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爭先創優演講稿

爭先創優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創先爭優從我做起」。所謂「創先爭優」是以「學習優,作風優,素質優」「工作爭先、服務爭先、業績爭先」為目標的活動。「創先爭優」靠的絕對不是哪一個人的力量,而是要大家一起團結協作,體現團體力量和價值才能夠創造出「先進」和「優秀」。俗話說,「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事要一件一件地做,問題也只能一個一個地解決,貪大求全,都不是應有的態度。如果我們在幹事情的時候沒有激情,那麼顯然就會缺乏自信,工作也是不可能幹好的。在「創先爭優」活動中就應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作為一名新員工,我既要身體力行地投入到此次活動中來,又要立足自身的實際,真抓實幹的工作,不斷的加強自身的素質,不斷的學習新的理論知識,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好的學習能力。服從紀律,顧全大局,在工作中,堅持自己的原則、善於團結同志。要把「創先爭優」當做是像吃飯睡覺一樣平平常常而且是必須的事情來做。在本次「創先爭優促發展」活動中,我決定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第一、在創先爭優促發展活動中,我會認真做好本職工作,加強學習、勇於實踐,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提高自身的服務水平和能力,做好創先爭優各項工作,確保活動取得實效,真正促進本站各項工作的開展。

第二、加強學習,用知識武裝自己。在創先爭優促發展活動中,應堅定理想信念,學習掌握新知識新技能,不斷加強自身實踐能力;同時要做到虛心向站上的老同志學習,切實提高自身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執行力,爭做勤學善用、勇於創新的模範。更要注重求學,把學習做為一項長期的政治任務,作為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積極參加有關講座、輔導、論壇等各種形式的學習活動,更新知識,拓展視野;注重自學,聯繫本職工作,靜下心來多讀書,使學有所獲、學有所悟。

第三、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宗旨。發揚無怨無悔、無私奉獻的精神。乾一行,愛一行,愛崗敬業、甘於奉獻是在平凡工作崗位上爭創佳績的最好詮釋。同時要充分發揚志願者「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精神,本著對民眾和組織高度負責的精神,以極強烈的責任感盡職盡責,真正做到埋頭苦幹,無私奉獻,為社會主義建設貢獻青春才智。

第四、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後,把本職崗位作為乾好事業的平台,以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努力爭先創一流、樂於奉獻贏佳績。要增強改革創新意識,把發展作為第一要務,立足本職工作,兢兢業業,創先爭優,創造一流業績。在工作中,要聯繫實際、注重實踐、務求實效,保證創先爭優活動紮實深入開展。

第五、要鍥而不捨,奮發有為,激勵自己不滿足現狀,始終保持蓬勃朝氣和創優爭先的勁頭。用實實在在的行動和效果來取信於民,來推進創先爭優活動。增強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以實際行動接受黨和人民的檢驗。

我認為,只要懷著一顆服務的心、一顆奉獻的心把這些事情乾好了,也就不簡單不平凡了。只要在平凡的崗位上真正做到塌實肯乾,就一定會出成績!圍繞「創先爭優促發展」的主題,我會一直發揚這種精神,真正做到「學習優,作風優,素質優」「工作爭先、服務爭先、業績爭先」。今後我會更加努力工作,切實增強服務意識,把提高服務質量體現在每一個具體行動上,更好地為人民服務。在工作和生活中,我時刻提醒自己:要從我做起,事情不在於大小,而在於一種態度,發自內心的對待自己的工作,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在創先爭優活動中做的更好,不斷要求進步,用自己的努努力去感召身邊的每一個人,積極發現身邊的閃光點,努力的汲取他人的優點,真正做到「創先爭優」從我做起。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爭先創優演講稿(二)

尊敬的領導,各位評審,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建設局的XX,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創先爭優,平凡中的不平凡》。創先爭優就是以「工作爭先、服務爭先、業績爭先」為目標,以培養「學習優、作風優、素質優」的黨員幹部隊伍為重點的活動。即通過「創先爭優」的形式來激勵人們奮勇向前,發奮努力,積極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多做貢獻。

然而,優秀卻不是一朝一夕即可造就,更不是空喊空叫就能擁有。如何才能做到優秀呢?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在日記中這樣反省自己:「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你生活的崗位?」創先爭優不是種別人的田、荒自己的地,而是在「自己的崗位上創造優秀業績,爭當先進個人」。創先爭優的「竅門」就被放在愛崗敬業、無私奉獻里,體現在本職崗位上,落實在日常工作中,區別在大是大非前。

首先,愛崗敬業是優秀的基礎,只有乾一行、愛一行、乾好一行,在本職工作崗位上發揮好先鋒模範作用,成為業務標兵,行家裡手,才有被評為優秀的資格。從事建設方面的工作,就要儘可能的充實專業知識、強化自身素質、提高責任感,把建設工作當成一件事關國計民生、與民眾性命攸關的大事來抓,多為老百姓辦好事、辦實事。

其次,努力營造良好的工作和學習氛圍,時刻牢記宗旨,堅定信念,胸懷全局,埋頭苦幹,對同事尊重、信任、諒解,()發揚團體協作精神,積極完成目標任務。不斷提高個人的學習能力,向領導學,向前輩學,向優秀的同事學,縮短自己與優秀的距離。

最後,在大是大非面前,一定要站穩立場,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不為名所累,不為利所縛,不為權所動,不為欲所惑,敢于堅持原則,善於說真話、辦實事;敢於在關鍵時候、危難時刻站出來,同歪風邪氣作鬥爭,用實際行動揚正氣,促和諧,成為民眾的主心骨,科學發展的先鋒隊。

「人生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人生不一定偉大,但一定要崇高」。在創先爭優的道路上,沒有鮮花,沒有掌聲,只有無數的考驗,但我仍然滿懷激情,為成為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風上過硬、人民信得過」的優秀的建設系統幹部,我願意在青春的輪迴中將一股熱血和赤誠全部拋灑給沅江人民,將閃光的美好年華無私奉獻給祖國的建設事業,用終身的愛與奉獻勾畫沅江更加美好的明天。

爭先創優演講稿(三)

我演講的題目是「創先爭優,從我們做起。」伴隨著xx事業日新月異的飛速發展,當前,全國上下也掀起一輪以「創先爭優」為主題的活動熱潮,而我們xx人深入開展創先爭優的熱浪也可謂高潮迭起。通過個人的學習,使我深刻的認識到,創先爭優不是僅僅停留在「創」與「爭」這二字上,作為一名菸草的基層員工,我們需要的是以「四要」作風為基礎,立足自身的崗位,通過紮實的本職工作來展現出平凡的「先進」和「優秀」。「創先爭優」爭創的就是一種「滿腔熱情、富有激情、充滿智慧、奮力創新」的精神狀態,爭創的就是一種「節奏快、標準高、工作實、狀態好」的優良作風,以此開創一個行銷服務的新局面。

為了能更好的為客戶服務,首先我們要抓好自身能力建設,全面學習,提高自身素質,加強政治理論、企業文化和業務技能的學習,我們要以作風優、政治強和業務精的複合型高素質來要求自己,刻苦鑽研業務,熟練掌握崗位技能,成為本職工作的行家裡手。其次是爭創佳績!我們要具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做到愛崗敬業、埋頭苦幹,開拓創新,在本職工作上作出顯著成績,起先鋒模範作用,努力成為作風優良、業務精通的送貨員。第三,我們要堅持以「讓客戶百分百滿意才是我們永恆的追求」的服務理念為中心。自覺增強責任意識和服務意識,自覺維護客戶的正當權益,建立信譽好,形象好,口碑佳的基層工作關係。

我們對照創先爭優的要求,認真的查找思想、工作、作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制定客觀的整改目標和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投入到平時送貨工作中去,強化我們的工作意識,堅決做到「新老客戶一個樣、大小客戶一個樣、老弱婦孺一個樣、要貨與否一個樣、要活多少一個樣、風霜雨雪一個樣」的六個一樣。自覺接受客戶的監督,取信於客戶,不能因為客觀因素而影響我們的服務態度和服務質量。雷鋒同志曾經說過: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所以,我堅信,我們來安配送部的每一位同志都能真正的做到「服務為民,廉潔高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