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愛的奉獻演講稿

愛的奉獻演講稿(一)

有一種關懷,它常使我們淚流滿面;有一種力量,它能讓我們精神抖擻;這種關懷,從你我的眼裡輕輕釋放;這力量,在你我的指尖悄悄流動。那就是奉獻。

奉獻,什麼是奉獻?奉獻就是一種不求回報的給予,奉獻既是一種高尚的情操,也是一種平凡的精神;既包含著崇高的境界,也蘊含著不同的層次。奉獻既表現在國家和人民需要的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慷慨赴義,也融會和滲透在人們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

試想,在印尼海嘯時沒有世界各地人民的奉獻,那群生活在災難中的人不知道何時才能重建自己的家園;試想,沒有當年解放軍戰士的奉獻,小江珊的生命早已被洪水吞沒;試想,沒有蠟燭的奉獻,就不會有黑暗中的光明。

我們是平凡而普通的,平凡的猶如一滴露珠,普通的猶如一片綠葉。但在我們平凡的日子裡記載著許多不平凡的事跡,在我們普通的生命里譜寫了許多不普通的樂章。我們沒有慷慨激昂的豪言壯語,沒有驚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壯舉,卻無時無刻不在用自己無聲的行動來證明自己。一滴水雖小,但它能折射出整個太陽的光芒。

而愛心則是奉獻的基石,一個班集體中如果每個人都獻出自己一點點的愛心,那麼這個集體中就充滿了濃濃的團隊精神;如果在運動場上大家都盡其所能,那麼整個集體就能做到最好;如果在同學之間消除隔閡,互相幫助,那麼這個集體必將是優秀的。

在奉獻的同時,你照亮了別人,也體現了自己。奉獻是每個人應具備的品格和精神,奉獻是一種不求回報的給予。奉獻,不動聲色地滋潤著這個世界。我們生命中需要奉獻。

奉獻是神聖的,偉大的祖國需要我們奉獻,火熱的生活需要我們奉獻,需要我們奉獻熱血、辛勞、眼淚和汗水。同時我們自身也需要奉獻,在奉獻中完善生命,在奉獻中實現人生的價值,在奉獻中獲得真誠和坦蕩。

選擇陽光,高山會擁有綠色;選擇奉獻,我們會擁有輝煌的明天!

謝謝大家!

愛的奉獻演講稿(二)

有位偉人說:「世間最莊嚴的問題是,我能做什麼好事?」是的,人生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是取得什麼。奉獻比接受更為有福。如果人僅僅為自己勞動,也許他能夠成為著名的學者,偉大的智者,卓越的詩人,但是他永遠也不能成為真正完善和真正偉大的人。你若要為你的意義而歡喜,就必須給這個世界以意義。利己的人最先滅亡。他自己活著,並且為自己而生活。如果他的這個「我」被損壞了,那他就無法生存了。僅僅一個人獨善其身,那實在是一種浪費。上天生上我們,是要把我們當作火炬,不是照亮自己,而是普照世界;因為我們的德行尚不能推及他人,那就等於沒有一樣。

汶川、玉樹大地劇烈的顫抖,撕裂我們的胸膛,無法抑制的淚流,掛滿了中國的臉龐。多少親人在地動山搖的瞬間骨肉分離,家毀人亡。多少孩子從得救的那刻起便成了孤兒,失去爹娘。多少個鮮活的生命掙扎在廢墟下,渴望著生還的最後一線希望。搶救生命,時不我待,黨中央國務院第一時間第一地點,把運籌帷幄的總指揮部設在了抗震救災的第一線上,這就是愛的奉獻。

在抗震救災中,為餐風露宿的親人添一個帳篷,哪怕是一碗速食麵,一瓶礦泉水。為嗷嗷待哺的孤兒添一個奶瓶,為清理廢墟多一雙手套,多一把鐵鍬。為失去校園的孩子添一張課桌,為受傷的生命送出急需的藥品。這都是愛的奉獻。愛的奉獻來自四面八方,鑄就了我們強大的中國。強就強在民心凝聚,士氣高昂,這是億萬愛心築起的長城啊!永遠震不垮,推不倒,砸不爛。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讓愛的暖流撫平大地的創傷,讓愛的真情抹去生命的淚光。

大災難中需要愛的奉獻,其實,奉獻存在於生活的每一個細節,每一個時刻,每一個角落中。就拿我們的學校來說,()我們教師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以滿腔的熱情投身到黨的教育事業之中,對每個學生都做到「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奉獻,對學生的教育都做到愛心、耐心、恆心。愛心是具有「舐犢情深」的關愛。無論在生活上,學習上都能將愛化作春風細雨,吹拂與滋潤學生的心房,為師生的溝通架設一座「心靈之橋」。耐心就是孜孜不倦的教誨,對於差生,更要細緻入微,面批面改。那耐心的奉獻是赤誠的奉獻,無私的奉獻,崇高的奉獻;恆心就是堅持不懈的奉獻,那奉獻就像火把,是無怨無悔的燃燒,是至死不渝的真情;那奉獻象一泓清泉,是長年的流淌,是不計名利的付出。

而我們的學生,他們把愛奉獻學校,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把愛奉獻班級,齊心協力,共創輝煌;把愛奉獻老師,認真聽課,刻苦學習;把愛奉獻同學,友好相處,互相幫助;把愛奉獻家庭,溫馨和睦,事事順心;把愛奉獻親人,幸福美滿,共享天倫;把愛奉獻家鄉,保護環境,文明做人;把愛奉獻祖國,發憤圖強,實現理想。我們的愛心宣言是「孝心獻給父母,忠心獻給祖國,誠心獻給朋友,愛心獻給社會」。在抗震救災中,我們用淚水澆灌希望,用行動踐行愛的奉獻。災難讓我們情系汶川玉樹,心心相連,我校全體師生踴躍向災區人民捐款捐物,譜寫了愛的奉獻的美麗詩篇。每個人的能力有大小之分,但愛心卻無大小之別,只要我們真誠付出,我們的奉獻就是一種幫助,災難中彰顯了我校全體師生的的社會責任感。而且,我們許多老師和學生還為醫院義務獻血。因為有了造血幹細胞移植技術,世界各地成千上萬患有白血病等疾病的患者,重新燃起了生命的希望。我們願做志願者,願意捐獻幹細胞,也就是獻骨髓。其實,它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可怕,對身體也無害,就是將我們的血液循環到一個採集機器中,機器自動採集,就像獻血一樣。適齡、健康的志願者捐獻造血幹細胞後,由於血細胞數量減少,會促使骨髓把儲備的白細胞釋放,並刺激骨髓造血功能,促使血細胞的生成,不會影響身體健康。在奉獻中,我們一定會獲得了無限的幸福和歡樂。

是的,奉獻比接受更快樂。如果你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你一生中留給人們的都是些美好的東西——鮮花、思想,以及對你的非常美好的回憶,那你的生活將會輕鬆而愉快。那時你就會感到所有的人都需要你,這種感覺使你成為一個心靈豐富的人、精神愉快的人。歷史把那些為了廣大的目標而奉獻,因而使自己變得高尚的人看作是偉大的人;經驗則把使最大多數人幸福的人稱讚為最幸福的人。經驗顯示,成功多因於赤誠的奉獻,而少出於能力。勝利者就是把自己身體和靈魂都獻給工作的人。奉獻是一種無意識的播種。壯心欲填海,苦膽為憂天。夜把花悄悄地開放了,卻讓白日去領受謝詞。生命的用途並不在長短而在我們怎樣利用它。許多人活的日子並不多,卻活了很長久。一個有德性的人,往往為他的朋友和國家的利益而採取行動,必要時乃至犧牲自己的生命。他寧願捐棄世人所爭奪的金錢榮譽和一切財物,只求自己的高尚。不去奉獻的心像沙漠中的不毛之地,吸收一切雨水,卻不滋生草木以方便他人。我們要做春蠶,吃了桑葉就要吐絲,哪怕放在鍋里煮,死了絲還不斷,那是為了給人間添一點溫暖。我們要記得,永遠要愉快地多給別人,少從別人那裡拿取。我們應當在不同的崗位上,隨時奉獻自己。因為只要人人奉獻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