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演講稿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演講稿(一)

中華名族自古以來都是一個講究品德教育、個人修養的名族,一種執著的追求,一次慰藉人心的寬容微笑都能融匯成美德讚頌曲上,一個個動人心弦的音符。

千百年來的文明禮儀之風傳承至今,因此我國向來就有“文明古國”之稱。一個素質高、有教養的現代文明人,必須有良好的禮儀文明。文明禮儀處處可見,這些利益就常常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小事中,但往往被我們所忽略。

其實,文明禮儀是從日生活中的小事表現出來的。下課時主動向老師問好;進老師辦公室前先敲門;坐公車時主動給老人讓座;不亂扔垃圾……

文明禮儀是自身的修養,它就如同一棵小樹,只要你注重它,從點點滴滴的事去表現它,它就會在你的心中紮根,成長。雖微不足道,但卻是我們每個人都不能缺少的。

公共文明是社會意識的集中體現,但是,公共文明是建立在我們每個人的道德修養之上,所以,個人文明才是根本。魯迅曾說過:“中國欲存爭於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後凡舉。”所以首先要完善個人修養,人的文明修養斌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靠後天不斷完善的。

文明美德就如一泓清泉可以為我們滋潤心靈,給予我們心靈的慰藉。

前進的路已經為我們鋪好,下一步,就是要我們頑強的走下去,事在人為,我們首先就是要具備中學生的美德,具備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沒有美德的人,不算高尚,別讓陋習沾染如花的青春,更別讓陋習陪伴你度過最美好的人生!讓我們的校園從此綻放美麗,讓我們的社會迸發出文明的火花,讓我們抱文明,和美德手拉手,結伴同行!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我愛林城。

登臨南嶽山之巔,俯瞰縣城,林城美景,盡收眼底。放眼遠眺,群山連綿,青山如黛,風景如畫。我會自豪地喊一聲:好一個青春靚麗的會同!

這裡的清晨,鳥語花香,粟裕公園到處是晨練的人群;這裡的夜晚,霓虹閃爍,街上、商店裡儘是留連忘返的人民。這是多么祥和、安寧,多么和諧、美麗的圖畫呀!

可是,當我們盡情享受城市現代文明帶給我們幸福快樂的時候,您可曾看到過,我們這座風光秀麗、山水環繞的城市,在文明與時尚的背後,有了越來越多的污染和暄囂。社會“大衛生”問題更加突出,曾一段時間亂扔亂吐、亂貼亂畫,馬路擺攤、占道經營時有發生,我們隨時都能看到有人把垃圾扔在馬路中間,把污水排入河道,有人在公園的草坪上遛狗,讓小狗隨地大小便等等。這些衛生陋習和非文明行為不僅讓我們的健康受到影響,更讓我們的家園林城蒙受羞恥。可想而知,當您穿著錚黑髮亮的皮鞋,走在遍地垃圾的街道上時,您還會感覺瀟灑嗎?當您穿著漂亮的時裝,穿過遍地塑膠袋和果皮的廣場、公園時,您還有心情享受城市生活帶來的浪漫和愜意嗎?

為徹底改變人們的生活陋習和不文明的現象,縣委、縣政府響亮地提出了創建衛生城市的口號,通過整治縣城“髒、亂、差”,把會同建設成為美麗衛生的健康家園。

創衛的號角已經吹響,作為城市的主人,我們都有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那么,在潔淨的街道上,突然飄來一片紙屑,一個塑膠袋,您會主動把它撿起來嗎?當你在野外郊遊時,你會把垃圾整理好打包帶回家嗎?我想說,請撿起那一片片飄來的紙屑,那一個個落地的塑膠袋和果皮,它們有屬於自己的家。這些動作,不需要多大的力量,不需要驚天動地的舉動。()這只是一個徽小的動作,一個良好的習慣。就能還我們一個潔淨的環境,這么划算的事,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我們知道芳香是花兒的廣告,衛生是城市的名片。為了花兒更芳香,為了城市更靚麗,也為了我們的生活更幸福,做為一名小學生,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事做起,從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從不踐踏草坪、不採摘鮮花做起,從少用一次性碗筷、節約每一滴水做起。讓我們攜起手來,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共同建設我們更加美麗的家園!

美麗的林城是我家,發展的會同是我家,我愛會同,我愛林城,我愛我家。愛不需要動聽的言語,愛需要的是實實在在的行動,讓我們以實際行動為創衛添磚加瓦。讓“藍天白雲、鳥語花香、綠樹成蔭、文明衛生的會同”永存人間。

謝謝大家!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中華人民五千年悠久歷史,傳承文明。尊師重教,謙讓不爭,助人為樂,尊老愛幼是每箇中華人明應具有的優良傳統。可當今社會人有一小部分人時而忘記這些品德。

大街上不良習慣隨處可見。亂扔垃圾,大聲喧譁,不文明語言出現在我們面前,不文明風氣充溢在空氣中。一句髒話一傳十,十傳百,現代語言傳播固然發達,但卻用來傳播不良分歧,這是何等的浪費?

公共汽車上,人群你擁我擠,大家只想到自己忙綠何時想過他人?一些成年人搶座成了習慣,不尊老愛幼。以為年白的奶奶上車他們視而不見,相反一些還不懂事的孩子卻給奶奶讓座。我想說你們連三歲小孩都不如嗎?

學校里的同學。喲的結黨欺負老師,老師們為教育付出多大貢獻,他們像一支蠟燭,照亮別人燃燒自己,你們有何嘗忍心下手?群毆大家結仇怨恨的同學不止一個。同月之間互相理解包容為何要大打出手?

在家裡同學們一個個是公主皇帝。被嬌生慣養,形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心情不好還對家長大吼大叫。家長們新科養育我們,我們應當以好成績加以回報,而不是一個個請家長的電話。

當然社會中也有一批優秀的中華兒女。大街上主動撿拾垃圾學雷鋒的少先隊員;學校中幫老師排憂解難的同學;學習上不讓家長操心的兒女;社會上尊敬長輩的人;成人中孝敬父母的叔叔阿姨。他們才真正屬於中華兒女。

同學們讓我們向文明靠齊,向不良風氣說後會無期!做好繼承優良傳統的中華兒女!

本次發言到此結束,祝大家學習豐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