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關於教師的演講稿

關於教師的演講稿(一)

當我還在讀書的時候,我們就把老師比作一棵小草。

有人曾寫過這樣一首詩——不是我的,我決不奢求,是我的,我也不放棄。雖然我活的不算鮮艷,但活著,有自己的顏色,打扮自己,也打扮大地。如果心的世界中只有自己,那就什麼都會嘆息……

幾年前,我報考了水電學校師資班,卻從來沒有想到自己會成為一位光榮的人民教師。但我並不後悔,因為我知道,一組普通的音符,倘若排列在同一音階上,就譜寫不出優美的曲調,只有處在五線譜的不同位置上,才能創造出動人心弦的樂曲。生活也是如此,倘若每一個人都只按自己的願望向社會索取,那麼生活的樂章只能是雜亂的,斷續的,偉大的事業也只能是沙礫上的大廈,不摧自垮。

通過幾年的教育實踐,我真實地感受到——當老師,能使我的人生充實,精神愉悅,使我感到高尚。因為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托起的是明天的希望。每當我看到自己與學生們一同成長,就有一種成就感。是的,我們甘為人梯,吃也清淡,穿也素雅,面對大千世界,我們心懷淡泊,像春蠶,像蠟燭,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用青春和生命譜寫無怨無悔的人生。雖然平凡,我們的脊樑卻支撐著祖國的未來;雖然清貧,我們的雙手卻托舉著明天的太陽。

有句話說的好,不是工作適應你,而是你去適應工作,尤其是在課改的關鍵時期,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我們更應該以飽滿的熱情,積極、主動地態度去學習,迎接挑戰。在工作中,經常向其它教師請教,參加外出培訓,以及個人有針對性地學習,力爭使自己成為一名家長滿意、學校放心、孩子喜歡的老師。

我時常為自己是一名教師而自豪,為全體教職工上下一心、團結奮進、求實創新的精神而喝彩,為學生奇思妙想、色彩繽紛的作品而嘆服,更為鴨子口鄉的教育事業而祝福。

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雖然我們不指望能培養出多少「牛頓」和「愛迪生」,但也絕不能讓「牛頓」和「愛迪生」在我們的手中埋沒。是啊,起始於辛勞,收結於平淡,這就是我們教育工作者的人生寫照。但是,我既然選擇了這個職業,就會無怨無悔。這裡有我的追求,這裡有我的愛。讓我們守候在那方「黑土地」,用三寸長的「白鏵犁」耕耘歲月,讓我們的青春在愛的奉獻中閃光!

關於教師的演講稿(二)

人活著總要有追求,活得有價值有意義,價值何在?意義何在?生命是可貴的,可貴在使別人活得更美好;生命是有價值的,生命的價值在於對親愛的祖國作貢獻。為此,我執著追求,追求信念希望能點燃心靈之火。

小時候的我的崇高理想,就是當一名優秀的教師,把人類創造的精神財富通過自己的創造性的勞動播撒到學生心中,塑造學生優美的心靈。

九七年八月二十七日那是一個難忘的日子這天在我腦海記憶中最為深刻。因為這天我背裹著希望來到了鴨子口鄉,受到了領導和老師們熱情歡迎和真誠寬待。

我們生活的目的,不在於耀和享受,而在於精神上的充實和事業上的成功。()沒有戰士誰也當不了將軍;沒有水平,誰也當不了船長;沒有各行各業的分工,就不存在國家和民族。我既然選擇了教師這條路,就要堅定不移地走下去。

為了堅持信念,實現理想,就須孜孜不倦的努力。教師知識長流水,才能對學生灌溉。因此,學習上要執著追求,上下求索。不斷的學習其深刻地認識到自己的淺薄與無知,故而不斷地自我鞭策,努力努力再努力。

路是人走出來的,不管是康莊大道,還是羊腸小道,如果沒有經過坎坷曲折付出的辛勤勞動和汗水,沒有堅強的意志,沒有準備吃苦的精神是不會有什麼成就的。我相信,我自己胸膛的那團火焰定會熊熊燃燒。

關於教師的演講稿(三)

人的一生中,會面臨很多選擇。朋友,當你面對一次無奈的選擇的時候,你將以一種什麼樣的態度面對呢?

工作的這幾年裡,我也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當初畢業時的躊躇滿懷,在現實面前,卻是那麼的不堪一擊。鄉村教師的處境,微薄的待遇,曾一度讓我心灰意冷;商海中混得頗為得意的同窗的呼喚,對我不能不是一種誘惑,也讓我有過動搖的念頭。在彷徨與困惑中,從事教育工作已近七年。在這七年的工作中,說不清是為什麼,我還是努力地工作。最終我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人,要無愧於自己的選擇!既然選擇,就要努力追求。

苦中尋樂,我也品味到了教育的幸福。試想一下,有什麼能比從事教育事業所收穫的精神財富更多呢?讓我們閉上眼睛,想一想這樣的情景:課堂上,看著一雙雙求知若渴的眼睛,你能三心二意嗎?課外,一個個學生圍著你,用崇拜的眼神期待著你,你能不熱血澎湃嗎?節日來臨,一張張飽蘸著學生敬意的賀卡飛向你的時候,你能不激動嗎?夜深人靜,就著一盞孤燈,品讀著一封封信件的時候,你能不感到幸福嗎?這一幕幕,只有為人師者,才能親身經歷;也只有細細品味,才能堅定你的選擇。

我親愛的學生們,是你們的期盼給了我激情;是你們的仰慕給了我信心;是你們的懷念讓我甘守清貧,讓我堅定了自己的選擇,讓我最終能自豪地說一句:我,無愧於自己的選擇!

朋友們,正確地面對自己的選擇,努力奮鬥吧!為了我們的學生,拋棄一切埋怨與牢騷,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事業中去吧!奉獻自己的青春,收穫「桃李滿天下」的喜悅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