

爸爸,父親節兒子想你了!

手術後的父親一直忍著劇痛,給我講人生,講他所有的人生感悟。那半年,是我與父親在一起最長的時間,從而懂得了作為普通教師的高風亮節,也對教師職業有了全新的理解和感悟!他病床上唯一的遺憾是他唯一的女兒《當時有病的姐姐》未能在他的病床前度過一晚,成為他至死的心結!

爸爸,父親節兒子想你了!

歲月易逝,風乾了父親離去的憂傷,雨洗禮了內心沉積的痛苦。只是在這個特別的日子,有關父親零星的碎片在腦海閃現,一切只為今天是父親節!而我過的是沒有了父親的父親節!

爸爸,父親節兒子想你了!

爸爸,你知道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