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無私奉獻演講稿

無私奉獻演講稿(一)

親愛的同學們,老師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誰做到了無私奉獻。

當你們在黑夜行走時,當你們孤單時,是否會想到它——路燈?在我的眼裡,路燈就是個神聖的東西,使人們得到安全感。

在黑夜裡,如果沒有路燈,很有可能因為看不清前面的東西,所以會跌倒,要麼就是絆倒、碰倒,很容易對我們人類造成不必要的傷害。如果有了路燈,整個大街將是一片燈火通明。人們走路也非常方便,再也不用在黑夜裡提心弔膽地走。當然,那些流浪的人和被遺棄的貓貓狗狗,在三更半夜時也不用害怕,因為燈光給了他們一絲溫暖,好像路燈就是他們的家人。還有迷路的人,當他們找不到家時,路燈會給他們照出一條最明確的方向,使他們回到溫暖的家。所以,我說路燈能帶給人們安全感。

路燈為了人們的安全,甘願犧牲自己發出熱光,為人類做出貢獻。路燈使我想起了整天默默無聞、無私奉獻在大街上打掃衛生的清潔工。他們為了城市的美觀、漂亮,為了不讓人們聞到垃圾的臭味,每天都晚睡早起。他們也不圖獲得名譽,整日都在奉獻自己的力量。城市因為有他們,才會變得乾淨,才會變得漂亮。大街上因為有他們的身影,所以沒有一點垃圾。

路燈和清潔工一樣,都默默無聞、無私奉獻著,他們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讓我們也像路燈和清潔工一樣,無私奉獻著,向別人貢獻出自己的力量吧!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無私奉獻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今天,在座的各位都是國家公務員和黨員幹部。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你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準備好了嗎?也許你會說,我一個鄉鎮幹部,在平凡的崗位上工作,我們能做什麼?那些都是領導的事情。在這裡,我要大聲地說:你錯了!在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過程中,在平凡普通的崗位上,我們雖然只是滄海一粟,但是,你我愛崗敬業的實際行動必將為新農村建設添磚加瓦而奠定紮實的基矗人活在世上,總要有個人生目標,總要有個發展方向,說得樸實點,就是要有個謀生的依託。我20歲走進公務員隊伍,無怨無悔的選擇國家公務員、鄉鎮幹部作為自己終身奮鬥的職業,這意味著我把自己的理想、信念、青春、才智毫不保留地奉獻給了這個莊嚴的選擇,就像魚兒愛大海,就像禾苗愛春雨,就像蜜蜂愛鮮花!怎樣才能體現這份愛,怎樣才能表達這種情呢?我義無反顧的選擇了敬業。有句口號說得好:不愛崗就會下崗,不敬業就會失業!愛崗敬業說得具體點就是要做好本職工作,()開好每一次會議,貫徹每一份檔案,落實每一項工作,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時間抓牢。古人說:不積跬步,何以致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因此,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是把握機遇、迎接挑戰、施展才華、實現絢麗人生價值的基石,更是新農村建設的本質要求。

建設新農村,需要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當前,我們**鎮緊緊圍繞建設「經濟富強鎮、民主法制鎮、文明開放鎮,社會和諧鎮、『五好』黨建鎮」和「服務、便民、規範」這一新農村建設的奮鬥目標,努力拚搏,集聚眾志,集思廣益,因地制宜,科學決策,推動著**經濟社會健康穩步發展,使**經濟薄弱、工業脆弱、民生貧弱的現狀得到了逐步改善,實現了新一輪的歷史跨越。在這種背景下,我們作為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沒有任何藉口,沒有任何理由不扎紮實實做好本職工作。試問,在新農村建設的征途上,當你在工作中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是討價還價,還是盡職盡責?是等待觀望,半途而廢,還是自我激勵,攻堅克難?是牢騷滿腹,怨天尤人,還是自我反省,厚積薄發?是喜歡拿著放大鏡百般挑剔找外因,還是常常拿著顯微鏡自我剖析找內因?也許有人會說,人之初,性本惰,能修煉到默默奉獻無怨無悔的境界,古往今來能有幾人?我要說:非也!新農村建設,需要我們幾十年如一日任勞任怨、無私奉獻、赤誠為民;需要我們用忠誠詮釋共產黨員國家公務員的先進性;需要我們用自己的真誠贏得了廣大幹群的衷心愛戴;需要我們用實際行動充分印證「老百姓在幹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幹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的深刻內涵;需要我們無私奉獻,愛崗敬業,珍惜所從事的事業,努力完成本職工作。

無私奉獻演講稿(三)

奉獻是什麼?奉獻是羅隱的「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奉獻是李商隱的「春蠶到列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乾」;奉獻是龔自珍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學會奉獻,要有這樣的精神。奉獻不需要那樣的轟轟烈烈,只需要拿出你的一顆友愛之心。

當我手捧書本,開始傳道授業解惑的時候,我終於體會到身上的擔子是多麼的重。作為一名教師,不僅要具有廣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道德。教育從終極意義上說,是對人的靈魂的教育與塑造,而不僅僅是理性知識的灌輸。只「灌」書不育人,又怎麼能很好地傳道授業?要提高教師素質教師必先提高自身的職業道德,素養培養崇高的職業道德。而作為老師最重要的就是對學生無私的奉獻。

有句話說的好,沒有學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這就向老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完善自己,以求教好每一位學生。怎樣提高自身素質呢?這就要求我們一定要與時俱進,孜孜不倦的學習,積極進取,開闢新教法,並且要做到嚴謹治學,誨人不倦、精益求精,厚積薄發,時時刻刻準備著用「一眼泉的水」來供給學生「一碗水」。

也許有人會問:你把青春奉都獻給了別人,那你自己得到了什麼?也許會有人嘲弄:你那微不足道的奉獻,能頂啥用?是的,我奉獻的很少,有更多的人奉獻的遠比我多,何止是青春,甚至是生命!「志士仁人,無求生以害仁,有殺生以成仁。」

有句話說的好,「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地堅守著你生活的崗位?」點點滴滴、絲絲縷縷、粒粒顆顆,匯聚起來,灌溉的是良田萬頃,照亮的是錦繡中華,哺育的是新的生命。我們不要輕看了自己這一點、一絲、一粒,我們應該從一點、一絲、一粒的奉獻做起。

雖然我們沒有蠟燭、粉筆那樣的無私和偉大。但我們可以在自己的位置上做出應有的貢獻。當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就應該豪不吝嗇的伸出援助之手。只要我們每一個人都學會去奉獻一份熱情。世界將會變得更加和諧美好。朋友們讓我們學會奉獻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