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亮劍精神演講稿

亮劍精神演講稿(一)

管理者的合作力

什麼是亮劍精神?就是狹路相逢勇者勝,在遇到強大的對手面前,敢於亮劍,一博生死,這是一種戰鬥意志的體現。我們的軍隊,就要有這種戰鬥意志,“首戰用我,用我必勝”。

亮劍精神是一種團結、一種協作。一個團結協作的隊伍才能出成績,一個團結協作的隊伍才能出效益。在與競爭對手的關係上,我們既要看到競爭關係,又要看到相關的利益,爭取以雙贏、多贏的方式妥善處理各種矛盾,以一種開放的心態求同存異,不斷創造,推動工作取得新進展。

沒有一個人的事業,也沒有一個人的企業,社會越進步,分工越細緻,越需要溝通合作,對內,各部門各環節各鏈條需要分工協作,對外更需要合作。每個企業都是社會的一個鏈條,所以一個人的合作意識決定了他的事業方向。

管理者的執行力

服從是軍人的天職,保家衛國是軍人的使命,在攻打平安縣城的戰役中,李雲龍給一支阻擊敵人援兵的小分隊下達命令是堅守陣地八小時,在敵人強大的火力下,小分隊彈藥用盡,只剩下五人,戰鬥的慘烈難以形容,最後這五人用剩下的唯一一箱炸藥與曰軍同歸於盡。遵守命令,為了完成任務,哪怕失去生命也不退縮,這是種怎樣的精神啊!一息尚存、戰鬥不止。金德的核心文化是執行文化,如果下級沒有執行力,再好的指揮官也不可能帶領隊伍打勝仗,下達的命令必須去落實才會有現實意義。令行禁止,沒有藉口,沒有任何理由不去執行。

“亮劍”精神是一種身先士卒的執行力。無論敵人有多么強大,無論所處環境條件有多么艱苦,領導者總敢站在最前面!這樣的領導帶隊,會令行禁止,步調一致,執行力強,正所謂強將手下無弱兵。由此可見,只要心存信念,高效執行發出的命令,勝利便離你更近了一步。就企業來說,執行力就是生產力。高效的執行力意味著高效的生產力。企業管理者的執行力更關係著企業發展的腳步,在企業管理中員工應執行管理者的管理細節、執行效率,執行卓越,員工要在服從和執行管理者命令的同時也亮出自己的寶劍,勇往直前,只有這樣企業才能在市場的博弈中,取得制高點,掌握主動權,立於不敗之地。管理出效益,管理者應依靠制度來執行,通過嚴明的制度來管理。

管理者面對前進道路上的各種障礙,要發揚”亮劍“精神,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增強自身的領導力、向心力、合作力和執行力,樹立超越自我的意識,樹立只爭朝夕、時不我待的機遇意識,義無反顧,勇往直前。

工作是很具有挑戰性的,時刻都可能遇到許多困難,但為了成就自己的事業,就如同李雲龍他們為了革命勝利一樣,需要我們努力拚搏,無所畏懼。視困難如草芥,亮出自己的劍,是男人就衝出去。其實勝利的原因很簡單,劇中其手下敗將七師師長問李雲龍:為什麼當時你們那么快就打敗了我們,當時你是怎么想的?李雲龍的回答是:因為我根本就沒把你們當回事。成功就是在於自己戰勝了自己,失敗過多的是被自己打敗的。

亮劍精神演講稿(二)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晚上好!

我是來自人文旅遊分院文秘1002班的**。有人說,我在一個女人的天堂當上了國王,但我想說,我在一個女人的世界發現了自己的價值,我相信是金子總會發光!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亮劍》。

想必在場的大多數都看過《亮劍》,劇中李雲龍在演講時說道:”古代劍客們在與對手狹路相逢時,無論對手多么的強大,就算對手是天下第一的劍客,明知不敵,也要亮出自己的寶劍。即使是倒在對手的劍下,也雖敗猶榮,這就是亮劍精神。“這不是一種以卵擊石的笑話。亮劍,就算你輸得再徹底,只要你敢於亮出自己的寶劍,你就是這場對決的勝利者。不在乎輸贏,而在於一種綻放自己光芒的過程。

借鑑到現代,更是一種現代職場的成功模式。李雲龍是一個凡人,但他卻擁有天馬行空般的作戰想像力,他那種悍不畏死、勇往直前的氣勢,使他迎來了一個個令人激動萬分的勝利。亮劍精神不但是軍人的軍魂,也是現代職場的成功模式。現代職場是一個充滿了競爭的”角斗場“,只有勇於亮劍的人才能立足,才能生存。

而分院的學生會,是一個職場的縮影。在我剛來大學的時候,我還只是一個班裡小小的團支書,後來鼓起勇氣參加了學生會的面試,我很幸運,通過了組織部的三輪面試,但不幸的是,我被組織部調配到學研部,我承認有過幾分鐘的失落,不過還是那句話,是金子總會發光,不管在哪一個部門,都是我們鍛鍊自己的練兵場。我欣然的接受了這個結果。在開始的部門工作里,我認真工作,我相信只有努力才會有收穫,如果沒有努力你就什麼都不是。在分院上學期舉辦的辯論賽中,我有幸做了辯論賽的主持人,在大學以前我只沒有做過主持人,在主持了一場接一場的辯論賽之後,我才變得更加的熟練,但在主持總院辯論賽的時候,我有過膽怯,但我還是勇敢的走上了一號樓三號報告廳的舞台,”亮劍“精神體現了一種勇氣,一種魄力。如果給我那場主持打分,滿分100分,我會為自己打80分,不足的那20分是扣在我主持的一些失誤,我承認我緊張,我很少走上這么一個受人矚目的舞台,但是我能走上去,要的就是一種勇氣,一種魄力。魄力就是面對困境時的果斷抉擇,是永不言敗的信心,是鍥而不捨的執著。

前幾天還在看《亮劍》這部大片,李雲龍那一段跟士兵們講的話,記憶猶新。”弟兄們,知道我李雲龍喜歡什麼嗎?我喜歡狼。狼這種畜生又凶又滑,尤其是群狼,餓虎見了也要怕三分。往後要讓鬼子們瞧見,碰到了我們獨立團,就是碰到了一群野狼,一群嗷嗷叫的野狼。在我們狼的眼裡任何敢於叫陣的對手,都是我們嘴裡的一塊肉,我們是野狼團,吃鬼子的肉,還要嚼碎它的骨頭!狼走千里吃肉,狗行千里吃屎,咱們野狼團什麼時候改善生活?就是碰到鬼子的時候!“

人的一生就如同在打一場持久戰,我們每天的工作中都有可能遇到想像不到的困難,‘這個時候如果你退卻了,就有可能失去機會,被淘汰出局。因為在這個不進則退的時代里,你別無選擇只能快步前進。永遠不要企盼有第二隻貪睡的”兔子“在前面等著你。人要在競爭中求生存,就必須把握住身邊的每個機會。同學們,李雲龍不過是一介草民,換句話說,他就是個粗人、土包子,他可以亮劍,我相信你們也可以像李雲龍那樣視困難如草芥,手持利劍,突出重圍,擁抱成功的光環。同學們,告訴我,你們可以不可以?(I believe!)

20XX年的暑假,在我自力更生的尋找下,終於我找到了一份助教的工作,這份工作與我的專業很靠近,工作期間就是幫老師整理資料、管理學生、複印列印資料,我上班的單位是北京四中網校象山分校,這個學校在暑假辦了一個暑期培訓班,先是由老師帶領我們助教對工作有初步的了解,然後一步步深入,雖然偶爾會加夜班,比較累,但是我的暑假生活的確充實了許多,尤其是工作得到了老師的肯定,我覺得我的付出是值得的,一分辛苦,一分努力,一分收穫。

還記得那一天,我們還是與往常一樣的工作,但是由於列印複印一體機的突然拋錨,所有印試卷的重擔全部壓在另一台惠普小複印機的肩膀上,我們的希望也只能寄托在它身上。眼看馬上就要下班了,沒辦法,只好加班才能完成任務。對我而言,加班並不可怕。去年在要德火鍋店做服務員的時候,有半個月上的是夜班,每天5點上班,下班早一點就是凌晨3點,遲一點就是早上6點,天都已經開始蒙蒙亮了。這半個月的生活是顛倒的。而今天的加班也只是小巫見大巫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試卷一張張的複印完成。不知不覺已經凌晨,老闆問我要不要送我們先回去,我們婉言拒絕了。既然加班了,就要把事情做完再回去。這是我們的工作,我們有責任把它去做好。又不知道過了多久,試卷總算印完了。我拿起手機看了下時間,2:25,還早,7點鐘照樣去上班嘛,回去還能睡3、4個小時,我默默告訴自己,挺好的!。睡了3個小時,我洗漱了下,怕上班遲到就打的去上班,路上跟計程車司機閒聊,說了加班的事兒,他問我,幹嘛這么賣力?自己又不是老闆。我哽咽了,笑了笑,沒有說什麼。這是我的責任,這是作為新時代的我們應該有的責任感。這就是我的”亮劍精神“,在困難面前,不退縮,敢於亮劍,不放棄,敢於堅持。人生道路不平坦,點點滴滴需堅持。

短期的社會實踐,一晃而過,卻讓我從中領悟到了很多的東西,社會實踐開拓了我的視野,()讓我明白社會才是學習和受教育的大課堂,在那片廣闊的天地里,我們的人生價值得到了體現,為將來更加激烈的競爭打下更為堅實的基礎,我希望以後還有更多這樣的機會,讓我從實踐中得到鍛鍊。

同學們,李雲龍是一個叱吒風雲、久經沙場的職業軍人,是一個一生都在血與火中搏鬥的名將。他以一種王者的氣勢帶領獨立團打了一個又一個的勝仗,他那種敢於亮劍的軍魂,使得劍鋒所指所向披靡!

這就是“亮劍精神”,這就是我們所要學習的,面對再強大的對手,明知不敵也要毅然亮劍。即使倒下,也要成為一座山,一道嶺。要不怕犧牲,勇往直前,敢於勝利,敢於壓倒一切困難的精神和作風。

同學們,我們要敢於面對困難,敢於重拳出擊,就算是失敗,也要鼓足信心,敢於亮劍,也許勝利就在於你是否有這個勇氣與魄力!

最後我用一句話來總結一下今天演講:狹路相逢勇者勝,敢於亮劍敢得勝!謝謝大家!我的演講結束了!

亮劍精神演講稿(三)

尊敬的評審、領導:大家好!

很高興站在這裡發表演講,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發揚亮劍精神,構築和諧工商》!

電視劇《亮劍》中的主人公李雲龍曾說過:“面對強大的對手,明知不敵,也要毅然亮劍。即使倒下,也要成為一座山,一道嶺。”正是憑著這股不畏強敵敢於亮劍的精神,他們一次又一次地戰勝了裝備精良的強敵。在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大潮中,要維護市場的公平正義,要構建和諧的工商,紅盾衛士仍然需要這種敢於亮劍的精神。

亮劍就要有劍膽。和諧工商不是一團和氣,作老好人,對尖銳的矛盾、激烈的衝突視而不見;和諧工商也不是一帆風順、一馬平川。君不見,直面驚濤拍岸的商海大潮,那極不和諧的調子不時在你身邊敲打嗎?商業賄賂、欺行霸市、假冒偽劣,短斤少兩,坑蒙拐騙……這一切,不都在向我們昭示紅色盾牌的使命嗎?維護國家尊嚴,確保市場繁榮,市場監管是我們工商人永恆的主旋律!

不亮劍等於虛設,不亮劍等於瀆職,不亮劍等於殘疾!作為一名工商人,我們“紅盾”的利劍要毫不留情地刺向擾亂經濟秩序的黑暗角落。“亮劍”中我們是會得罪一些人,也會受到五花八門的威脅、恐嚇,甚至有著暗藏殺機的較量。但我們始終以大無畏的氣魄去面對工作中的各種困難和威脅,這就是亮劍精神的劍膽。發揚“逢敵必亮劍,劍鋒所指,所向披靡”,敢打硬仗、能打勝仗、屢破強敵、所向無敵的亮劍精神,真正做到“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才能在監管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中盡職盡心,才能在構建和諧工商的進程中大顯身手。

亮劍就要精劍道。亮劍不但要有膽量,還要有過硬的本領。本領硬、底氣足,才是必勝的法寶。作為一個工商人,僅有熱情和勇氣是不夠的,更應具備廣博的知識和多方面的才能。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經濟違法的手法越來越隱蔽,案情也越來越複雜,執法程式也日益規範化,這對我們工商人能力素質的要求越來越高。以前”一說二嚇三罰款“粗糙的行政執法手段將一去不返。

“劍出有名,依據是法律;劍出有路,要有程式和招術;劍出有效,要達到預期的社會效果”。亮劍精神是一種智慧的藝術,我們在經檢辦案過程中應當學會劍“亮”在何處,劍怎么“亮”,做到斷然出手,一擊必中!我們工商人要把亮劍精神貫穿於不斷的學習中,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和執法藝術水平。只有精於劍道,才能使自己真正成為執法工作中的行家裡手;只有精於劍道,才能在構建和諧工商的重任下遊刃有餘。

亮劍就要揚劍威。威從何來?工商人的威信應當來自為民為國依法行政的自豪感;來自公開透明、廉正生威的執法理念;來自執行法律法規規定,遵循辦案程式,嚴守辦案紀律的陽光辦案;來自緊要關頭,危難時刻,勇於負重,挺身而出。剛直不阿、客觀公正、臨危不懼,面對失誤不推諉、敢於承擔責任,只有這樣,工商人才能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監管中,樹立起行政執法監管的權威,才能經受得起社會各界的監督,才能在構建和諧工商的工作中得到人民民眾的熱烈擁護。

亮劍更要講劍義。嚴格執法是我們的職能和職責所在,但法與義並非水火不容。在構建和諧工商的工作中,努力達到人性化執法與嚴格執法的有機統一,是我們工商人共同的目標。“民眾利益無小事”,維護業戶和消費者權益是我們時刻放在心上的大事。

我們的行政執法要提倡劍膽琴心。“琴心是職業操守,琴心要以人為本,琴心要文明執法”。正確處理嚴格執法與熱情服務的關係,打造和諧執法氛圍,以服務市場主體和創造良好發展環境為目標,進一步最佳化工作職能,維護、發展、實現好各類市場主體和消費者的利益。加強隊伍建設,創新監管機制,打造誠信工商,轉變工作態度,樹立文明執法形象。

發揚亮劍精神,做到有劍膽、精劍道、揚劍威、講劍義,工商人更有作為,更有地位,定能不辱使命。讓我們亮起工商之劍,讓紅盾之魂在和諧工商的光輝照耀下閃光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