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美德的好句好段

1、中華文明是我們的驕傲,也是我們共有的財產,是抹不去的生命”痕跡“。每一個中華兒女都是中華文明的受益者、承載者、傳播者,有責任有義務弘揚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美德,使照耀中華數千年的文明之光熠熠生輝,發揚光大。

2、唯寬可以容人,唯厚可以載物。寬容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智慧的體現,它的力量是多么偉大。我們要學會以一顆寬容而又善良的心去面對一切。

3、中華民族有5000多年的歷史和文化,是文明古國,禮儀之邦。中華兒女以自己的勤勞和智慧創造了獨具特色的中華文明,為人類的進步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我們作為新時代的青少年,有責任和義務弘揚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美德,並讓它熠熠生輝,發揚光大,讓這些文明美德伴隨我們成長。

4、在歷史的進程中,我們人類創造了日益發達的高度文明,華夏民族以自己的勤勞和智慧在這歷史的一頁中,給人類史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21世紀,我們又站在了新的起點上。每一個中華兒女都是中華文明的受益者,我們有責任將中華民族的優秀美德發揚光大,讓文明之光照耀每一個人。

5、有的人喜歡微笑,有的人喜歡板著臉,你喜歡哪種呢?我喜歡微笑!因為微笑能讓人心情愉快,微笑也能拉近彼此的距離。微笑是一種文明,更是一種美德。

6、以誠待人是一種美德,它既體現了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又能使人與人和睦相處,增進友誼。這是以誠待人的字面意思。下面我就來說說發生在我身邊一件以誠待人的事。

7、我們不能根據一兩件事來判斷一個人的好壞善惡。我們應該有寬廣的胸懷,去寬容地對待朋友,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發現寬容,也學會寬容吧!讓我們學會寬容地對待這世界上的每一個人,每一種事物!那么你會發現世界是多么的美好,生活是多么的美好!

8、微笑是一種生活態度,更是一種美德。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保持微笑,不僅能讓自己快樂,而且會把這種快樂傳遞給更多的人;微笑也是一種文明,如果大家都多一些微笑,那么我們的祖國會更和諧,世界也會永遠和平!讓我們微笑吧,微笑著面對美麗的生活,面對身邊的每一個人!

9、文明美德是內心品質的體現,國民素質的提高要從少年兒童抓起。我們是社會大家庭中的一份子,如果我們都能成為品學兼優的人,我們的祖國會更加繁榮富強。讓我們記住梁啓超先生的《少年中國說》: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讓我們從一點一滴做起吧,傳承文明,踐行美德,我們這一代青少年一定要珍惜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和義務,自強不息,頑強奮進,讓文明美德伴我們健康快樂成長。

10、欣賞別人是一種美德,一種文化,更是一種能力。善於欣賞別人,不僅是一種聰明,更是一種智慧。而反思自己是一種思索,更是一種成長。所以我們要學會欣賞別人,反思自己。

11、在這個歡歌笑語的世界上,很多人因為一點雞毛蒜皮的事吵得不可開交,甚至大打出手,出現一些不和諧的音符。其實,我們最需要的是一種美德-----寬容。

12、在生活里,如果沒有了寬容,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會鬧得不可開交,甚至會引發戰爭。讀了這本書,我學會了寬容,不會因為別人的一個小小的失誤而生氣,我的朋友也漸漸多了起來。 讀一讀《柳林風聲》吧,它會讓你受益良多的。也許,你讀了這本書,就明白了什麼是寬容;也許,你讀了這本書,就會以寬容的態度對待他人。

13、中華民族是一個具有優良傳統的偉大民族。五千年文化孕育了豐富的傳統美德,如公正無私、誠實篤信等修身之道;敬業樂群、公而忘私等奉獻精神;天下興亡、匹夫有責,”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等愛國情操;”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等偉大胸襟;奮不顧身、捨生取義、見義勇為的英雄氣概;”以天下為己任“的社會理想;”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社會風尚等。這些傳統美德是一種修養,是一種財富,更是一種智慧。

14、文明美德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讓我們一起努力,讓文明禮儀之花盛開在家裡,在學校,在社會!為構建和諧社會出份力。()

15、文明是一種是一種美德。”我們要做個文明人!“這句話幾乎每個孩子都說過吧。很簡單的一句話。它看起來簡單,說起來也容易,可仔細想一想,你真的做到了嗎?

16、真誠即真實誠懇。做一個真誠的人,真心實意,坦誠相待,以從心底感動他人而最終獲得他人的信任。真誠是人類最重要的美德之一,也是人與人溝通與交流的紐帶。東漢末年,劉皇叔三顧茅廬,誠心誠意求賢若渴的舉動,感動了南陽臥龍先生,臥龍最終答應出山,與劉皇叔共圖興漢大業,真正做到了”三顧頻頻天下計,兩朝開濟老臣心“。這便是真誠的佳話。”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這是顛撲不破的人生真諦!可以說,做一個真誠的人,本身就是一個道德高尚的人。

17、雖然點滴小事不足掛齒,但青少年是我們民族的希望,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只有我們養成了良好的文明習慣,擁有了美德,我們整個國民素質才能得到提高,我們的祖國才能永遠屹立於世界的東方。我們這一代青少年一定要完成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和義務,傳承文明,踐行美德,讓文明美德伴我們健康快樂成長,讓祖國在我們這一代手中變得更加繁榮富強!

18、善良是一種美德,是一種高尚的情懷。它發自人的內心,它是人與人之間看得見的愛。

19、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成全別人,又何嘗不是一種美德呢?

20、我們從小就接受文明美德的教育,很多人都可以滔滔不絕地講文明美德。可是我們平時做到了嗎?在學校我們是否做到不亂扔垃圾?是否做到不說髒話?是否對老師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是否做到和同學之間互幫互助等等?我們每個人應該都不想做”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人“吧,所以我們要從自己的言行上下功夫,讓文明美德伴我們成長。

21、要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養,從平常事做起,一點一滴做起,為傳承文明,踐行美德,實現我們的夢想而努力奮鬥。

22、文明美德就像一泓清泉滋潤著我們的心靈,給予我們心靈的慰藉。讓文明美德之風吹遍校園,讓我們的校園從此綻放美麗;讓文明美德的新風吹遍社會,讓我們的社會迸發出文明的火花;讓我們和文明美德手拉手,結伴同行,健康幸福快樂一生!

23、生活中可以沒有金錢,可以沒有地位,可以沒有榮譽,也可以沒有才華,但不可缺少的是道德和文明。做為小學生,從現在開始我們就要講文明,做文明事,說文明話,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讓文明道德伴我們成長!

24、善良是黑暗中的一絲光亮;善良是失意時的一句安慰;善良是寒冷中的一隻火把;善良像一束美麗的鮮花既讓人感到順心,也使人開心。迷失的人善良在他心中仿佛不存在,那顆原本善良的紅潤的心失去了光澤,塗上了一層黑黑的陰影,在人們需要幫助時,無情的放任不管。這是多么的可悲!善良應該是每個人的本性。

返回頂部