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八大心態演講稿

八大心態演講稿(一)

讓我們從最低級走向巔峰的心態!

一個積極的心態是一把開啟成功之門的金鑰匙,一個消極的心態是一扇向失敗敞開的大門!

心態決定命運可以擴散開來:小心你的心態,它會變成你的思想;小心你的思想,它會變成你的語言;小心你的語言,它會變成你的行為;小心你的行為,它會變成你的習慣;小心你的習慣,它會變成你的性格;小心你的性格,它會變成你的命運!

八大心態分別是:成就心態,學習心態,付出心態,寬容心態,平常心態,樂觀心態,自律心態,感恩心態。

其實八大心態相輔相成,成功的必備條件,缺一不可!

我們首先說一下成就心態。——成就心態,一個老闆的心態。即、把自己當做一個老闆!

幾十年前我國走社會主義道路,一起吃飯,一起工作,為什麼失敗了?為什麼人們都偷懶?為什麼現在都是每人一塊地?就是因為當時我們心態所得不好,我們當時不會想到,因為我們國家是一-黨專-政,不管你在哪工作,都是為了共-產-黨工作,以前是因為自己感覺我自己乾不乾影響不了大局,大家都這樣想,就大錯特錯了,因為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他們的眼光太淺了。現在好了啊,我們每個人都為自己工作,乾多少有多少,是不是感覺更實在?可是我們再想一下,不管上學也好,打工也好,種地也好,自己投資辦廠也好,不都是為了共-產-黨,為了我們自己的生活好麼?當時我們為什麼沒想到這一點?這就是兩種心態的不同,決定了命運的不同!!

一隻蜜蜂掉在一隻螞蟻的旁邊,螞蟻領著蜜蜂參觀自己的房子。蜜蜂見每個螞蟻都辛勤的勞動者,有的去儲備食物,有的則是蓋新房子,有的去挪動幼卵。蜜蜂非常奇怪,它就問螞蟻:你們這麼努力工作不是為了人麼?螞蟻不知道它說什麼,螞蟻說:我們都是為了自己工作,自己為自己儲備食物,等待冬天的到來;自己為自己蓋房子,預防六月的雨。蜜蜂和螞蟻工作態度的差別告訴我們:心態,是決定成敗的關鍵!!

其實,想要成功,必須要有的是信心和野心。信心,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野心,有一個遠大的目標。

哥倫布只要有一顆星光,就膽敢橫越大西洋。我還有一支鋼筆,還有一群死黨,這世界哪還不能闖?

成功,必須好好五定:定心,定位,定形,定目標,定計畫。

定心:一心不能二用,正事放中間,雜事放兩邊。做好「既來之,則安之」的心理。就像談戀愛一樣,腳踏兩隻船的人往往一個都得不到,所以我們做什麼都要一心一意。

定形:把自己的形象確定好,畢竟人是動物,也會以貌取人。初次見面,大家都是以貌取人,經過交流,我們都是以德取人。所以我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形象。

定目標,定計畫:有一個遠大的目標,但目標總是遙不可及的,我們要把目標分成N個計畫,一步一步完成。一個鬧鐘剛被買來時,邊上一個鬧鐘對它說:小子,你一年要滴答31536000次。新鬧鐘嚇壞了,感覺太遙遠了,感覺自己做不到。另一個老鬧鐘拍拍它的肩膀說:小傢伙,不用那麼痲煩,你只需要每秒滴答一次就可以了。有這麼簡單的事?新鬧鐘感到很輕鬆,很隨意。不知不覺,時間如細沙般不停得流著,一年過去了。不知不覺,新鬧鐘也滴答了31536000次。鬧鐘的心理告訴我們:登山要一步一步登上去!

定位:我們要把自己定在一個高的位置,比如,李嘉誠,想想李嘉誠每天都在做什麼?我們都在做什麼?為什麼他能成功我不能呢?要不要仔細想一下呢?其次,還要把自己定一個比較低的位置,只有仰視別人,才可以從別人身上看到自己該看到的東西,才可以從別人身上學到東西。這樣,就牽扯到一個學習心態。

八大心態演講稿(二)

八大心態感悟

一、成就心態;

一位哲人說:「你的心態就是你真正的主人。」一位偉人:說:「要麼是你駕馭生命,要麼是生命駕馭你。你的心態決定誰是坐騎,誰是騎師。」

無論我們做什麼事情,心態都是很重要的。對每一個乾一番事業來說,首先要樹立一個堅定不移的的心態,無論面對什麼樣的困難,誰都希望自己的能回得成功,但是要做到這一點,良好的心態是不可或缺的,因為什麼樣的心態決定了什麼樣的成就,什麼樣的心態決定了什麼樣的人生。有了成功的心態就會達到成就的道路:如果一個人沒有強烈一定要成功的欲望——那他是不會採取任何行動來達到成就的目標。

成功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一件不易之事,每一項成就都需要我們艱辛的付出,今天我們推銷的是自己的職業與道德,是一個網路理念,它是一種新生勇敢的事物。當我們向別人推銷慨念或是介紹這個職業時,我們面對的不僅僅是別人,也是自己,當我們在推銷過程中遭到拒絕後,往往會產生一種心理障礙,害怕再去面對別人,再面向別人介紹這種理念。事實上,有些人遇到困難便失去了勇氣,可是在成功者的眼裡即使失敗也不能是最後的決局,還會繼續奮鬥,路不是一帆風順的好走,一生有成就的人,開始出發總是不順利,而且在「抵達目標前」也終會經歷許多心碎的掙扎,看看那些成功者,其人生轉折點通常會與某個危機同時出現,透過那些危機我們認識了另一個「自我」,有了成就。

我們常說富人愛創業,窮人愛打工,富人做事有永不服輸的精神,但窮人遇到挫敗就放棄,但有很多人還沒有做事就開始放棄。成功的道路是坎坷和曲折的,有些人把困難和不幸作為藉口,也有人在不幸和困難中尋找前途,只有勇敢面向困難永保活力用理智戰勝一切才能成為命運的主宰者。

要堅持提升自己。剩者為王。我曾在一個經濟市場上評打多年,我說在在這個80%以上的人不能成功的,因為80%的人不能堅持。堅持的心態是在遇到坎坷的時候反映出來的心態,而不是順利的堅持。遇到瓶頸的時候還要堅持,直到突破瓶頸達到新的高峰。要堅持到底,不能輸給自己。時間總是耐心等待那些堅持成功的人。

二、積極主動心態

首先我們需要具備積極主動的心態。積極心態就是向好的,正確的方面擴張開來,同時第一時間投入進去。多好的方面,也有些不夠好的地方,我們就需要用積極的心態去對待。命運不是上天安排的,是我們主動去爭取的。在行業里,有很多的事情也許沒有人安排你去做,如果我們去主動的行動起來,你不但鍛鍊了自己,同時也為自己日後的工作積蓄了力量和經驗。我們目前現狀卻不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明哲保身、少說為佳」;「座其位不謀其職,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這種消極的、混日子的工作作風還。在競爭異常激烈的今天,被動就會挨打,積極就可以占據半步的優勢。

我認為主動是為了給自己增加機會,增加鍛鍊自己的機會,增加實現自己價值的機會。社會、企業只能給我們每個人提供道具,而舞台需要自己搭建,演出需要自己排練,能演出什麼精彩的節目,有什麼樣的收視率決定權在我們自己。使我們自己了解打-倒我們的不是挫折,而是我們面對挫折時所抱的心態,訓練自己在每一次不如意中,都能發現和挫折等值積極面。務必使自己養成精益求精的習慣,並以我們的愛心和熱情發揮我們的這項習慣,如果能使這種習慣變成一種嗜好那是最好不過的了。如果不能的話,至少我們應記住:懶散的心態,很快就會變成消極心態。當我們遇到問題找不到解決答案時,不妨用積極的心態幫助他人解決問題,並從中找尋我們所需要的答案。在幫助他人解決問題的同時,也正在洞察解放自己問題的存在。每次學習的過程中能領悟其中的道理為止。這就我們更加確信,能從積極的心態獲中獲得好處。

三、學習心態

眾所周知,人在輕鬆時大腦皮層神經元才能形成興奮中心,思維才能變得迅速、敏捷。因此,要使我們感到學習是一種樂事,採用多層次、多起點的學習方法,讓我們每個人都能體驗到學習能使我們成功的樂趣;運用直觀、形象、新穎的習學心態輔助手段,使用邏輯嚴密,富有感染力的學習語言;開闢生動活潑、形式多樣的活動,培養發展我們學習積極興趣。

任何一個行業如果我們要進入這個行業,首先就得學習,要在這個行業中乾好它,就要領悟它,去了解學習它,()我不懷疑每個人的智商的高低領悟能力和接受能力有快有慢,但那怕是智商比較低下的人,只要你用心去學,去了解,領悟從中得道理,但領悟的程度可能有高有低,掌握的速度也有快有慢,但這只不是個過程問題,我們不能因為速度,進度等問題而放棄,學習過程要貫徹量力而行的原則,做到難易適度,使我們每個都能「跳起來摘到桃子」。學習內容過難,經過努力後仍然學不會,便會產生畏懼心理,挫傷其積極性;學習內容過於簡單,引不我們的集中注意力,收不到應有的效果。因此,我們在學習過程中,要正確分析學習內容,突出重點,分散難點,做到難易適度,使其具有一定難度,但又不是難以逾越。根據不同的主觀意識,提出相應的問題,安排不同程度的練習。從素質教育的要求出發,以培養學每個人能力為目標,來增進我們的學習心態活動。

四、付出心態

提起付出我立刻就想起一句名言「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句格言雖然激勵了多少代人的艱苦奮鬥,奮發向上,但語言之意也飽含付出的含義,吃得苦中苦就是一種不平凡的付出,教師對學生的「付出」可以收到意不到的效果,這已被美國心理學家羅森塔爾所證實。1968年,羅森塔爾在一所國小從一年級到六年級施一智慧型測驗,然後將有優異發展可能的學生經過有關教師的艱辛幫助付出培養下。在八個月後進行複試,結果這批學生成績增長比其他同學都快。原來,羅森塔爾提供的名單純粹是實驗者隨意指定的,羅森塔爾通過自己「權威的諾言」調整了老師對這批學生的特別付出和偏愛的感情,將自己的期待微妙地暗示給了學生,使他們更加自覺努力地學習。因此,我們在一個人與人打交道的過程中,要熱切地期待每一位來自不同地方得朋友都成功,並熱情地關心幫助他們,從而激發積極進取的熱情和良好個性的形成與發展。朋友們,我們每個人都渴望得到大家的認可和尊重,而只有你真正的為大家付出了,才會得大家發自內心的敬佩,我堅信一句話:世間自有公道,付出總有回報。

五、平常心態

一個人的心態怎樣,需要自己慢慢去調整,一切事情,疏則通、堵則患。沒有抱作一個平常人的心態去對待身邊的每一位朋友,人的雜念,就像心魔,電影中演出了千百遍的同一個人而有兩個元神一樣,始終是對立的,此消彼長。做好一件事情,就要不懈不滿的鎮定和正常的心理狀態,意志力要堅定,不為外力動搖,終於是會走向成功的。

我這個人喜歡考慮動機的問題。接下來我給大家講一個身邊發生的故事;有一次看見一個人,在最繁華的大街上,用楚楚的眼神無辜的看著我,然後用哀傷的語調告訴我,自己很餓。我用一個很平常人應有的心態完全被他那無辜無助無依無靠的眼神給震撼了。於是我相信了他。給了他十元錢。就在我為自己的偉大的行為自豪的時候,我想回頭看看那個人怎麼樣了,於是走回來,結果居然看見了那個人在吃漢堡。——現在每次我要相信一個人的時候,我就會想起要錢時那雙憂傷的眼神和用吃我的十元錢買的漢堡的得意的微笑,憂傷的眼神和得意的微笑交織在一起,成了一個新的「蒙那裡殺」。所以,現在當我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我就不單單聽他說什麼,而是站在他的位置,考慮一下他的動機。當我用一個平常人應有的心態觀察另一個人的時候,就看他說想要什麼了——所以我們在用平常人應有的心態要跟每個人相處,首先要把動機考慮清楚。世事洞明皆學問,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存在,無非是做事跟做人。跟朋友相處是屬於做人的範疇。但是,我走近這個行業,用我一顆平常人應有的心態與每個朋友處而相處,相處而是為了更好的方便我們每個人做事。

但做事是簡單但並不代表容易,所以,有的時候,心態決定了成功,就如同海爾的總裁張銳敏所說的,「成功不是一次奇妙的決策,而是重複的把一個簡單的動作完成好。這個簡單的答案就是:學會從站在別人的角度看問題」。

為什麼要從別人的角度看問題?如果你想和身邊的朋友相處,就要知道他們在想什麼,這樣,你們轉載自經濟生活網,請保留此標記才可能有共同語言。這就是說,知己知彼。只有學會從別人的角度看問題了,才有了走上成功道路的資本。人比較喜歡去交流自己感興趣的問題。職業、企業、行業、產業構成了經濟的命脈。職員考慮的是職業。經理考慮的是企業。董事考慮的是行業。政府考慮的是產業。大公司會裁員,小公司會破產。但是,無論什麼時候,都有人因為有洞察力而愉快的活著。與其害怕,不如學會依靠團隊精神。依靠團隊並不等於拉幫結派,而是學會用別人的智慧來判斷事物,但不等於別人說了什麼,而是外面的環境,真實的環境是什麼樣子。

跟朋友談起創業的概念。很多人把創業的概念誤解了。以為只有新創立一個公司才叫創業。其實,走進這個行業也是創業。只要是開拓,都可以稱為創業。創業的一個核心能力就是:善於運用資源。會者,百業隨身。同時我覺得更加令人反省的是如果我們不趕緊規範好我們平常心態的話,真正做到的得不喜,失不憂,敗不陀,很可能我們有朝一日也要遭受精神上的挫折,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應該以平常心態去對待我們身邊發生的事,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贏取更大成功。

六、樂觀心態

一個具備樂觀心態的人,能夠當然面對挫折與失敗,往往是因為他們對事物能有一個正確的看法,他們豁達的性格其實就是一種樂觀心態的表現。無論做任何事情,都可能會遇到困難。但遇到困難與挫折時,悲觀的人可能會退縮不前,無所作為,最終與成功無緣。而樂觀的人則把所遇到的一切困難視為自然,把同困難和挫折抗爭視為人生的樂趣和事業有成的必經之路,從而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去迎接困難與挫折,並最終克敵制勝。

記得有一位學者很形象地比喻人生:人的一生猶如嬰兒初啼,雖有苦澀,但卻是全新鮮嫩,不管你遭到何種挫折與苦難,只要你不放棄自己,就沒有任何事情可以難倒你。樂觀是心胸豁達的表現,樂觀是生理健康的目的,樂觀是人際交往的基礎,樂觀是工作順利的保證,樂觀是避免挫折的法寶。

用樂觀的眼光看世界,世界是無限美好的,充滿希望的,我們生活就充滿陽光。

我們的樂觀和悲觀總是隨著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而轉化,而有人則超越了這種對外物的執著。所謂不以物喜,步以己悲,這是一種更高的智慧。每一個人的一生中,都有著許多煩惱與不如意。但是,只要你珍惜時間,珍惜周圍的種種事物,危險和不順終會過去。記住,樂觀是希望的燈塔,它能指引你從危險步向坦途,使你得到新的生命、新的希望,支持著你的理想永不破滅。

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在絕望中仍能追尋希望之花的人是多麼令人敬佩和振奮。很多時候,我們不能選擇生活的境遇,但我們卻可以選擇堅強而自尊的態度;我們不能選擇生活給予我們什麼,但我們卻可以選擇積極而樂觀地回報生活。一個問題接著一個問題,這如同織毛衣,很累,最後竟成為一件傑作。這便是活著的真實,織不完的結,這也是樂趣。

我們在人生中,要用積極的心態不斷地努力,因為我們都是冠軍。對於堅強者來說,一次逆境,就會造就一粒等量大的、能克服任何困難的種子。

當然,積極樂觀的心態不是每個人與生具有的。但你發現自己缺乏樂觀心態時,不要失望沮喪,你完全可以通過心理訓練,有目的地培養自己的樂觀心態。其中,最有效的辦法之一就是經常有意識地和積極樂觀的人呆在一起,從這些人身上獲得樂觀情緒的感染,調動自己的積極心態,從而把消極的情緒從大腦中排擠出去。正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無論如何,你要以樂觀向上的精神支持你的事業,千萬不能因暫時的困難內或挫折而灰心喪氣。逆境過後是順境,冬天過後是春天。讓樂觀精神伴你一生,你的事業必定會獲得成功。

七、自律心態

一個人若沒有果斷的品質,他就永遠不能算是一個獨立的人。……他不過是一個任由環境擺布的玩偶。——作家約翰?福斯特。

登峰造極的成就源於自律,達到巔峰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世界上很少有幾個人能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中,被公認為是鶴立雞群的翹楚,而在歷史上留下名聲的人,就更是少而又少。

自律能力可以培養;那麼我們應該從哪些方面做好自律調整呢?首先我們應該端正自己的儀表,構建儘可能恰當的外在形象,從每個人儀表雖然不能看出一個人的品質,但確能體現出個人的層次,一個人的儀表,氣質、修養缺乏自律而出現失誤。但我們日後白可以慢慢糾正,慢慢提高,但如果一個人的行為缺乏自律而導致的後果往往都會造成永遠無法彌補的損失。所以我們首先必須要自律,自強,自信,沒有自律難達到自強,沒有自強難以產生自信,而一個人沒有自信那品質就不會優秀。沒有任何人可以在缺少自律的情況下獲得並保持成功。我們甚至可以說,無論一位領袖有多麼過人的天賦,若不運用自律,就絕不可能把自己的潛能發揮到極致。自律促使我們每個人步步攀向高峰,也是使能力得以卓有成效地維持的關鍵所在。如果一個人只看自己的心情,和一時的方便而行事,那麼不一定能成功,更不要說別人尊重並跟隨他了。有一句話說得好:「完成重要任務有兩項不可缺少的夥伴:一是計畫,二是要有時間安排。」作為一位創業者,時間相當緊湊,所以免不了要做計畫。如果我們能夠訂出何者最為重要,刻意從其他的事情中抽身出來,這會讓我們有足夠的精力去完成首要的任務。這正是自律的基本精神所在。向每個高度自律成功人士學習,會發現自律不能只是偶爾為之,它必須成為我們的生活方式。培養自律最佳的方式是為自己制定系統及常規,特別是在視為重要的需要長期的成長及追求成功的指標項目上。如果想培養自律的生活方式,首要之一就是破除找藉口的傾向。正如法國古典文學作家佛朗哥所說:「我們所犯的過錯,幾乎都用」理由「來掩飾。」如果每個人有幾個令你無法自律的理由,那麼,要認清它們只不過是一堆藉口罷了。如果想成為更有成效的開拓者,就必須向藉口提出挑戰。詼諧作家傑克森?布朗比喻得好:「缺少了自律的才華,就好像穿上溜冰鞋的八爪魚。眼看動作不斷可是卻搞不清楚到底是往前、往後,或是原地打轉。」如果知道自己有幾分才華,而且工作量實在過大,卻又看不見太多成效,那麼很可能缺少自律。

在加拿大有一處森林苗圃的牆上貼著這樣一句話:「種下一顆大樹的最好時機是25年前,……第二個好時機就是今天。」今天就讓我們種下自律這顆樹苗吧。

八、感恩心態

感恩得到的和失去的一切,以及無所得無所失的一切的一切,或許因為我們的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應該感恩的事與人,所以我們更要懂得感恩,懂得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一個生命,看待我們身邊的每個人,懂得尊重每一份平凡普通的勞動,懂得要懷有一種寬宏的心態積極勇敢的面對人生。

我相信,誰都有過寒冷,最溫暖的日子都是來自寒冷,我更相信,當你感受到溫暖的時候,其實也是對寒冷的一種諒解,也是一種感恩過程中的感動。一個人要學會感恩,學會對生命都要懷有一顆感恩的心,這樣的心才能真正快樂。一個人沒有了感恩,心就全部都是空的。「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恩」,「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些都因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才芬芳馥郁,香澤萬里。

感恩,使我們在失敗時看到差距,在不幸時得到慰藉,獲得溫暖,激發我們挑戰困難的勇氣,進而獲取前進的動力。換一種角度去看待人生的失意與不幸,對生活時時懷有一份感恩的心情,就能使自己永遠保持健康的心態、完美的人格和進取的信念。感恩不純粹是一種心理安慰,也不是對現實的逃避,更不是阿Q的精神勝利法;感恩是一種歌唱生活的方式,它來自對生活的愛與希望。在水中放進一塊小小的明礬,就能沉澱所有的渣滓;如果在我們的心中培植一種感恩的思想,則可以沉澱許多的浮躁、不安,消融許多的不滿與不幸。感恩,會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