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好習慣伴我行演講稿

好習慣伴我行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從小事做起,培養良好的習慣》。俗話說「五歲成習,六十亦然。」這就說明良好習慣的養成對我們的一生會產生巨大的影響。一個好習慣會讓我們終生受益,會成為我們一生的好老師。

古今中外,凡是有所作為的人,無一例外都擁有自己的好習慣。那麼好的習慣從何而來呢?這就需要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身邊的一點一滴。

但是,在我們美麗的校園中總有一些令人不滿意的現象出現。我們不難看到,剛剛清掃後的校園,就有我們同學扔下的飲料罐,塑膠袋;在書聲琅琅的課堂上,有的同學卻心不在焉,萎靡不振;在安靜無聲的自習課上,有的同學唧唧喳喳甚至高聲喧譁;在莊嚴肅穆的升旗儀式上,有的同學卻左顧右盼,竊竊私語。還有一些同學受一些不良習慣的影響,講粗話,髒活,爭吵,打架,搞不團結,把充滿知識氛圍的校園變成他們肆意放縱自己的場所,影響了學校形象和周圍同學。

以上這種種現象,不僅嚴重違反了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而且也破壞了學校為我們提供的優美和諧的育人環境,更不利於我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同學們,作為人生才起步的小學生,如花蕾、似朝陽。我們每個人的日常生活、學習都是由一件件小事構成的,小事如滴水,積多成汪洋,我們不能對這些不起眼的小事輕視怠慢。請記住:關注細節,生活無小事。所有成功者,無不是從小事做起;所有成功者,無不是關注身邊每一個細節,無不是養成了良好的行為習慣。當然好習慣不是口頭上說說,一朝一夕就能養成的,根據專家的研究發現:21天以上的重複會成為習慣,90天的重複會形成穩定的習慣。這就需要我們具有一種鍥而不捨的精神,一種堅持到底的信念,一種腳踏實地的務實態度,一種自動自發的責任心,一種沒有任何藉口的行為準則。只有這樣,我們才會成功,才會成為強者,才會立於不敗之地。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從每一件小事做起,養成一個個良好的習慣,讓好習慣和我們朝夕相處,幫我們打開成功的大門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好習慣伴我行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叫***,來自**學校*班,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好習慣伴我行》。

我想,大家知道這樣一句名言吧:「播種行為,收穫習慣;播種習慣,收穫性格;播種性格,收穫命運!」哲人是用凝練的語言告訴我們,好習慣可以令人生更加完美,可以讓我們在成功的路上事半功倍!

從懂事起,我就在養成了兩個值得自豪的好習慣,它們一直伴著我成長。

第一個習慣是節約。記得我剛剛學會吃飯時,不管碗裡飯多飯少,我總習慣於剩下一些,媽媽怎麼要我全吃掉我也不理會。媽媽苦口婆心地教我背誦「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詩句,可我並不明白詩句的含義。有一次,媽媽帶我到鄉下親戚家,媽媽幫親戚種了整整一天的田。吃晚飯時,我看到媽媽的手上起了大大的血泡,心疼得哭了。媽媽說:「這回,你知道種糧食很辛苦了吧?媽媽只種了一天田就這麼辛苦,那些農民可天天都這麼辛苦啊!」這一下,我真正明白了媽媽的苦心,從此,我再也不浪費食物了。上學後,我在老師的教誨下懂得,我們的祖國還不富裕,資源雖多卻因為浪費而日益減少。()因此我們不僅要愛惜糧食,更要愛惜其他資源,從小樹立節約的意識,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每次做作業,我的作業本總是正反都寫;每次外出,我總是記著關燈;用水時我也及時關掉水龍頭,儘量節約每一滴水。我想:只要大家都養成節約的好習慣,我們的祖國就會越來越美好,也越來越富裕!

我的第二個好習慣是勤奮努力。在我家,掛著一副發明家愛迪生的名言:「天才等於1%的天賦加上99%的汗水。」我從小看著這句名言成大,並養成了勤奮的好習慣。雖然我今年才**歲,但我學鋼琴已有五年了。剛開始彈奏時,覺得既枯燥無味又辛苦,真想放棄,可是因為有了勤奮這一好習慣,我每天自覺堅持彈奏。漸漸地,我指尖流出的琴聲越來越動聽,有時像頑皮的精靈,有時像潺潺的流水,又有時像奔騰的萬馬千軍……彈奏讓我快樂,彈奏也為我帶來榮譽!去年我獲得了星海杯業餘鋼琴比賽湖北賽區一等獎,今年老師要為我在鹹寧開一個個人鋼琴演奏會,這在鹹寧可是第一人呢!這都是勤奮的結果啊!雖然彈琴占去了我大部分時間,可我從沒有放鬆過文化課的學習。上課我用心聽講,放學做好作業,預習、複習,每一樣我都認真完成,由於我勤奮刻苦地學習,我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

我國著名巴金曾說過:「對於兒童的成功教育從培養好習慣開始。」今天的我,已經從好習慣中受益,今後的每一天,它們會伴我快樂成長。親愛的同學們,請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注意培養自己的好習慣吧,它會讓你快樂成長、走近成功!

謝謝大家!

好習慣伴我行演講稿(三)

說起我的好習慣,還真的有許多許多,如果你問我它們給我帶來了什麼,我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你:它讓我有了一個好的品格。?

我的好習慣有許多,例如:上下學與父母打招呼,每天回家做完作業都要學英語,進行體育鍛鍊,讀半小時課外書,每天上課後都要複習老師講的內容、鞏固所學的知識;並且提前預習等。我的好習慣是靠每天都去做、並且認真地去做而養成的。每天鍛鍊看起來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可在以前,我肯定會搖搖頭:「不」!以前我不進行體育鍛鍊,原因是怕苦怕累。後來我嘗試著做一次,並且暗示自己明天一定要接著做,做了三四天,感覺又累又沒意思。但我想我不能退縮,我一定要堅持下去,這樣才能養成這個好習慣。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我連著做了七八天,越來越不覺得累,不覺得枯燥。天天如此,果然養成了良好的習慣。每天學習英語也是這麼養成的。開始我還不知道學習英語的重要性,因此沒有養成學習英語的好習慣。後來爸爸告訴我英語很重要,考中學、大學、工作都很有用。我於是下定決心:我一定要每天堅持學習英語,而且努力、刻苦地學習,不辜負爸爸的以前期望。開始我遇到了一些困難,難記的單詞、複雜的語法使我堅定的心動搖起來,我有點想放棄了,但我耳邊不時迴響起爸爸的話:「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堅持不懈就是勝利。」我不再動搖了。終於習慣成為自然,我一直堅持到現在。養成了這些好習慣也給帶來了許多收穫。天天堅持體育鍛鍊使我體質良好,也讓我的體育成績有了很大的提高。每天學習英語,使我英語考試成績更上一層樓。天天回家先做作業,並且預習和複習使我整體學習成績在班裡成績突出。

每天讀書使我既增加了知識又豐富了自己的知識。總之,我認為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很重要,它會使我們走向成功之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