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村主任競選演講稿

村主任競選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村民代表們:

大家好!今天我非常幸運站在這裡作競選演講,首先感謝各位給我這樣一個機會。我想和各位父老鄉親們說幾句心裡話:第一句話,我是明星村人,我熱愛明星村;第二句話,我願意和父老鄉親們一起,為明星村的發展、富裕和繁榮,做出自己的努力;第三句話,如果我是為了有些人所說的經濟利益,我會專心做好自己的生意,而不會回來競選村主任這個職位。

如果我有幸當選為這一屆的村主任的,我將虛心聽取大家的意見,集思廣益、群策群力,搞好明星村的大發展、大變化。我構想的工作目標是,在黨委、政府、村黨支部的領導下,為了力爭讓全體村民無論男女老少都能得到長久的實實在在的實惠、方便和幸福,努力做到「堅持一個原則,把握兩個重點,力求兩個轉變」。

「堅持一個原則」就是堅持以民眾的長久利益為所有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為原則,堅持為大家謀利益。絕不以權謀私,絕不偏袒親友,保證公平公正,確保踏踏實實地為全體村民多做事,做好事。

「把握兩個重點」就是:一、發展村集體經濟,增加集體積累,改變我們的村容村貌,改善我們共有的生活環境。

二、想方設法地增加村民的經濟收入,認真落實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讓我們明星村充分享受到黨和國家的惠民政策以及村委的關懷。

「力求兩個轉變」就是:一、轉變經濟文化落後的現狀。目前的現實離村民的實際需要還有很大的距離,我們村的精神文化生活還不夠充實豐富。假如我能當選,我將積極努力,先建好文化大院,開展豐富多彩的民眾文化生活。

二、轉變工作作風,增加村務財務工作的透明度。

在這裡,我還想對大家說,村官,就是為村民服務的,所以,我競選成功後,在任期內,我計畫把以上的構想具體為幾件實事:

一、爭取上級資金,進一步硬化村內道路,改善村民出行條件,基本達到戶戶通水泥路。

二、建好文化大院和村民娛樂活動中心,為老、中、青年人提供健身、娛樂活動場所。

三、多方聯繫廠家、企業,為廣大村民提供就業崗位,改善村民收入。

四、為我村引進適合在家創業的致富項目,使村民更加富裕。

五、認真落實村務、財務民主管理,堅決杜絕一個人說了算的現象,定期公布村務、財務。化解乾群矛盾,消除大家的疑慮。

六、落實黨和國家的惠民政策,牽涉村民利益的大項事宜,實行民主決策,不讓每一位村民吃虧。

在這裡,我鄭重向大家承諾,我會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用實際行動把自己的願望變為現實。

各位領導,同志們,我不想做許多不切合實際的口頭承諾,也沒有目標把自己塑造成一個什麼樣的村幹部,我只想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只希望用實際行動把自己的願望變為現實。最後,我只想向全體村民說一句話,那就是:給我一次機會,還您一個滿意。

謝謝大家!

村主任競選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全體黨員、各位代表、全體選民:大家好!

我做為煙筒山鎮東梨河村新一屆村委會班子成員的候選人,今天能夠在這裡做競選村委會主任的競選演講,我的心情既感到榮幸激動,又感到責任沉重。在今天這樣一個嚴肅的場合,我不敢慷慨激昂地做什麼競選演講,因為,作為一名普通的東梨河村人,此前我還沒有為養育我的家鄉以及關心、支持我的父老鄉親做更多值得說的事情。我同時不想冠冕堂皇地做多少任期內的承諾,因為,面對全村老少的信任和期望,我只有滿腔的工作熱情,時刻準備著為我們村的長遠發展付出實實際際的行動。

多年來我一直在村里擔任五社的社長工作,得到了民眾的支持厚愛,這次能夠再次得到絕大多數民眾的推選,我確確實實地感到心潮澎湃,感慨萬分。在今天這樣一個神聖的時刻,我只想把我的心裡話說出來,把我甘願為全村父老鄉親們做些事情的心愿講出來,希望能夠得到大家更多的理解和更大的支持。

我屬於生在東梨河村,長在東梨河村年過半百的一代,青春年少時家境貧困,祖祖輩輩和許多人一樣務農,心中時刻都縈繞著一個脫貧致富的夢。是國家改革開放的好政策給了我們走出困境的良好機遇,這些年來,承蒙上級有關部門和村黨支部、村委會的關心,尤其是咱們淳樸善良熱情厚道的父老鄉親的支持和幫助,使我一步步走向小康。老實說,我有自己的事業開好計程車的打算。對於我競選村委會主任,當一名村幹部,或許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也一定存在有一些議論。有人會猜測我當這個村官的動機到底是什麼,也有一些好心人勸我不要攬這份恐怕是吃力不討好的差事……是的,在面臨這個在我人生道路上的重大抉擇的時候,()在新一屆村委會換屆選舉到來之時,面對眾多村民的推選,我想了很多很多。如果從我個人事業和利益的角度考慮,我完全可以選擇放棄。但是,一直以來一種盼望著能夠為村民做更多的事情、儘自己綿薄之力的強烈願望驅使著我,使我堅定了競選的信念。我想,個人富裕不算富,只有全村人都走上小康之路才算富!是東梨河村的土地養育了我,全村父老鄉親對我的期望很厚很遠,而我回報給村民的,至今還很少很輕。人生在世,就得要有一種精神,要懂得感恩,懂得奉獻,要充分體現自己的價值。因此,我毅然走上了這個競選的舞台,不為別的,只想為全村人實實在在地做一些事情,只想用最大的能力回報以信任和支持自己的父老鄉親。

各位領導、黨員同志們、全體村民,我深深地感到,當村幹部難,當一個能夠聚人心,得***,能夠讓百姓滿意,令民眾放心的村幹部更難。有句話說得好,叫:「給了舞台,就要唱好戲」我是抱著一種儘自己最大的努力為村民服好務、辦好事的心情來參加這次競選的,如果我能夠得到民眾的信任和認可再次當選,那麼上級黨組織和全村父老鄉親對我的信任和期待就是我乾好工作最大的精神動力,也是我當好一個村幹部的力量源泉。我想組織和民眾既然選擇了我,我既然選擇了為全村人服務和奉獻,那麼開弓沒有回頭箭,我就要打起十萬分的精神,拿出百分之百的信心和勇氣。在鎮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和村黨支部、村委會班子成員一起克服重重困難,排除種種阻力,搞好我們東梨河村的穩定、發展大業。我將本著上為支部分憂,下為百姓解愁,全心全意為全村人服務的信念,懷著一顆不計較個人得失的平常之心,實實在在為百姓,全力以赴抓***,一心一意求發展,配合好村書記帶領民眾共同富裕,當一名「想民眾所想,急民眾所急」的合格村幹部。

村主任競選演講稿(三)

xx村是明朝洪武年間立村的古老村莊,xx村的整體形狀像一隻由東向西飛翔的大鵬鳥,南面和東面是淄河,母親河淄河環抱哺育了一代又一代淳樸善良的南楊人,xx物華天寶人傑地靈,人才輩出,現在臨淄區的各個行業都有xx人辛勤的背影。xx村是我們祖祖輩輩生活的地方,我在這裡土生土長,生活了四十多年,是吃著xx的糧食喝著南楊的水長大的,是這裡的土地養育了我,父老鄉親培養了我,我愛我的家鄉,我更愛家鄉的鄉親們。

這次村委換屆,為我們每個有理想、有能力、年富力強的村民提供了展示自己能力的機會。我個人認為,自己通過近幾十年生活磨練,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我有能力勝任這一職務。我平常為人堅持原則,正直厚道、真心實意為大家服務,有較好的民眾基礎,請各位父老鄉親積極支持我,請大家給我一個寶貴的機會。

如果我當選村主任,我將樹立全心全意為村民服務的思想,堅持實事求是依法辦事,走民眾路線把村民的事辦好,我將從以下幾方面開展工作:

1、做表率、建設務實班子在思想、行動上與上級黨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一切工作以村民的根本利益為出發點,想村民所想,急村民所急,辦村民所需,當好廣大村民的代言人和帶頭人,建設一個凝聚人心,務實求真的堅強的村委班子。

2、抓穩定創和諧我會主動向老幹部學習請教,吸取以往各屆的先進經驗,充分吸取廣大村民的意見和建議,把全村幹部和民眾團結起來,思想認識上形成共識,行動上形成一致,營造一種和諧向上的氛圍,有序的開展各項工作,村幹部身先士卒,一心為公,幹部民眾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共同把南楊村建設的更加美好。

3、辦實事、謀發展、堅持開拓創新認真落實各項文明創建、計畫生育、文化教育、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等目標任務,各項工作不落後,各項工作爭一流,營造文明、和諧、安定、活躍的良好村風。千方百計搞好經濟發展,發展集體經濟,壯大村級財力,提高村民的福利待遇和社會保障能力,認真做好供電、供水、供暖、道路硬化等公益事業的發展,做好對貧困戶、孤寡老人、困難兒童的救助。把xx村建設稱為生活富裕、鄉風文明、村容整潔、管理民主的社會主義新農村。

總的說來,無論多麼完美的計畫都離不開廣大村民的大力支持和努力。我堅信,我們xx村全體村民團結一致攜起手來一定能創造xx村更加美好的未來,xx村這隻大鵬鳥一定會一飛沖天。

請各位父老鄉親相信我、支持我,投上您寶貴的一票。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