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升旗儀式演講稿

升旗儀式演講稿(一)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關注細節,從小事做起。

學校是培育人才的搖籃,是祖國棟樑成長的地方,是塑造美好心靈的淨土。作為我們老師和學生,每個人的日常生活、學習都是由一件件小事構成的,我們不能對這些不起眼的小事敷衍而行或輕視懈怠。請記住:關注細節,生活無小事。所有成功者,無不是從小事做起,無不是關注自己身邊的每一個細節。

讓我們看看,在校園生活中,我們有好多好多的小事,你做到了嗎?比如:踏著朝陽邁進學校,你是否檢查了自己衣冠整、標誌齊、手臉淨呢?跨進學校,你是否見到了紙屑、果皮、食品袋,撿一撿呢?課間十分鐘,你是否做到了不追逐打鬧,輕聲慢步過走廊,上下樓道靠右行呢?你,愛護公用設施、關愛生命、團結同學、禮貌待人、樂於助人、走人行道過斑馬線、認真聽講、多快好省地完成作業、勇於創新嗎?踏著夕陽,你是否想過我今天收穫了多少,有什麼快樂嗎?等等。這些小小事都需要我們具有一種鍥而不捨的精神,一種支持到底的信念,一種腳踏實地的務實態度,一種自動自發的責任心,一種沒有任何藉口的行為準則。只有這樣,我們才會成功,才會勝利,才會成為強者,才會屹立於不敗之地。

同學們,我們從小事做起,做好小事,關注好細節,認真對待每件小事,你就會成功,你就會勝利。

升旗儀式演講稿(二)

老師、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我是二(1)班的**,我是二(1)班的***,我是二(1)班的***,我是二(1)班的***。今天我們在國旗下演講的題目是:《一日一善,創造文明和-諧校園》。

菁菁校園,學子聖地,碧樹芳草,一花一木,要靠我們全體學子共同呵護,才有其春意常在;燈火輝煌,莘莘學子,苦讀不輟,優良學風,要靠我們全體學子孜孜追求,才有其碩果纍纍;「勤學,求實,創新,向上」的校訓,要靠我們全體學子言行相隨,才使其蔚然成風。

校園是家,安全文明靠大家!這句話樸素無華但非常有道理,自覺維護校園安全的穩定,傳播文明禮儀是我們共同的責任和義務。但是,在我們的學生中,由於個別同學的安全意識淡薄,不注重文明禮儀,時時存在著不安全的因素,如課間追逐打鬧,破壞公物,亂丟亂拋廢棄物,過分沉迷網路,不遵守學校作息時間,不遵守交通法規,不注意食品安全。

凡此種種,不僅有悖於小學生最基本的日常行為規範,影響了當代小學生的形象,也破壞了和-諧優美的校園環境,()還危害到自己的人身安全。為了進一步促進同學們提高安全意識和文明禮儀水平,在此我作為一名低年級的學生髮出倡議,希望全體同學共同遵守。

一、希望同學們一天做一件好事。

二、提高安全意識,讓安全與我們同在。

安全就在我們的身邊,大家要時時想安全,事事講安全,樹立自我安全意識,若發現有人和物的安全隱患,要及時向學校老師匯報。

三、遵守學校紀律,讓隱患遠離我們的生活。

我們要嚴格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不遲到、不曠課作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寄宿生晚上要準時入寢,夜間絕對不要在校園溜達。此外,大家還要全面提高個人素養,心胸寬廣,團結友愛,和睦相處,善於化解人與人之間的矛盾,成為講文明有素質的人。

四、注意飲食衛生,讓健康為我們保駕護航。

不要購買「三無」食品,不要亂扔果皮紙屑,不要在學校的公共場合吃零食,我們有的同學邊走邊吃零食,並將廢棄物隨地隨意亂丟。我們應養成良好的衛生素養,自覺彎腰撿起身邊的垃圾,從小事做起鍛造我們的品質,讓良好的品格在校園處處閃光。

五、刻苦讀書,傳承傳播文明禮儀的使命。

同學們要分清主次,明確兒童時期的目的任務,自尊自愛,遠離網咖、遊戲廳,在校園和社會上承擔起新一代小學生傳播文明禮儀的使命,自覺踐行小學生文明禮儀的常規,讓「您好」、「謝謝」、「對不起」等文明用語成為我們交流的規範語言。大家都要學會尊重,學會感恩,不說粗話,不嘲笑他人,讓文明禮儀之花開遍育苗校園的每個角落。

最後,希望通過這次活動,在全校形成一個「人人關心校園文明安全」的濃厚氛圍。同學們,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讓我們攜起手來,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

升旗儀式演講稿(三)

課堂上,一道堅定的目光,一個輕輕的點頭,證明了你在全身心投入,你在專心致志地聽講,這便是感恩;下課後,在走廊里遇到了老師,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個輕輕地招手,一聲甜甜的「老師好」,這也是感恩;我們知錯就改,接受老師的批評教育,這同樣是感恩;我們積極進取,尊重老師的勞動成果,這依然是感恩。

當然,認真地完成每次作業,積極地舉手發言,認真的思考,主動的參與,靠自己的努力換來理想的成績,取得更大的進步,獲得更好的發展,這便是對老師辛勤工作的最好回報,也是老師最大的欣慰。還有,我們以良好的心態,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做一個講文明、懂禮貌、善言行的學生,在知識上、感情上理解老師、體貼老師,這更是對老師諄諄教誨的最大肯定,也是老師最快樂的滿足。

不要把這些歸結為無謂的小事,不要不屑於身邊的這些點點滴滴,因為在這點滴小事的背後,包含的正是你對老師的尊重和肯定,更是對自己健康成長的尊重和肯定。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用愛心點亮童心,用汗水澆灌知識,用人格塑造靈魂,用希望去點燃心中不滅的夢想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團結一心,共同努力,讓心靈充滿陽光,讓熱情隨波流淌,讓汗水把收穫丈量,讓理想托起心中不落的太陽。最後,再次祝全體老師們:家庭幸福!工作順利!身體健康!祝全體同學們:天天開心!快樂學習!快樂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