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作文摘抄好詞好句

1、烈日當空,道路兩旁,成熟的穀物在熱得彎下腰,低著頭。蚱蜢多得像草葉,再小麥和黑麥地里,在小麥和黑麥地里,在岸邊的蘆葦叢中,發出微弱而嘈雜的鳴聲。

2、尖刀似的小山,挑著幾縷乳白色的霧,霧靄里,隱約可見一根細長的線。

3、飢餓的年代裡,理想是溫飽;溫飽的年代裡,理想是文明;動亂的年代裡,理想是安定;安定的年代裡,理想是繁榮。

4、好一顆流星在夜空里劃出銀亮的線條,就像在探尋著世界裡最美好的未來。

5、嫉妒乃無知,模仿即自殺;無論身居禍福,均自我主宰;蘊藏於人身上的潛力是無窮的,它能勝任什麼事情,別人無法知曉,若不動手嘗試,他對自己的這種能力就一直蒙昧不察。

6、狂妄自大的民族不喜歡聆聽,他們只會窮兵黷武,貪慾和傲慢遮擋了他們的視線;閉關自守的民族不喜歡聆聽,他們只會坐井觀天,淺陋和愚昧妨礙了他們的進取;急功近利的民族不喜歡聆聽,他們只會淺嘗輒止,浮躁和短視制約了他們的識見。因此,只有喜歡聆聽的民族,才是富有智慧的民族。

7、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航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

8、漸漸地,殘星閉上昏昏欲睡的眼睛,在晨空中退隱消失。

9、空中沒有一片雲,沒有一點風,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沒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10、家可以延伸到很遠很遠,包容大千世界;家可以縮得很小很小,僅兩個人也可打得不可開交。()家可以綠樹成蔭,繁華似錦,圍起一個小鳥的天堂。家可以狼籍一片,血流漂杵,築成一對男女的死牢。關鍵須每位成員既是國王也是兵,建設它守衛它,和諧地調整家的內政外交,處理好家的邊關防務。

11、懶惰者凌亂不堪的足跡,徘徊倒退,是寫在人生路上的懺悔書,狼狽不堪;勤奮者堅實有力的腳印,勇往直前,是刻在高峰險處的抒情詩,何等豪放。

12、街上的柳樹像病了似的,葉子掛著塵土在枝上打著卷,枝條一動也不動。馬路上發著白光,小攤販不敢吆喝,商店門口的有機玻璃招牌,也似乎給曬化了。

13、光陰是一把神奇而無情的雕刻刀,在天地之間創造著種種奇蹟。它能把巨石分裂成塵土,把幼苗雕成大樹,把荒漠變成城市和園林;當然,它也能使繁華之都衰敗成荒原與廢墟,使鋥亮的金屬爬滿綠銹,失去光澤。老人額頭上的皺紋是它刻出來的,少女臉上的紅潤是它描繪出來的。生命的繁衍與世界的運動正是由它精心指揮著。

14、歷史是什麼?一片土地的滄桑變遷可以是一部歷史,一個民族的盛衰興亡可以是一部歷史,一個家庭的悲歡離合可以是一部歷史,一個人的酸甜苦辣可以是一部歷史。歷史可以很長很長,生命的旅途有多么漫長它就有多么漫長,人類的年齡有多么古老它就有多么古老;歷史可以很大很大,世界有多么遼闊它就有多么遼闊,宇宙有多么浩瀚它就有多么浩瀚。過去的一切,都是歷史。

15、流星雖然隕落了,卻用美麗的光芒劃破夜空,樂曲雖然結束了,卻用激昂的旋律振奮人心。

16、既然目標是遙遠的地平線,就該多一些冷靜和從容。秋天的累累碩果全靠春天的辛勤播種;成為大海的一脈熱血,全靠小溪日夜不停地奔涌。也許,付出了汗水,不一定能收穫那個日漸成熟的夢;也許,灑下了熱血,並不一定擁有那片火紅的風景;也許,黑暗中的苦苦掙扎,並不一定迎來燦爛的黎明……可我並不一味傷感。儘管默默地耕耘,還未聽到生命的回聲,但熱愛生命的我,一定會贏。

17、假如生活中你失敗了,請不要將憂傷的淚水寫在臉上。失敗也是一種收穫,生活中最得要的是有一份十足的勇氣和一個創業的膽量。

18、教育需要激情,激情讓教育顯示出無窮的生命力;教育需要詩意,詩意讓教育洋溢著浪漫主義的情懷。追求產生激情,激情使追求的主旋律鏗鏘有力;追求產生詩意,詩意使追求的調色板光彩照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