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村主任競職演講稿

村主任競職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村民代表們:

大家好!

今天我非常幸運站在這裡作競選演講,首先感謝各位給我這樣一個機會。我想和各位父老鄉親們說幾句心裡話:第一句話,我是明星村人,我熱愛明星村;第二句話,我願意和父老鄉親們一起,為明星村的發展、富裕和繁榮,做出自己的努力;第三句話,如果我是為了有些人所說的經濟利益,我會專心做好自己的生意,而不會回來競選村主任這個職位。

如果我有幸當選為這一屆的村主任的,我將虛心聽取大家的意見,集思廣益、群策群力,搞好明星村的大發展、大變化。

我構想的工作目標是,在黨委、政府、村黨支部的領導下,為了力爭讓全體村民無論男女老少都能得到長久的實實在在的實惠、方便和幸福,努力做到「堅持一個原則,把握兩個重點,力求兩個轉變」。

「堅持一個原則」就是堅持以民眾的長久利益為所有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為原則,堅持為大家謀利益。絕不以權謀私,絕不偏袒親友,保證公平公正,確保踏踏實實地為全體村民多做事,做好事。

「把握兩個重點」就是:一、發展村集體經濟,增加集體積累,改變我們的村容村貌,改善我們共有的生活環境。二、想方設法地增加村民的經濟收入,認真落實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讓我們明星村充分享受到黨和國家的惠民政策以及村委的關懷。

「力求兩個轉變」就是:一、轉變經濟文化落後的現狀。目前的現實離村民的實際需要還有很大的距離,我們村的精神文化生活還不夠充實豐富。假如我能當選,我將積極努力,先建好文化大院,開展豐富多彩的民眾文化生活。二、轉變工作作風,增加村務財務工作的透明度。

在這裡,我還想對大家說,村官,就是為村民服務的,所以,我競選成功後,在任期內,我計畫把以上的構想具體為幾件實事:

一、爭取上級資金,進一步硬化村內道路,改善村民出行條件,基本達到戶戶通水泥路。

二、建好文化大院和村民娛樂活動中心,為老、中、青年人提供健身、娛樂活動場所。

三、多方聯繫廠家、企業,為廣大村民提供就業崗位,改善村民收入。

四、為我村引進適合在家創業的致富項目,使村民更加富裕。

五、認真落實村務、財務民主管理,堅決杜絕一個人說了算的現象,定期公布村務、財務。化解乾群矛盾,消除大家的疑慮。

六、落實黨和國家的惠民政策,牽涉村民利益的大項事宜,實行民主決策,不讓每一位村民吃虧。

在這裡,我鄭重向大家承諾,我會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用實際行動把自己的願望變為現實。

各位領導,同志們,我不想做許多不切合實際的口頭承諾,也沒有目標把自己塑造成一個什麼樣的村幹部,我只想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只希望用實際行動把自己的願望變為現實。最後,我只想向全體村民說一句話,那就是:給我一次機會,還您一個滿意。

謝謝大家!

村主任競職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各位代表:

您們好!辛苦你們了,這一屆的候選人都很優秀,讓你們左右為難的要最終做出選擇,我先跟大家說聲對不起了。今天站在這裡,我的心情比上次支部選舉更加激動,首先感謝大家過去三年來對我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使我在支部換屆選舉中接近滿票的當選新一屆的支部委員。面對黨員、民眾的擁護愛戴,我感覺自己的工作壓力更大,肩上的擔子更重了。我只有不斷地前進進步,把村裡的工作越做越好,全心全意的為房道村全體村民服務。俗話說得好,有壓力才有動力,有競爭才會出成績。所以,為了報答廣大黨員民眾對我的信任和支持,今天我義不容辭的參加房道村新一屆村主任的競選。

首先,先自我介紹一下,拉近一下和大家的距離,本人***,197*年出生,3*周歲,中共黨員,房道村支部委員,目前在中央電大培訓學習一村一名大學生農村行政管理專業。大專文憑,還一年就畢業。在村正式工作的三年,擔任宣傳委員、文書、戶籍、檔案管理、小組出納等職務。在黨員民眾的大力支持下,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各項工作開展順利具有特色。今天來參加村主任的競選,在各位代表面前,把新一屆村民委員會的工作方向、規劃、構想和大家互相交流一下。

一、把我機遇、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

我們國家的政策從農業支持工業的時代,逐步過渡到工業反哺農業,以支持農村三農工作的開展。各項政策都在向農村傾斜。我們要依靠這個大的政策方向,加快我村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建設,以改善生產生活環境為目的,不斷完善全村基礎設施的建設。加大四個自然村的公共設施的投入,比如圳后街道排水溝建設,各個自然村的飲水問題,都要實現解決。爭取做到全村享受福利平衡。加大舊村街道改造力度,做好衛生環境的整治工作,整修破舊的自來水管,保證村民的生活用水。爭取上級配套資金在「保健站」邊建設一座新的村委會辦公樓,在舊村委會的地基上建造農民公園,為我們村民提供一個體育活動娛樂的場所。使我們全體村民生活在衛生,整潔的新農村。把國家的各項惠農政策落實下去。

二、以人為本、服務我村全體民眾

村委會是一個村民自治的組織,以服務基層民眾、帶領村民發展經濟、維護社會穩定為中心工作。村委會的日常工作不得放鬆,而且還要加強,有的村民有些誤解,認為村委會沒有大的建設項目,村幹部就無所事事,是不是這樣呢?我們村這麼大,而且人員又縮小,可以說工作量比任何一個村都多。就以我村調解和文書這兩份工作來說,工作量是非常的大,喜備哥擔任這個調解員的工作實在是不簡單,短短的三年來,調處的糾紛有記錄的就達到250多起,無一起糾紛因為調處不當引起上訪事件,經常到十二點村調解室的燈還亮著,喜備哥還在認真細緻的做糾紛雙方的思想工作。文書工作也是一樣,村民有個意識,上到鎮級單位,找人辦事要看是不是星期天,而且要正式上班時間去,但村幹部是我們村民選出來的,是實實在在自己的幹部,隨時隨地都可以來找你辦事,不管是當午還是夜晚,我都為村民及時辦理。我始終認為,我是黨員民眾信任支持下才來擔任這個村幹部的,就要踏踏實實的為我們村民辦事。不辜負你們的希望。

三、爭取項目、加大我村基礎設施建設

剛上面說,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國家政策在向農村傾斜,我們就要抓取這個機會,多爭取一些項目,比如說正在爭取的消溪到瓦廠前農田旱片改造項目,這個水渠如果換成U型槽,這片農田困擾多年的用水問題就可以得到解決,剛好這塊是葛書負責,爭取的難度應該不大。還有就是圳後到九際的路面硬化,大家有到過九際的人都知道,那條路是實在不能走人了,()坑坑窪窪都是石頭。我們村的資源大多數分布在這條路上,如果這條路硬化了,全體村民都會受益。

四、挖掘潛力、開拓工業發展

我們村的工業發展是比較落後,有因為地理位置,水廠的影響,也有因為我村開出的條件過高的因素存在,但不管誰來做這個村幹部,有機會都會把握,絕對不把引進企業的項目拒之門外。但是我們也要創造一定的投資環境,地場沒有人好,但是人要比人好,投資環境要比人好,村民大力支持,客商才願意在房道村落戶投資。

五、積極引導、我村規模農業種植

北坪口新開一個蔬菜瓜果市場,對我們農業的發展是個機遇,我們村要鼓勵村民種植有特色的農業項目,而且要有些規模,就像今年我村種植西瓜一樣,有了一定的規模,客商就多,銷路就不要愁。而且我們村還會把有一定種植規模的農副產品發布的網上,吸引更多的客商前來收購。

六、開源節流、壯大我村集體經濟

廣開門路,籌集集體資金,廠租,店租等各項集體收入的租賃金納入村財收入規範化運作。減少不必要的開支,沒有什麼特殊情況,儘量不在飯店用餐,把我們有限的集體資金用在村民最需要的地方。

七、廉潔自律、增加集體經濟運作的透明度

做村的主幹就要帶好頭,做好模範,規範個人的行為,不是我們的就不要去貪,不該我們吃的就不要去吃,不合我們玩得就不要去玩。在民眾中樹立一個榜樣。留一個好的口碑。村集體大的發展項目,招標木材,基礎設施建設等經濟運轉都要在村民代表大會討論通過後進行實施,堅持村帳鎮管制度,每月公布村財收支情況。交給村民一筆明明白白的帳目。

八、正確面對、我村歷史遺留問題

我們村歷史遺留問題一拖再拖,牽涉面廣,相當複雜。不管是誰來當這個主幹都要面對。舊欠的收繳,分成林期貨均山到組,個人簽訂契約種植毛竹,榛子等山場的山本制定。都是要著手解決。但是村委會三人是在黨支部的領導支持下開展工作,沒有黨支部的支持,村委會三人寸步難行。只有在黨支部的正確領導下,制定實施方案,出台一個解決辦法,村委會堅決執行。村兩委互相配合,才能全面透徹的解決好我村歷史遺留問題。

面對民眾的呼聲,在座代表的信任,空話、大話,不講實際的事不敢說,人頭願我是絕對不許。我開展工作的方向,要求講實際、講大局、講政策、講事實、講穩定。決定不和黨和國家的政策相牴觸,也堅決不把我村民眾的利益拿來斷送。踏踏實實的從小事做起,從日常工作做起,把服務民眾當作村委會工作的主線。我希望在座的代表投我一票,讓我的文化知識,工作能力發揮放大,和在座的代表,全體村民一道,共同把我們房道村管理好,建設好,爭取做房道鎮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樣板村。如果落選,說明我還沒有得到我們全體村民的認可,我繼續在支委的工作崗位上再接再勵,爭取更大的成績。但是我還是希望在座的代表,本著自己的意願,對房道村負責的態度,不受外來任何因素的干擾,投好手中神聖的一票。

代表全體村民都來投我一票,給我這個寶貴的機會,當選後我一定做好房道村「富裕百姓的引路人,處世辦事的公正人,扶貧幫困的有心人,當家理財的精明人」,感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