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中升旗儀式演講稿

高中升旗儀式演講稿(一)

同學們:

藍天下,迎著初生的晨曦,我們舉行這莊嚴而又隆重的升國旗儀式。我們眺望著國旗冉冉升起,耳畔迴蕩著氣壯山河的國歌,我們為這一莊嚴的隊禮而自豪,我們因肅然於國旗前而激動。

我們是新世紀的孩子,浴血奮戰、硝煙瀰漫的戰火已離我們久遠;歷史的恩怨,國危的呼號也融進了歷史。但是,國旗,這新中國的象徵;國歌,這一中國人心中最激越的旋律,穿越時空,延續著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傳統,凝聚著新中國的豪情壯志,昭日月,耀千秋。國旗的光輝伴隨著我的成長,照亮了我們前進的道路;國歌的旋律激勵我們繼承先輩的偉大事業,不懈奮鬥。一面國旗,招展著一種象徵:戰爭中的勇氣,異國思鄉的親情,國際交往的尊嚴;一面國旗,書寫著豐厚的內涵:那是祖國的土地,那是遊子的歸依,那是不屈的奮鬥,那是國家的富強。國旗照耀航程,國歌催人警醒,那“起來、起來”的吶喊,鼓舞著我們中華民族的新一代不斷創新,激勵著每一個炎黃子孫自強不息。奧運健兒在第27屆奧運會上的頑強拼搏,不正是這一內涵的詮釋嗎?當國歌奏響、國旗升起時,我們從那滿含淚花的凝視里,從自豪激昂的“起來”聲中,從挺直腰桿、溢滿喜悅的容顏上,體會到了做一個中國人的自豪,同時,也掂量到我們跨世紀兒童肩頭的重任:努力學習吧!祖國需要我們,世紀需要我們,未來需要我們!

國旗,在新世紀升起;國歌,在新世紀奏響。祖國正走向繁榮昌盛、前途一片光明。新世紀,祖國母親在呼喚我們。願我們沐浴著五彩的晨光,伴著新世紀升起的國旗,唱響共和國的最強音——“起來,起來!”

高中升旗儀式演講稿(二)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六根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這首禪詩在人生的哲理上闡釋了以退為進的道理,亦說明了謙沖為懷的宏大心胸。

班上學生常常為了綠豆芝麻小事,吵得沸沸揚揚,有時甚至鬧得不可開交。因此我經常會勸他們以退為進,不要斤斤計較,有時候其實吃虧就是占便宜,先哲曾經告誡我們“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退後其實就是向前”的現象。例如扔石頭,手臂一定要往後拉一下,再往前扔,才會扔得遠;再如:立定跳遠,一定要先蹲下來,再往上跳,才會跳得遠。我們再仔細瞧瞧農夫插秧的動作,他們是一排一排退後插的,動作看來是向後退,其實成就是向前推進的,因此我們就不難理解這首禪詩的意境了。

一句話“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十年寒窗苦心鑽研,韜光養晦,潛心修持,專心致志,戮力奮發,在艱辛寂寞的道路中,終於淬練出邁向高峰的能力與勇氣,諸如此例,不勝枚舉。

越王句踐決心興越滅吳,勵精圖治,臥薪嘗膽,與越民同甘共苦,十年如一日,終於完成了十年前的願望,復興自己的國家。

舉凡古今中外,在專業領域上卓然有成的科學家、藝術家,乃至企業家,()往往都是嘗盡了無數的辛酸和艱苦而造就的。

美國大發明家愛迪生,在研究電燈的過程中,有過上千次失敗的紀錄,因失敗累積了無數的經驗,終於獲得成功。王羲之刻苦自學的精神,在在令人動容;他精湛的書法藝術,來自長久的、潛心的訓練,終於成就一代“書聖”。進德修業,如果有謙沖、禮讓、自我要求的心,就會不斷的向前進步。其實以退為進的“退”,是一種謙沖、禮讓、自我要求的決心與毅力,不是退縮、膽怯、呆滯不進的鼠輩之類。

美國總統林肯十分重視大眾對政府及他本人的批評,即便是罵自己的,只要言之有理,必定欣然接受。有一次他和兒子驅車上街,遇到一列軍隊通過街市,林肯隨口問一個路人:“這是什麼?”他原本想問的是“這是哪個州的兵團?”,但沒說清楚,路人以為他不認識軍隊,便粗魯的回答他:“這是聯邦的軍隊,你真是個他媽的大笨蛋。”林肯面對路人的斥責,只說了聲“謝謝”,毫無半點怒容。大哉!林肯總統!豁達的胸襟,優雅的風度,何等高明的政治家呀!

明代楊守陳的官職是洗馬,是太子外出活動的先行官。有一次,他告假返鄉探親,途中住在驛站,驛站長不知洗馬是什麼官,跟他平起平坐,並且冒冒失失的問道:“你官職是洗馬,一天要洗幾匹?”楊守陳故意答道:“勤快就多洗,偷懶就少洗,沒有定數。”不久,驛站長接到通報,說一位御史要來,他就叫楊守陳讓出上房,楊守陳說:“等他來了,再讓也不遲。”御史到了,一見是自己的老師,立即向他行禮請安。驛站長見狀,慌忙撲倒在地,乞求饒恕,楊守陳卻一點也不怪罪他。

雍容大度的人,無須逞口舌之爭,只要有一些雅量,就能夠換取他人的感激和信任。

高中升旗儀式演講稿(三)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風,清涼意暖;花,鮮艷飄香;和著夏韻,伴著秋潮,在這新一輪朝陽升起的時刻,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學期。新老師,意氣風發;新同學,朝氣蓬勃。旭日的紅光照在鮮艷的五星紅旗上,我們唱著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股熱血在涌動,那就是我們對美好未來的熱切嚮往和對成功的渴望。同學們,如果父母是破浪的帆船,老師就是霧中的燈塔;如果你是沸騰的鋼水,紀律就是規整的模具;如果你是沖天的雄鷹,學校就是你翱翔的天空,學業還需要我們自己用心來書寫。

新學期,新氣象。同學們,床頭的鬧鐘又將激起清晨的奏鳴,久違了的燈下又該呈現我們的身影,在這美麗的校園裡,站在鮮艷的國旗下,我們該怎樣為我們的未來打下堅實的基礎呢?為此,我要求同學們:

一是行為到位,規範每一天。熟話說“家有家規,國有國法”,一個人在任何一個公眾場合都應該有規則意識,在學校更是如此。良好的習慣養成非一朝一夕之功,規範嚴謹的習慣應該體現在方方面面:比如整潔的儀容儀表、嚴格的作息時間、規範的行為習慣、語言的文明禮貌、嚴謹的學習態度等等都屬此列。九月是學校的行為習慣規範月,大家要認真學習《龍泉中學一日常規》,嚴格遵守,規範自己,養成良好的習慣,做一名合格的公民。

二是心無旁騖,專注每一天。卡內基曾經說過:“成功者和失敗者之間,在能力或技術方面,並不一定有很顯著的差異,如果能力相等的話,當然專心的人必定獲勝;只要做事專心一意,他必定勝過能力雖強,但用心不專的人”。專注是一種品質,更是一種能力,做任何事情,只有專注了,才可能有興趣、才可能感受到快樂,學習也是如此。我們有相當一部分同學沒能取得優異的成績,就是因為沒能養成專注學習的好習慣,沒能享受到學習的樂趣。所以,希望同學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心無旁騖,專注每一刻。

三是互幫互助,團結每一天。同學們,相識是一種緣分,相聚是一種福份,我們來自不同的家庭、不同的學校、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歷史背景、個性、甚至不同的生活方式,但它不能也不應該影響我們共同的目標和追求,所以,我們要珍惜緣分,要和睦相處,要團結友愛,遇到矛盾、分歧,要相互尊重,相互諒解,相互忍讓;遇到困難要相互幫助。不要動輒惡語相向,甚至拳頭相對。

四是調整控制,高效每一天。在緊張的學習壓力面前或其他因素的影響下,你們的情緒難免會有所波動,甚至“大起大落”,這種消極的情緒如不能得到及時的排解,勢必會影響到學習,嚴重的還可能引發其他問題,這就需要我們及時調整控制、及時排解。方式很多,如學會傾訴、學會活動釋放、學會靜心思考等等,只有及時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才能保證學習的高效。同時,在學習中,我們不僅要懂得珍惜時間,更要學會運籌時間,使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內,得到最大的學習效果。

五是吃苦耐勞,堅強每一天。自古紈絝無偉男,凡學有建樹的人都離不開一個“苦”字,“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因此,我希望你們要自覺的磨練自己,在學習拼搏的風雨中洗禮,在體育鍛鍊中磨練,在學校生活中簡樸。不能帶早餐、不能買便當、不能在課堂上喝各種飲料等。

六是強身健體,健康每一天。健康是我們最寶貴的財富,一個人只有身體健康,才會有青春的活力,我們只有積極參加體育鍛鍊,開朗活潑,才能有走向成功的一天。認真做好“早操、課間操、眼保健操”,認真上好體育課,認真參加陽光體育課外活動。

七是點燃激情,奮進每一天。青春的光輝,理想的鑰匙,生命的意義,乃至人類的生存、發展……全包含在這兩個字之中。奮鬥!我們只有不停的奮鬥,才能有不斷的進步。高中少不了書山題海、高中免不了三點一線、高中少不了成績起伏、高中免不了心情悲歡、高中少不了放鬆懈怠、高中免不了困惑迷茫,我們惟有激情燃燒、充滿鬥志,迸發出奮鬥的活力,才可能享受成功的喜悅。

同學們,你們是等待破繭的蛹,是準備接受洗禮的海燕,是浴血奮戰的諾曼第登入的戰士!夸父追日,道渴而死;精衛填海,矢志不渝。堅持到底,在以後奮鬥的日子裡我們絕不放棄!同學們,讓我們一起用我們的激情和努力,熱血和堅持,規範和高效,為了我們的理想而奮鬥!

最後,衷心祝願全體師生身體健康、學習進步、工作順利、生活愉快、萬事如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