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好人好事演講稿

好人好事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有人說,愛如春雨,滋潤著大地;有人說,愛如陽光,溫暖著人心。我用這雙渴沐春雨,渴望陽光的眼睛,在人世間搜尋著愛。

在學校里,在我身邊發生了很多事情,好人好事一件件不定時地在腦海里重播,不斷的回味著那些能讓自己感動的一幕一幕。老師總是教導我們說:「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在樓道里,我總能看見幾個同學正在打掃樓梯,課間大家都去玩了,誰還會管樓道呢?可這幾同學一點一點的掃著,他們用著所有的力氣打掃著,那麼認真,那麼仔細……他們雖然沒有雷鋒叔叔做得多,也沒有雷鋒叔叔做得好。但他們做著自己力所能及的好事情。

我還通過雜誌知道了楊正權爺爺幫助了無數需要幫助的人,讓他們擺脫困境,可是楊爺爺做的那些大事我們現在做不了,我們現在要好好學習,等我們長大以後一定會為社會奉獻自己的的一絲光、一點熱。我相信,只要人人都伸出一雙友愛的手,我們就能改變整個世界,只要人人對社會獻出一點愛,明天必將變得更加美好。現在我們就從身邊的一些小事做起,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如我班的陳浩然、劉一豪等同學鏟雪除冰,還有亓興茂同學留下整理班級。

同學們,讓我們從國小會幫助別人,關愛朋友,讓我們的生活時刻被友愛的光芒籠罩。其實,只要我們每一個人都用一顆無私的愛心,去關心和幫助他人,那麼我們的社會就會變成一個幸福美滿的大家園!

好人好事演講稿(二)

好人好事許許多多,不是我自誇,這好人里數我們小區的王爺爺最了不起。王爺爺今年84歲了,臉上總是掛著慈祥的微笑,滿頭的銀髮和那微笑成了他的特徵,背有點駝的他乾起事來卻不含糊。走起路來那精神抖擻的樣子一點都不顯得他已是不惑之年。

在小區里,在街道里,在馬路上時常會看到他的背影,時常做著一些綠豆芝痲大小事,用實際行動告訴我們這些小輩:勿以事小而不為,勿以善少而為之!

每次我看見他,他都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小事雖小但是他畢竟是84歲了呀!看著他忙碌的身影,我不禁擔心起來。

星期六下午,烈日當空。我讀完書乘著車回家,車剛到站,一個熟悉的身影在我眼前閃動。這不是王爺爺嗎?他左手拎著一個塗料桶,右手拿著一把大刷子,腳邊放著垃圾桶和鏟子。我快速來到王爺爺身旁,「王爺爺!」我親切著叫道。「呦,是雯雯啊!你來幹什麼啊?」王爺爺關心地問道。「我上完課乘車回家,」我回答道,「您又來美化美化環境啦?」「喔,()你看這牆上的小廣告太多,有礙市容,是城市」牛皮癬「喔。一來,上海是奧運會的賽場之一,世博會也快要舉行了,外國人到了上海。說小了國際性的大都市上海會讓外國人眼中大跌眼鏡,會說是個布滿千瘡百孔的上海;說大了中國的國際聲望也會由此下跌;二來,這些廣告多數是騙人錢財的,有些江湖郎中不但騙人錢財,還胡亂醫治,把別人的生命忽視。這例子多得數不勝數,我們不能讓它們得趁。」王爺爺一邊憤怒說著一邊清除小廣告。只見他拿著鏟子把貼有小廣告的地方鏟掉,廢渣扔進垃圾桶,又拿起刷子沾了沾白色塗料,把鏟掉的地方添了添,補了補。我看了說:「王爺爺,我也來幫你,讓我們一起鏟掉惱人的牛皮癬吧。」王爺爺說:「好吧!小區是我家,愛護靠大家!只要我們大家做好身邊看似不禁意的小事,我們的天會變得更藍,城市會更整潔!」

王爺爺的舉動帶動了我們小區好多人也熱與參加做好小事的行列,可不是嘛?他不是連我這麼懶的人都「改造」了嗎?是啊,讓我們一起從國小會做好人,做好事,攜起手來成為新一代好人。

好人好事演講稿(三)

如果你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著你的崗位?在生活中,並不缺乏好人。也並不缺乏好事,也許一個不經意間你自己沒有發現自己做出的事有什麼,但是在別人的心裡,會為此很感動,銘記在心。

我們需要雷鋒精神,只有我們自己發揚助人為樂的精神,與人為善,才能得到別人的幫助和尊敬,才能感到真正的快樂。助人為樂是一種美。感動是什麼?有人說,感動是靈魂之美的悸動,我覺得,感動應該是湧上心頭的一股暖流:生病時的一聲問候,困難中的一臂之力,努力時的認可讚賞,成功後的衷心祝福,一些簡簡單單的小事。這些都是感動。可以說,感動無處不在,它就在我們身邊,在我的身邊就有著許多好人好事讓我很感動。Xxx同志

說完了這幾位同事的事跡,可能大家都發現了他們之間共同的特點:既沒有驚人的豪言壯語,也沒有轟轟烈烈的業績。雖然他們是基層中的人,但是他們有的只是默默無聞的工作和對周圍人的愛心。有了他們,我們心中多了一份安全;有了他們,單位里多了一份穩定和諧;有了他們,我們怎能不努力工作,奮勇向前!單位還有更多平凡的事跡不為人知,但是,我相信只要通過我們大家一起努力。一定會使我們的大家庭變得更加和諧,人人都是活雷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