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關於忠誠的演講稿

關於忠誠的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朋友: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忠誠譜寫美麗人生》。

忠誠,自古以來都是為人所稱讚的優良品質,中國傳統文化中的五德也把忠放在首位。可見,中國人對忠誠的重視。一個人無論什麼原因,只要失去了忠誠,就失去了人們對你最根本的信任。歌德說:“始終不渝地忠實於自己和別人,就能具備最偉大才華的最高貴品質。”

可是對於忠誠這個字眼,人們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有著很大的逆反心理,一談到忠誠就想到滿朝文武齊刷刷地跪在地上喊“萬歲”,是你真正意義上的“下屬”或“員工”。世界上任何一項事業都是有苦有樂的,要想成功,我們必須付出艱辛的努力!人們對待工作的熱情可能一如既往,也可能漸漸冷卻。只有那些對自己的工作始終保持熱愛的人才是忠誠的人。沃爾瑪的“成功十訓”之一就是:一個人只有以事業為重,全心全意投入到自己所從事的事業中去,並長期堅持不懈地努力,忠實於自己的事業,才能夠以敬業精神彌補先天的不足,成就一番事業。

1933的美國正處在經濟危機的風潮之中。哈里遜紡織公司本來就受到了經濟危機的巨大衝擊,很不景氣,偏偏在此時哈里遜紡織公司又遭遇了一場火災。這場無情的火災讓公司化為灰燼。300多名員工只好回家等待著董事長說破產,這無疑讓所有的員工都相當絕望。他們面臨的不只是今升,企業和個人都會從中受益。

忠誠已經不僅僅是對道德標準的評判,而是一個員工對職業水準的衡量。一個忠於企業,忠於工作的人,才能在平凡的工作中感受到快樂,才可能在工作中主動追求卓越,而缺乏忠誠的人最多在“合格”處就停止了腳步。忠誠會給你強勁的行動力和正確的方向,這會使你的能力得到迅速的提高。所以,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忠誠也是一種能力。

記得坊間曾流行過一本書,書名叫《忠誠勝於能力》,書中的一個比喻給我的印象極深:

老闆雖然是船長,你雖然只是一名普通的水手,甚至只是一名乘客,但你們畢竟踏在同一條船上。

同乘一條船,誰的方向不一樣?

同乘一條船,誰的目的地不一樣?

同乘一條船,如果遇上什麼風浪,誰的命運又不一樣呢?

我們沒有任何理由放棄忠誠,只有忠誠的人才能在自己的職業生涯中一直保持著負責的態度。忠誠的人不管自己是否總在一家公司供職,不管自己將來是否要調換部門,都對現有的工作保持責任感。忠誠的人能冷靜地善待自己的工作,把職場中的每段時光都作為自己終身事業的一部分。

只有熱愛自己的工作,帶著自己的熱情去參與,才能獲得比別人更多的東西。因此,無論你在哪個崗位,肩負什麼職務,都必須以履行自己的職責為己任,用忠誠書寫成長的歷史,使自己每一天都有新的收穫,不要因為受一點兒委……

關於忠誠的演講稿(二)

從古至今,有這樣一種品德“忠誠”,她不論在何時何地,它都會受到人們的讚美。如果你擁有它,您的人格就會得到升華,如果你不慎丟失了它,那么你就可能一錢不值。她不僅是我們立身的基礎,事實上也是任何一個組織戰鬥力的保證。這也是一種美德。

可能要說年齡,忠誠的年齡應該很大了。古人說“人無忠信,不可立於世”,又說“不信不立,不誠不行”,可見自古以來她一直被人們視為美德。但是直到今天她依然年輕,依然被我們的社會所珍視。

當然,要說外表,她沒有固定的膚色,她既屬於我們的民族,同時也屬於全世界。德萊塞說:“誠實是人生的命脈,是一切價值的根基”;美國總統布希說:我以我的忠誠而自豪。世界上可能沒有哪一個民族不看重她,不熱愛她。

她不是什麼神靈,但誰都不能否認她具有神奇的作用,有了她,愛情能成經典,朋友可成至交,生命縱然消逝,但靈魂可以不朽。

在我們這個民族的星空中,流傳著多少經典的愛情故事:從唐明皇與楊貴妃,到梁山伯與祝英台;從侯方域與李香君,()到董永與七仙女。無論是真人真情,還是神話傳說,有哪一段不是以彼此的忠誠為主旋律來譜就的呢?

就如1962年8月,一個年輕的生命因為一次意外的交通事故而突然消逝,但也就是從那時起他的名字鑲嵌進了中華民族的忠魂譜,成為我們這個時代影響最為深遠的道德楷模。他“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堅”,他的名字叫做“雷鋒”。雷鋒精神的精髓也就是忠誠。

忠誠可以讓平凡變成神聖,可以使生命永遠不朽,反之如果背信棄義、心懷鬼胎,則必然不會有什麼好下場,甚至要背上千古罵名,被永遠地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杭州就有這么一個人,他跪在棲霞嶺下的西湖邊,不知已經跪了多少年,而且我們可以肯定地說,他還將一直跪下去。這個人便是秦檜。

秦檜,原先是宋朝的宰相,後來不幸當了金人的俘虜。再後來呢,據一些歷史學家的考證,他在金人的利誘威逼下出賣了宋朝、出賣了民族,當了金人的間諜,所以他回到南宋後才會陰謀陷害岳飛。

“正邪自古同冰炭,毀譽於今判偽真。”對於這樣一個可恥的變節分子,中華民族的後人所能給予他的只能是唾沫和罵聲。

歷史是凝固的現實。在歷史的長廊里我們已經看到了忠誠的神聖。現實又是流動的歷史。我們務必懂得:站在今天,其實就是站在歷史的門前,為此,一定要審慎行事,忠誠於自己所選擇的事業。

對於我們來說,忠誠首先意味著與公司同舟共濟。如果企業是一條船,那么我們一雙手就是一支漿,只有我們共同伸出雙手,讓千千萬萬支漿一起使勁,我們的航船才能劈波斬浪,勇往直前。

對於我們來說,忠誠就意味著責任,意味著對公司利益的負責。有一本小書,名叫《每人只錯一點點》,講述了一個發人深省的真實故事。巴西遠洋公司“環大西洋”號海輪是條性能先進的船,但在一次海難中沉沒了,21名船員全部遇難。

當救援船到達出事地點時,有人從中發現了一張紙條,上面記載著21名船員的留言:每個人都犯了一點錯誤,每個人都沒有很好地負責,最終釀成船毀人亡的悲劇,這就是大家在死亡臨近時做出的結論。

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工作負責啊,這就是忠誠的直接體現。

試想,如果我們的產品配方錯了一點點;我們的市場銷售輸給對手一點點;我們的生產節奏又慢了那么一點點;我們的管理水平又落後人家那么一點點,那么,我們的娃哈哈可能離開關門倒閉也就只差那么一點點啦!

其實,對於我們來說,忠誠,既是一種境界,更是一種行動。不要只認為員工的忠誠對企業來說非常重要。其實,員工對企業的忠誠受益的並不僅僅是企業,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員工自己。因為,一種職業的責任感和對事業的忠誠一旦養成,就會讓你成為一個值得別人信賴的人,可以被委以重任的人,所以就讓我們行動起來吧。為了我們的生活,為了我們的企業,讓我們將忠誠進行到底。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